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魚怎麼燒?

2023-03-18 09:20:02 字數 5786 閱讀 9708

1樓:巨集屠大爺

新鮮的魚切成片,用水洗淨,泡一下,控水,加鹽,味精,蔥薑水,少量白酒(去腥的),使勁的攪和,至髮粘,攪的比較費勁時加一點生粉拌好。

袋裝酸菜切好,用油炒下,加水燒開,調味(加點味精,白糖,白醋即可,可別加鹽,一般酸菜水的鹹味就夠了),撈出來放盆裡墊底,魚片下鍋煮熟(最多水開後煮個一分鐘),盛出來,鍋燒油加辣椒麵,蒜泥,姜沫炸香,如果去市場買點香料粉放進去炸會更香些,炸香後倒在魚上,撒蔥花即可。

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4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5樓:s飯學堂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製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

6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7樓:超超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熟。

8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9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10樓:羽晨

魚片一定要切薄點!

11樓:狂暎

酸菜魚的製作教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8、【酸菜魚的做法】

川菜中的一道名菜。它是連湯一起上的,「水煮魚」跟它有點相似。一般魚品種用青鯇,草魚,胖頭等。

將魚洗淨去骨,切片,然後用鹽、味精將魚片拌好,再用玉公尺澱粉上漿。接著把酸菜洗乾淨。(注:大超市有酸菜賣)。

鍋內放少量油,炸生薑、大蒜,接著放酸菜炒一下,再加高湯。先將酸菜煮兩分鐘,把味調好,然後將魚放進鍋,開鍋兩分鐘即熟。

喜歡吃川菜麻味的朋友還可放些胡椒粉進去。

簡簡單單就可以做啦~~

13樓:超超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熟。

14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15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酸菜魚,喜歡的就點個贊吧。

16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1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市與調味店都有酸菜魚調味包賣,貌似是3塊五,好像有兩種一種辣一點,再買點魚片,回家後按照調味包後面的步驟一步步來就行了,不過水不能放太多會味淡,還有魚片不能煮太久會老,那個調料包裡的酸菜要多煮一會兒才有味,如果口味重的話自己還可以用辣油爆點花椒什麼的淋在上面!很好吃的說!

19樓:9494好運來

首先把魚洗淨。切片《超市有賣川味的。袋裝。做酸菜魚的料。裡邊有說明》鍋裡加水放魚片。放料。稍煮就好了。

20樓:狐狸和栗子啊

買酸菜魚調料包,包裝袋上有詳細步驟,並且燒出來的味道跟飯店裡的一樣~

21樓:mi哎

其實很簡單的說。

一般超市與調味店都有酸菜魚調味包賣,貌似是3塊五,好像有兩種一種辣一點,再買點魚片,回家後按照調味包後面的步驟一步步來就行了,不過水不能放太多會味淡,還有魚片不能煮太久會老,那個調料包裡的酸菜要多煮一會兒才有味,如果口味重的話自己還可以用辣油爆點花椒什麼的淋在上面!很好吃的說!

22樓:悠然而至的小妮

賣調料的地方有專門的酸菜魚火鍋調料包的,

23樓:麻辣女教師

家常酸菜魚。

食材主料950克 草魚 350克 酸菜 配料15克 辣椒 10克 蒜 10克。

1將魚剖殺洗淨,頭劈開,魚骨折成塊,魚肉斜刀改成片,酸菜切成薄片,雞蛋取清與幹細豆粉調成蛋清豆粉。

2將油燒至五成熱時,放蒜瓣、薑片、花椒粒爆出香味,再下泡青菜煽炒後,摻鮮湯燒沸,下魚頭、魚骨塊用猛火熬煮,打盡浮沫,烹入料酒,下川鹽、胡椒粉調味後,繼續熬煮。

3魚肉斜刀片成厚3公釐的帶皮魚片,入碗,用川鹽、料酒、味精碼味,再將雞蛋破殼,倒入蛋清,拌勻使魚片裹上一層蛋清,再將魚片逐漸抖散,放入熬煮的魚湯鍋內。

4最後將油燒至五成熱時,下泡辣椒末煽炒出香味後,迅即倒入湯鍋內煮幾分鐘至魚片斷生,下味精提味增鮮,起鍋倒入湯碗內即成。

好豆美食網。

24樓:幹萊資訊諮詢

酸菜魚的煮法如下:

用料:新鮮活鯉魚、李記酸菜、蔥薑蒜、乾辣椒鍛、白胡椒粉、雞蛋清、精鹽、花椒、白糖、熟芝麻。

做法:1、把酸菜洗淨切片用水抄一下過涼;

