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口腔潰瘍不能吃什麼,口腔潰瘍能吃石榴嗎

2022-01-03 21:12:29 字數 4253 閱讀 1751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有西紅柿、西瓜、雞蛋、全脂奶粉、柿霜6、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

口腔潰瘍能吃石榴嗎?

2樓:勿忘心安

口腔潰瘍可以吃石榴,石榴中含有大量維生素,對口腔潰瘍又部分幫助,所以口腔潰瘍可以吃石榴。

不宜吃石榴的人:

1、胃炎患者以及瀉痢初起者最好別吃;

2、石榴吃多了會上火,並會令牙齒發黑,吃完後應該及時漱口;

3、石榴糖多並有收斂作用,感冒及急性炎症、大便秘結患者要慎食,糖尿病患者要禁食;

4、兒童最好少吃石榴,否則容易引起發熱痰鳴,並容易加重急性支氣管炎、咳喘痰多等症狀。

3樓:傑敏

能吃到石榴為什麼呢

一、石榴的營養、功效及作用

石榴的營養:

石榴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醣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據分析,石榴果實中含碳水化合物17%,水份79%,糖13~17%,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質的含量較少,果實以鮮吃為主。

石榴的功效:

1、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高血壓,可達到健胃提神、增強食慾、益壽談話派延年之功效,對飲酒過量者,解酒有奇效。

2、石榴可謂全身是寶,果皮、根、花皆可入藥。其果皮中含有蘋果酸、鞣質、生物鹼等成分,據有關實驗表明,石榴皮有明顯的抑菌和收斂功能,能使腸黏膜收斂,使腸黏臘的分泌物減少,所以能有效地**腹瀉、痢疾等症,對痢疾桿菌、大腸桿菌有較好的抑制作用。另外,石榴的果皮中含有鹼性物質,有驅蟲功效;石榴花則有止血功能,且石榴花泡水洗眼,還有明目的效果。

3、石榴性溫、味甘酸澀,入肺、腎、大腸經;具有生津止渴,收斂固澀,止瀉止血的功效;主治津虧口燥咽幹,煩渴,久瀉,久痢,便血,崩漏等病症。

石榴的作用:

1、廣譜抗菌:石榴皮中含有多種生物鹼,抑菌試驗證實,石榴的醇浸出物及果皮水煎劑,具有廣譜抗菌作用,其對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霍亂弧菌、痢疾桿菌等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其中對志賀氏痢疾桿菌作用最強,石榴皮水浸劑在試管內對各種**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石榴皮煎劑還能抑制流感病毒;

2、收斂,澀腸:石榴味酸,含有生物鹼、熊果酸等,有明顯的收斂作用,能夠澀腸止血,加之其具有良好的抑菌作用,所以是**痢疾、洩瀉、便血及遺精、脫肛等病症的良品。

3、驅蟲殺蟲:石榴皮以及石榴樹根皮均含有石榴皮鹼,對人體的寄生蟲有麻醉作用,是驅蟲殺蟲的要藥,尤其對絛蟲的殺滅作用更強,可用於**蟲積腹痛、疥癬等;

4、止血,明目:石榴花性味酸澀而平,若曬乾研末,則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亦能止赤白帶下。石榴花泡水洗眼,尚有明目效能。

二、石榴的營養價值

1、防治口臭:用石榴籽煎汁後含漱,可以防治口臭和扁桃體炎;

2、止瀉殺菌:果皮為強力治痢藥,有收斂作用。石榴皮內含有石榴根皮鹼,對痢疾、傷寒、結核、綠膿桿菌等和各種**真菌有抑制作用;

3、生津止渴:鮮食石榴果具有生津解渴、解酒排毒的作用;

