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服用抗甲狀腺藥物有什麼注意的嗎,要怎麼預防?

2023-05-25 02:05:02 字數 2456 閱讀 5036

1樓:職場百事露露

長期吃一些防止甲狀腺的藥物可以對肝腎有著負擔的,所以需要定期的複查,這樣的做法就是超級的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服用甲狀腺藥物可能會導致白細胞減少,也有可能會導致肝功能異常。在吃藥的過程中,為了身體健康應該多做鍛鍊,多運動,可以吃些保健品。

長期服用抗甲狀腺藥物有什麼注意的嗎?

3樓:趙凌揚學長

所謂長期服用抗甲狀腺藥物**,指的是連續在一到兩年內服用硫脲嘧啶類藥物**甲亢,有時候對於甲亢病情嚴重的人來說,還要延長服藥的時間。那麼,在長期服用抗甲狀腺藥物的時候,都有什麼注意事項?下面,我就給大家說一下長期服用抗甲狀腺藥物的注意事項:

第乙個注意事項是吃藥的時間。一般來說,服用抗甲狀腺藥物的時間是早餐前60分鐘、晚餐後3-4小時(睡前)、早餐前30分鐘,至於到底在什麼時候吃,患者可以靈活的選取,保證藥物可以被人體充分地吸收。

第二個注意事項是避免藥物的混用。很多患者在服用抗甲狀腺藥物的時候,也會服用其他的藥物,比如鈣片、降脂藥、胃藥等,一般來說,兩種藥物盡量不要混用,以免導致藥物失效。如果服用鈣片的話,兩者之間錯開大約半個小時即可;如果是降脂藥,由於降脂藥會與甲狀腺藥物相互作用,所以服藥的時間最好間隔四個小時以上,以減少藥物之間的影響,導致抗甲狀腺藥物的效果大打折扣;如果服用胃藥的話,由於胃藥的成分會阻礙抗甲狀腺藥物的吸收,所以在服用抗甲狀腺藥物之後,最好兩小時之後再服用胃藥。

第三個注意事項是忌口的食物。有的食物也會影響抗甲狀腺藥物的吸收,尤其是豆類食物,比如黃豆、黑豆以及各種豆類製品,除了豆類食物之外,高纖維的食物、油脂性的食物、濃咖啡等都會影響抗甲狀腺藥物吸收。因此,在服用抗甲狀腺藥物的時候,最好是空腹服藥,避免上面的這些食物對抗甲狀腺的吸收產生影響。

第四個注意事項是孕婦的選藥。一般來說,抗甲狀腺藥物主要有丙硫氧嘧啶和甲巰咪唑等,由於甲巰咪唑可能影響到胎兒的發育,所以,對於孕婦而言,最好選用低劑量丙硫氧嘧啶,減少對胎兒的影響。

第五個注意事項是複查的時間。患者進行**之後,一般要在第四到六周的時候進行複查,從而調整抗甲狀腺藥物的用量。事實上,在劑量穩定的情況下,可以在三到六個月的時候複查,如果進行了手術**,則應該每六個月複查一次。

當然也有例外,一旦服藥的劑量發生變化,就要在四周左右進行複查。

第六個注意事項是每天服藥的次數。一般來說,由於抗甲狀腺藥物的半衰期是七天,所以抗甲狀腺藥物只需要一天服用一次,沒有必要服用兩次乃至三次。

以上就是長期服用抗甲狀腺藥物的注意事項,也希望患者能夠盡快痊癒。

4樓:一眼萬年

人類體內最大的腺體是甲狀腺,它影響著我們的機體,社會不斷在進步,人們的生活壓力也越來越大,幾乎時刻處於緊繃狀態,這樣也導致許多人患有甲狀腺疾病,身體出現各種不適症狀,而甲狀腺疾病也是一種很難完全**好的疾病,那麼長期服用抗甲狀腺藥物有什麼注意的嗎,要怎麼預防呢?長期服用抗甲狀腺藥物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胃病的舒適感等,而預防呢,也要從生活的方方面面做起,比如平時要注意過敏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有這些問題,但總體來說,只要嚴格正規地按醫囑服藥,密切觀察,長期使用抗甲狀腺藥,是安全的,不會對病人的身體造成損害。