2、把鯉魚收拾乾淨準備切片注意把魚筋抽掉去腥;

3、熱鍋起油把蔥薑蒜放入鍋中炒出香味,倒入酸菜翻炒,在把剔好的魚骨入鍋翻炒至白湯加水大火燉。這個時候可以來調一下口味加入適量的鹽,白胡椒粉,一點點糖,如果覺得湯不夠酸的話還可以放少許白醋;

4、把魚肉加上適量的鹽,白胡椒粉,蛋清,攪拌後加入適量的玉公尺澱粉拌勻;

5、魚燉的差不多了把菜撈淨放入盆中把魚肉均勻的倒入鍋中,輕熟即可煮的時間太長魚肉會老,魚肉撈出把湯加入盆中不要沒過魚肉;

6、把蔥花,蒜末,辣椒段,花椒粒,白胡椒粉放入表面,熱鍋燒油,聽起來沒有響聲了開始澆油;

7、表面撒點熟的白芝麻就可以了。

25樓:火就你

活鯉魚1尾(約重900克),泡紅辣椒100克,泡生薑35克,蒜50克,酸菜200克,野山椒25克,鮮湯500克,精鹽5克,胡椒粉克,味精3克,料酒50克,薑蔥少許,混合油75克,香油15克。 制法:

1.鯉魚初加工取下頭。脊骨,然後將兩片帶刺肉切成瓦楞小塊,用姜、蔥、料酒、鹽碼味15分鐘,待用。

2.泡紅辣椒、泡姜、蒜和野山椒一起切成公尺粒狀,酸菜改成小片待用。 3.

鍋置火上,下混合油燒熱,將切細的泡紅辣椒、泡姜、蒜和野山椒一起放入楠香炒紅,再放酸菜炒出香味,加入鮮湯,並放入魚頭、脊骨一起熬15分鐘以上,加入鹽、料酒、胡椒粉、味精及魚塊燒煮3-5分鐘至魚肉剛熟,淋入香油,盛碗即成。 特點:色澤紅亮,鹹鮮香辣,質嫩爽口。

貴州酸菜魚的做法 首先是選擇酸,酸有兩種: 一、番茄酸:將新鮮的小番茄洗淨,放入泡菜壇內,加入鹽和少許水,釀製一星期左右,小番茄泡爛成稠狀即可。

(此種酸僅貴州有,最正宗) 二、辣椒酸:選用上等紅辣椒與老薑、蒜並將它們斬碎放入泡菜壇內,加入鹽、少許酒炮製一星期左右即可。這種也稱糟辣椒,湖南、貴州都有產(大型超市有賣,如百佳就有。

注意千萬別買瓶裝的,那種糟辣椒光鹹不酸) 酸湯魚的做法: 先將油制熱,放老薑絲、蒜片、大豆芽(黃豆芽)爆炒出香味,加入已準備好的酸、蒜苗、番茄片、蔥節、味精、少許鹽、胡椒麵同時加入湯(最好是童子骨熬成的湯),待酸湯冒開後放入切成塊狀的鯉魚,煮熟後即可食用。 酸湯魚的特色:

湯鮮美、可口、開胃,對酒後或吸菸過度造成的胃口不佳具有特殊的開胃、養胃功效。因為魚是現煮現吃,所以極其鮮嫩。 建議:

食用前,先喝碗湯~~最好配上一碗加有腐乳、木薑油、芫須的辣椒蘸水一起食用。

26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27樓:點點

酸辣魚的做法。

原料:鯽魚(七兩左右)、青辣椒、泡紅辣椒、豆瓣、姜、蒜、蔥、鹽、料酒、醪糟汁、醬油、醋、鮮湯、溼澱粉、熟菜油、雞精。

做法:1、魚加工後,斜刀花,用鹽、料酒、姜、蔥著味。鍋燒熱用薑塊擦一下(這樣燒的魚不會脫皮)鍋中放油,放入魚炸至緊皮撈起將魚揀入盤內,放入蒸鍋蒸出汁取出放一邊。青辣椒、泡紅辣椒切碎;

2、鍋中放油,放豆瓣和泡辣椒末、青辣椒末炒香上色,炒香姜、蒜末、摻湯燒沸,放入鹽、醬油、醋、泡青菜絲,加入溼澱粉收汁亮油,放入雞精,撒上蔥花,將汁澆在魚盤內即成。

28樓:超超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熟。

29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3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去超市買酸菜魚的底料 然後燉魚。

