長期口腔潰瘍有什麼方法或藥物嗎?

2023-03-18 09:10:04 字數 2025 閱讀 762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口腔潰瘍的時候用過乙個叫好醫生**新液的,味道甜膩膩的,不過治口腔潰瘍很好用,疼的時候喝點包在嘴裡,過一會兒吐掉就可以,很快就能見效,這個是可以幫助消炎和促進口腔黏膜癒合的。

2樓:甲醚奈

這個建議去檢測一下。

口腔潰瘍常有有什麼辦法?

3樓:於雅麗靖誼

主要誘因及我的「實戰」建議:

⑴缺乏睡眠,或睡眠不夠,或睡眠較亂,或最近壓力較大。須知,睡眠紊亂會導致人體分泌失常,導致包括口腔內的分泌液性質改變,進而構成發生口腔潰瘍的誘因。尤其當你長期有睡眠不足時,這種潰瘍會時常發生。

⑵可能缺乏維生素,不光b。多吃各種水果,再吃復合維生素。即使不缺,在此期間吃有益無害。

⑶注意口腔清潔。

⑷用一點藥。有種口腔一貼靈,確實能縮短病程。

⑸總結:快點好的技巧是9個字:睡好覺,一貼靈,補維b。

**口腔潰瘍最有效的藥品及妙招是什麼呢?

4樓:卯永芬次凰

六神丸:取六神丸1支(30粒)碾碎成粉,加2毫公升涼開水浸透成稀糊液備用。用前先清潔患者口腔,然後用細長棉籤蘸上六神丸液塗於潰瘍面,以餐前1~15分鐘用藥為佳,每天3次,睡前加用1次。

一般用藥5分鐘即可起到止痛效果。小潰瘍天可痊癒,潰瘍面較大者5天痊癒。

雲南白藥:用雲南白藥外敷口腔潰瘍創面,一日2次,一般2~3天痊癒。

牙齒**:口含20分鐘左右,一日4次,每次2片,牙齒**為純天然植物提練,無色異味的生物科技產品。效果比較明顯。讓口腔潰瘍不易**。

全脂奶粉:選用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湯匙,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服,晚間休息前沖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潰瘍症狀即可消失。

西瓜:西瓜半個,挖出西瓜瓤,擠取汁液,瓜汁含於口中,約2~3分鐘後嚥下,再含新瓜汁,反覆數次。

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次。

甲氰咪胍:將甲氰咪胍1~2片研成細末,用棉籤蘸藥粉塗於潰瘍面上,10分鐘內不要飲水,每日2次。

六味地黃丸:口服六味地黃丸每日2~3次,每次6~8克。

濃茶:我國明代藥典《本草綱目》稱:「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降則上清矣,」據研究,茶含單寧,具有收斂作用,濃茶漱口可促使口腔潰瘍癒合。

慶大黴素:用消毒棉籤蘸取慶大黴素4萬單位2毫公升注射液輕塗口腔內潰瘍面,數分鐘後再塗一次,每日4次,即三餐後和睡前,漱口後塗上藥液,一般2~3日即癒合。

柿霜:從柿餅上取柿霜,用開水沖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芭蕉葉:採鮮芭蕉葉適量,將其用火烤熱貼敷於口腔潰瘍處,每日2~3次。

95%乙醇:用棉籤沾上95%乙醇,輕壓口腔潰瘍點,並輕輕轉動棉籤除去潰瘍面上的腐敗組織,每天2~3次,每次20~30秒。**口腔潰瘍,絕大多數在2—3天癒合。

清火中藥藥方:甘草5g,砂仁5g,竹葉10g,黃柏10g,下3-4碗水,煎至一碗左右,再加少許水繼續煎,後反覆一次,煎至一碗左右,即可服用。一副藥分兩次喝,早晚各一次。

冰片+真絲:取冰片少量,另取真絲布料少許燃灰,取灰燼與冰片研磨混合,敷於患處,可立即止痛。狀況輕者一天可愈。

口腔潰瘍是怎麼發生的,有什麼**辦法?

5樓:於白秋孛玉

口腔潰瘍與以下因素有關:

1、消化系統疾病及功能紊亂:如腹脹、腹瀉或便秘等情況。

2、內分泌變化:有些女性患者往往在月經期發生,可能與體內雌激素量下降有關。有些女性每逢經期或行經前後就會出現口腔潰瘍,用藥**只能暫時緩解,下月行經時依然如故地出現,疼痛難忍,與此同時,還常伴有口幹、心煩、易怒和大便乾結等令人煩惱的症狀。

臨床研究發現,月經期出現口腔潰瘍主要是由於體內黃體酮水平增高而雌激素(孕酮等)的水平降低所致。

3、精神因素:有的患者在精神緊張、情緒波動、睡眠狀況不佳的情況下發病,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有關。

4、遺傳因素:如父母雙方均患有**性口腔潰瘍時,其子女約有80—90%患病,若雙親之一患此病時,其子女約有50—60%患病。

。你的情況如何,如有什麼疑問可以留下。

口腔潰瘍用什麼方法迅速治療,口腔潰瘍有什麼快速治療的方法嗎?

出現阿弗他口腔潰瘍引起的方式很多,最有效的 方法還是潔牙,區域性塗碘甘油效果明顯,最重要還是你要保持自己的口腔衛生,多吃水果蔬菜,如果多發性的阿弗他口腔潰瘍建議到正規專業的醫院 本人總是口腔潰瘍,患該病已近2o年,潰瘍有時在口腔內壁,有時在唇內或唇外,有時在舌尖或舌邊,病期一般10至15天,苦不堪言...

口腔潰瘍快速止痛方法,舌頭潰瘍,有什麼快速止痛方法

用雞蛋內膜貼潰瘍面 可以止疼,你說的 無色透明的液體 可能是雞蛋清,或者新增了一些藥物 我曾經常口腔潰瘍。起初認為是缺少維生素b2 核黃素 吃了不少維生素b2,無效。後來,聽人說是上火,因脾胃積熱引起,的確口舌生瘡時大便乾燥,小便黃少,書上說宜吃清熱瀉火,涼血通腑之物。我就吃上清丸,吃量大了些,拉肚...

上火,口腔潰瘍不能吃什麼,口腔潰瘍能吃石榴嗎

有西紅柿 西瓜 雞蛋 全脂奶粉 柿霜6 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 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口腔潰瘍能吃石榴嗎?口腔潰瘍可以吃石榴,石榴中含有大量維生素,對口腔潰瘍又部分幫助,所以口腔潰瘍可以吃石榴。不宜吃石榴的人 1 胃炎患者以及瀉痢初起者最好別吃 2 石榴吃多了會上火,並會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