4、美化肌膚:臉色蒼白的人可將石榴洗淨後切成片塗抹於面部,待汁乾後用清水洗淨再敷以護膚品,可使**紅潤起來。

石榴為石榴科植物石榴的果實。產我國大部地區。以個大、色紅黃、味甜酸者為佳。

「榴者,天下之奇樹,九洲之名果」,「華實並麗,滋味亦殊。商秋受氣,收華斂實,千房同蒂,千子如一。繽紛磊落,垂光耀質,滋味浸液,馨香流溢。

」這是晉代淵嶽《安石榴賦》中的一段文字。它以生花妙筆,把石榴花果的生姿生態,色味香形寫得千媚百態,美不勝收。

石榴性味酸、甘、澀、溫,入腎、大腸經。

石榴果實中含有機酸、維生素c和b均較豐富,此外尚有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

石榴的果實、果皮、根及花均可作藥。藥用果實多用味酸者,有澀腸止血之功。果皮含鞣質、生物鹼及熊果酸等,有明顯的收斂和抑菌作用,為強力的治痢疾藥。

根皮含石榴皮鹼,為驅蟲要藥,用於**腎結石、糖尿病、乳糜尿也有效。花可止血及赤白帶下,還用以泡水洗眼,有明目效能。另外石榴子油還有雌性激素樣作用。

[藥膳方選]

1、石榴子糖漿:石榴子榨汁,加白糖或冰糖,製成糖漿,用以含漱或內服。治口腔發炎。

2、酸石榴皮水煎:酸石榴皮水煎,加紅糖適量服用。治尿血、鼻衄。

美研究表明多飲石榴汁可抑制前列腺癌

新華社北京10月2日專電 美國近日出版的《國家科學院學報》載文說,美國研究人員進行的一系列實驗證明,石榴汁對小鼠體內的前列腺癌細胞有抑制作用。

路透社援引這家雜誌的文章說,研究人員曾給感染了前列腺癌的小鼠喝石榴汁,結果發現小鼠體內的前列腺癌有所變小。美國威斯康星大學醫學院**學教授哈桑•穆赫塔爾說:「我們的研究現在還處於初級階段,不過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石榴富含非常有效的抗癌物質,對前列腺癌的效果尤其明顯。

」專家指出,石榴汁這種深紅色的飲料作為一種健康飲品已經越來越受歡迎。這種果汁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而抗氧化物可以對抗損害細胞,還可以對抗導致癌症和其他疾病的化學物質。穆赫塔爾說:

「現在有理由把這種水果應用於人類,既可防癌,又可治癌。」

4樓:子夜櫻桃

吃點清火的水果吧最好還是軟的,別吃石榴了,別的不說,光是吃的過程中摩擦就夠你受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如果頻繁發作,和免疫力低下也有一定的關係,可堅持每天吃一次食用菌類食品如平菇、香菇等,以此來增加免疫力,既經濟又實惠,還沒有任何***。其次口腔潰瘍主要是因為上火,而辛辣食物容易引起上火,所以經常口腔潰瘍的人,應盡量少吃或不吃辛辣食物,如蔥薑蒜等。可每天堅持吃些黃瓜,因為黃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喝綠茶綠豆湯對清熱去火也有很大的好處 ,堅持這樣做可以預防口腔潰瘍,對**也有很大的幫助 。

冬季上火口腔潰瘍吃什麼食物好

6樓:籃球部落隊

口腔潰瘍是冬季常見病,導致口腔潰瘍的原因主要與上火、抵抗力下降、維生素缺乏等有著很的關係,因此冬季易患口腔潰瘍的患者要必須知道**方法,除了對口腔潰瘍採取相對的**以為,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在飲食方面注意口腔潰瘍的發生,只有這樣才能讓口腔潰瘍患者順利度過這個寒冷的季節。

冬天乾燥的氣候也是導致口腔潰瘍的原因,因此在這個時候專家建議不煩適當的多吃些具有滋陰潤燥功效的食物,比如像梨。在梨中不僅含有大量的水分,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這兩種物質對於口腔潰瘍來說都具有非常有效的**作用,同時還可以**潰瘍面。