也可以去超市買酸菜 吧魚身上的腥筋去掉 先熗鍋 用蔥薑蒜熗鍋去腥味 然後放入魚 稍微煎一下 放調料 加水放酸菜。

32樓:舜釗

剛好做飯 網上面有這個教材,你去看看吧。

33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酸菜魚,喜歡的就點個贊吧。

34樓:我愛雪花飛舞

酸菜魚的做法步驟。

新鮮草魚一尾,宰殺清洗乾淨;洗去腹內黑膜。

再用剪刀剪去魚鰭。

橫著在魚頸部切一刀,切到魚骨處。

然後順著魚脊背,貼著魚骨,用刀刃深深切一刀。

再回到魚頸部,用刀刃將前面的魚肉剝開。

然後刀片與魚身呈15-20度角,貼緊魚骨,將魚肉從魚身上片開。

翻面,重複一次相同動作,共取下兩面淨魚肉。

將魚頭去掉,魚頭從中間片開,去掉牙齒,洗淨。

將魚骨剁成2公分左右的段。

魚肉順著魚尾方向斜刀片成片。如魚肉不夠厚,片不出大片,可切成連刀的蝴蝶片狀。

片好的魚片。

將片好的魚片放入大碗中。

加入少許鹽、胡椒粉、蛋清、雞精、水澱粉抓勻碼味。

四川酸菜沖洗一下切細。大蔥切段,香蔥切細,大蒜剁成碎公尺。乾辣椒剪小段。

再加入酸菜和泡椒,煸炒出香味,煸炒酸菜表面至水汽幹、吐油。

下一小勺紅油豆瓣繼續煸炒片刻,新增足量的大骨湯或清水,將酸菜熬出香味,菜葉變軟。

將魚頭及魚骨下入,放入幾段蔥白,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後,轉中小火,煮約10分鐘左右,根據湯的鹹淡調入適量鹽和雞精。

再倒入大小合適的平底湯鍋中,繼續放到爐火上。(換鍋的目的是直接在鍋裡把魚片煮熟,然後連鍋帶菜一起上桌,盡最大程度保護魚片不被弄碎。)

將火調成小火,用手將魚片一片片拎起來,一片片平放在鍋中,然後開中火再次將魚湯燒沸騰,可以用鍋鏟輕輕上層魚片往下壓入湯裡,這樣能熟得快一點。魚片變白,將平底鍋端離燃氣灶,放置一旁待用。將香蔥、蒜公尺、乾辣椒段撒上魚片。

取乾淨鐵鍋,燒熱後倒入適量花生油,燒至十成熱,然後澆到乾辣椒、蒜公尺上即可。

35樓:梁覓丹

1 魚片切好之後裝在盆子裡 飄洗乾淨 使其沒有血水(建議水龍頭開小點 放下面衝)

2 飄洗乾淨之後 用塊乾淨的布(必須是幹的)把魚片上的水分吸乾。

3 加入 鹽 味精 少許黃酒 少許蔥薑水(把蔥和姜拍碎 加1點點水使勁捏1下 捏出來的就是蔥薑水了)調味。

4 1條黑魚的話用1個蛋清 蛋清打好 把上面1層泡抹去掉 倒入魚片拌勻。

5 加入幹生粉 把握不准量的話慢慢加 一般加到魚片表面有1層薄薄的白色糊就行了。

6 把醃製好的魚片放在容器裡 表面一定要抹平 倒點油在上面 只要表面有1層就行了 目的是為了魚片拉油的時候不容易沾在一起。

7 放入冰箱腥半個小時左右 就可以了用了。

建議魚片不要和湯一起煮 而是拉油。

在低油溫的時候 把魚片1片片放進去 魚片很容易熟的 所以要注意不要拉過頭了。

等湯熬好後直接把魚片泡進去就可以了~

酸菜魚怎樣燒好吃,怎樣做酸菜魚簡單又好吃?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酸菜魚 真的超級好吃,快試一試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熟 hi姐妹,...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怎樣做

主料 鯉魚1條 1000克左右 陳年泡青酸菜250克。輔料雞蛋清1個,混合油40克,湯1250克,精鹽4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泡辣椒末25克,花椒10粒,薑片3克,蒜瓣7克。做法 1.鮮魚經剖殺,去鱗 鰭 鰓和內臟洗淨,用刀片下兩扇魚肉,另將魚頭劈開,魚骨斬成 1.5釐公尺大小的塊 ...

怎樣煮酸菜魚才好吃,酸菜魚怎麼煮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老師,我有酸菜,可以給我做酸菜魚嗎?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