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用什麼方法好得快

2021-07-24 21:23:04 字數 809 閱讀 1227

1樓:來自吊腳樓機靈的李小狼

口腔潰瘍**複雜,如飲水少、維生素缺乏、鋅缺乏、飲食習慣、遺傳因素和免疫因素等多因素有關。口腔潰瘍是有一定的自愈性的,也就是不用藥也會自愈。一般情況下使用藥物的目的,是為了促進癒合和減輕症狀,建議可以使用**新液漱口,促進癒合,也可以用西瓜霜噴劑噴於患處。

平時多喝水,保持好口腔衛生習慣,多吃水果、蔬菜,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適當補充維生素,如維生素b2片或者維生素c片,也可以使用多元維生素,如21金維他類的藥物。

2樓:宮泰皋人

最先選用的,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所致的,口服v複合b,就會好的。還可服中藥口炎清顆粒,它可滋陰清熱,解毒消腫。用於陰虛火旺所致的口腔炎症。

3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口腔潰瘍可發生於口腔黏膜內任何一個部位,包括脣內側、舌頭、舌腹、頰黏膜、前庭溝、軟顎等,發病初期具有紅、黃、凹、痛四個特點。

紅:口腔潰瘍較開始,只是一個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白點,然後再慢慢擴大,周圍的黏膜變成紅色。

黃:等過了一兩天後,由於纖維素滲出,中間白色的潰瘍變成黃色。

凹:病症發展成型的時候,呈四周黏膜稍微高點,潰瘍中心部位凹進去。

痛:口腔潰瘍面形成後,開始出現疼痛,只要觸碰到潰瘍面,疼痛劇烈,包括吃飯、喝水、說話、牙齒抖動。

4樓:秦敬線香梅

您好,根據您所描述的。得了口腔潰瘍可以在傷口噴一些藥物。要適當的吃一些消炎藥或者是降火的藥片。

這段時間要注意飲食方面最好選擇一些比較清淡的東西。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在飲食方面要忌口。

早睡早起少抽菸少喝酒。

口腔潰瘍怎麼好得快

若潰瘍面積較小,可多個發生,常發生於舌尖部,或舌前部,色紅,灼熱疼痛,伴有口渴口幹,心中煩熱,失眠,常是因心火亢盛所致,平時可給予淡竹葉或蓮子心泡水代茶飲,以清心降火。或以生地 淡竹葉 甘草 黃芩 梔子 連翹煎水頓服 若口瘡數目大小不等,可融合成小片狀,有黃色假膜覆蓋,周圍黏膜微腫高起,鮮紅,灼熱疼...

口腔潰瘍怎麼好得快,口腔潰瘍吃什麼好的快?

一般都是由於上火導致的疾病。最好使用碘甘油,塗抹患處,反覆多次就行!這個效果不錯的!停留在患處時間久些就行!之後漱口就行了。不用怕用藥都有各種反應都是正常的!一般三四天就好了。吃東西不要辛辣刺激的!多吃清涼去火的事物!比如苦瓜汁,蘆薈汁,冰棍,各種水果汁都行。也可以吃消炎去火的藥!咗氧氟沙星 片劑的...

口腔潰瘍用什麼方法迅速治療,口腔潰瘍有什麼快速治療的方法嗎?

出現阿弗他口腔潰瘍引起的方式很多,最有效的 方法還是潔牙,區域性塗碘甘油效果明顯,最重要還是你要保持自己的口腔衛生,多吃水果蔬菜,如果多發性的阿弗他口腔潰瘍建議到正規專業的醫院 本人總是口腔潰瘍,患該病已近2o年,潰瘍有時在口腔內壁,有時在唇內或唇外,有時在舌尖或舌邊,病期一般10至15天,苦不堪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