維生素c很多時候之所以會反覆的發作口腔潰瘍,與人體內維生素的缺乏有著很大的關係,只要注意在患病期間多吃些富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以及片劑,便可以有效的預防以及**口腔潰瘍。尤其是一些已經患有口腔潰瘍的患者,食用維生素c具有非常好的**效果,不管是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還是藥店買的片劑。如果嫌嫌吃水果麻煩的話,可以取出一片維生素c然後把一張紙對著,將藥片夾在紙中間。

然後再借助其它東西來進行擠壓,擠好後把麵麵塗在口腔潰瘍的部位,一天兩次即可。一段時間的堅持後潰瘍便可得到有效的**,同時還可以避免反**作。

口腔潰瘍能吃桃子嗎 口腔潰瘍吃什麼水果好

7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桃子裡面含有維生素b等非常多的營養元素,不僅可以很好地促進口腔潰瘍的癒合,而且還可以起到相當不錯的延緩衰老的效果。不過雖然有這麼多好處,也不可以多吃,不然也許會導致腸胃疾病。

上火有口瘡吃什麼食物好

8樓:畸形的豬

上火口腔潰瘍可以多吃獼猴桃,獼猴桃富含維生素c,是非常有營養的一種水果,利於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是上火所致,所以多喝水也有利於口腔潰瘍,我們可以切一片檸檬放到水裡泡著喝。

我們都知道柚子營養豐富,富含維生素。蜂蜜也是非常好的天然食品。我們口腔潰瘍的時候可以喝蜂蜜柚子茶解火。

我們都知道吃梨可以解火,梨富含膳食纖維。所以當我們口腔潰瘍的時候可以煮冰糖雪梨,最好是冰鎮的雪梨,祛火效果特別好。

綠豆湯也是解火的良藥,我們上火口腔潰瘍的時候多喝綠豆湯有助於祛火。

冰糖山楂,酸酸甜甜的,非常可口。上火的時候喝冰鎮的冰糖山楂再合適不過了。

冰鎮冰糖櫻桃羹,美味可口,酸酸甜甜,口味極佳。上火的時候來一碗, 簡直是口腔潰瘍的福音。

冰糖銀耳蓮子湯是美容聖品,蓮子祛火,銀耳滋補。當口腔潰瘍時喝上一碗,既能美容養顏又能祛火,何樂而不為。

滋補養顏的荷葉粥也是口腔潰瘍的很好的選擇,上火的時候,可以煮荷葉粥來食用。

口腔潰瘍吃什麼,口腔潰瘍能吃什麼食物

有西紅柿 西瓜 雞蛋 全脂奶粉 柿霜6 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 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我認為口腔潰瘍很多都是上火引起的,平時愛吃油炸食品,燒烤,炒的菜等,又熬夜,睡眠不足,口腔潰瘍要少受罪就要注意平時預防,我之前也是很常長潰瘍,試過很多方法西瓜霜,噴上去非常疼,硼砂也是敷上...

口腔潰瘍吃什麼好,口腔潰瘍能吃什麼食物

有西紅柿 西瓜 雞蛋 全脂奶粉 柿霜6 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 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口腔潰瘍能吃什麼食物 有西紅柿 西瓜 雞蛋 全脂奶粉 柿霜6 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 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口腔潰瘍吃一下食物對口腔潰瘍有幫助 1.西瓜 西瓜半個...

口腔潰瘍可吃什麼蔬菜和水果,口腔潰瘍吃什麼蔬菜和水果好

口腔潰瘍患者可以吃的水果 西瓜 桃 杏等 紅果 士多啤梨 柿子 橙子,富含維生素c,宜常食用。因為西瓜富含維生素,有生津止渴功效。用於心火上炎之口腔潰瘍,但不宜多吃,避免加重口腔潰瘍的症狀。桃子富含維生素b等多種維生素,對於口腔潰瘍有較好的作用,但也宜多吃。杏也是一種對人體有益的水果。蔬菜的選擇 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