6樓:沙丁魚會飛的

這個最好是遵醫囑,要按時按量服用,避免影響身體其他機能的運作,這樣會得不償失的。

7樓:黑科技的電腦

長期服用抗甲狀腺藥物的人來說,需要注意:患者應堅持按醫囑服藥,不可隨意的中止、定期檢測肝功能和血常規,防止不適現象的發生、同時注意自己的飲食和作息,讓藥效發揮最大。

口服抗甲狀腺藥物**應注意什麼?

8樓:火燒芸

甲亢藥物**過程中,患者應堅持按醫囑服藥,不可隨意中止,除非有明顯的停藥指徵,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停藥。患者應保持隨診,在甲亢藥物**過程中遵醫囑調整劑量。如劑量過大,可引起甲狀腺功能減退,反而使甲狀腺腫大,並對突眼不利,如劑量過小,則甲亢不能控制。

在抗甲狀腺藥物**過程中常有一些毒性反應發生,須引起注意。較常見的不良反應是引起皮疹、肝功能損害和粒細胞缺乏,特別是在用藥最初3個月內,主要表現為肝轉氨酶及膽紅素增高,中性粒細胞減少或粒細胞缺乏。若定期檢測肝功能和血常規,就可以及時發現藥物不良反應,及早予以處理,否則嚴重肝損傷可以誘發肝衰竭,嚴重粒細胞缺乏可以導致嚴重感染、多臟器衰竭,甚至危及生命。

因此,在**的前3個月,每1~2周檢查1次血常規是非常必要的,當白細胞少於公升或中性粒細胞少於公升時應及時停藥。

雖然,大多數患者粒細胞缺乏發生在藥物**早期,但仍有少數患者其粒細胞缺乏發生在**的中後期,且發病突然,無任何預知性。因此,甲亢患者如果出現發熱、咽痛、咳嗽等感染症狀,應立即就醫,檢查血常規,除外粒細胞缺乏引起的感染可能。在用藥最初3個月內檢測肝功能和血常規是很重要的。

值得一提的是,甲亢**的患者,即使原來服用的藥物沒有任何不良反應,但重新服藥後也有可能發生粒細胞減少和肝功能異常,同樣需要監測肝功能和血常規。

長期服用激素類藥物對身體有危害嗎

會使身體發胖的 正常劑量下服用一個月的激素,對人體的器官不會造成嚴重的傷害。對於長期服用激素的病人,應該瞭解激素的 做到知己知彼。激素是一個很好的免疫抑制劑,但是它在長期的應用過程中也會出現 首先,激素能破壞胃粘膜,刺激胃酸分泌,形成胃炎或胃潰瘍,所以醫生在給病人激素的同時,使用一些保護胃粘膜兩藥物...

阿膠可以長期服用嗎,長期吃阿膠對人有什麼好處嗎?

可以。阿膠性平,味甘,入肺 肝 腎經,具有滋陰潤燥 補血益氣 止血安胎的功效。研究發現,阿膠具有美容養顏作用,通過補血而滋潤 利於 保健。長期服用可使臉色紅潤,肌膚細嫩,有光澤,是滋養 美容養顏之佳品。阿膠不僅適宜女人服用,男人也可服阿膠。男性很容易出現氣虛的情況。中醫認為,氣為血之帥,血為氣之母,...

長期口腔潰瘍有什麼方法或藥物嗎?

我以前口腔潰瘍的時候用過乙個叫好醫生 新液的,味道甜膩膩的,不過治口腔潰瘍很好用,疼的時候喝點包在嘴裡,過一會兒吐掉就可以,很快就能見效,這個是可以幫助消炎和促進口腔黏膜癒合的。這個建議去檢測一下。口腔潰瘍常有有什麼辦法?主要誘因及我的 實戰 建議 缺乏睡眠,或睡眠不夠,或睡眠較亂,或最近壓力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