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反覆發作,舌頭嘴巴都會長啊,有什麼好辦法啊

2022-07-25 09:15:03 字數 3701 閱讀 1351

1樓:手機使用者

口腔潰瘍與以下因素有關: [1] 1、消化系統疾病及功能紊亂:如腹脹、腹瀉或便秘等情況。

2、內分泌變化:有些女性患者往往在月經期發生,可能與體內雌激素量下降有關。有些女性每逢經期或行經前後就會出現口腔潰瘍,用藥**只能暫時緩解,下月行經時依然如故地出現,疼痛難忍,與此同時,還常伴有口幹、心煩、易怒和大便乾結等令人煩惱的症狀。

臨床研究發現,月經期出現口腔潰瘍主要是由於體內黃體酮水平增高而雌激素(孕酮等)的水平降低所致。 3、精神因素:有的患者在精神緊張、情緒波動、睡眠狀況不佳的情況下發病,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有關。

4、遺傳因素:如父母雙方均患有**性口腔潰瘍時,其子女約有80— 90%患病,若雙親之一患此病時,其子女約有50—60%患病。 5、其他因素:

如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12、營養不良等,可降低免疫功能,增加**性口腔潰瘍發病的可能性。 你的情況如何,如有什麼疑問可以留下 q q。如果我的回答好給我個最佳答案!謝謝

2樓:虢旋

一般的口腔潰瘍主要是由於缺少維生素b2和鋅,及時補充一般很快就能**。含維生素b2較為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雞蛋、牛奶、豆類及某些蔬菜,如雪裡紅、油菜、菠菜、黃瓜、水產品等;含鋅比較豐富的食物主要為動物性蛋白質食品如魚、肉、肝、腎、以及貝類食品。其他像適當鍛鍊,少熬夜,保持睡眠充足和心情樂觀,不抽菸喝酒,不吃辛辣乾燥油炸食品等等一些生活細節大家其實都是知道的,但希望盡量能做到。

慢性**性口潰現代醫學認為跟自身免疫有關係,往往採用激素等維持**,很多患者難以接受.中醫認為該病是由於脾不公升清,胃不降濁;虛火上犯,淤積經絡導致反**作,頑纏難癒。陰虛才是根本,潰瘍只是虛火的乙個外在表現,因此採用中醫藥**往往可以起到從**療,遏止反覆的優勢.

你如有時間可以到**搜一下中藥「 口腔潰瘍清養茶 」看看,效果不錯,**也很合理,不妨去試試。

口腔潰瘍反**作麼辦呀,急,什麼辦法都試了,沒用,還有舌頭如果變白,口腔潰瘍就要發作了,沒變就沒事!

3樓:位彩榮申靜

我也總犯口腔潰瘍

我覺得這個病說不上是病

但是還不好治

吃藥什麼的都不太好使

平時多吃蔬菜水果

多刷牙漱口

減少口腔內細菌滋生

因為本來潰瘍就是由細菌引起的

再乙個想要快點好的話

不怕疼可以在潰瘍傷口上撒點鹽

好得快或者噴點西瓜霜也可以

好的比較快

就是有點疼

4樓:通桂枝示風

潰瘍有癒合期的,一般乙個星期左右潰瘍自癒。根據你發病的時間和現在的表現,應該是在好轉中。觀察一下吧。如果超過兩個星期還沒有好,或者潰瘍面變大變硬,那就要去醫院看看了。

補充一下:可以吃些廣譜抗菌的藥,但是效果一般不會太理想。因為通常這種潰瘍不是細菌等引起的。

有時候潰瘍會導致明顯的炎症反應,有腫、疼,那麼吃點消炎藥可以緩解一點,但潰瘍還是會按他的病程情況發展。當然有些賣的中成藥也有消炎的作用,可以試試。

祝早日**!

口腔潰瘍反**作,舌頭,喉嚨,反正只要有粘膜的地方都會潰瘍

5樓:匿名使用者

**性口腔潰瘍,沒有特效藥,徹底**的也少,只能用藥延長發作的時間或減少發作頻率;去如果有條件最好去專門的三甲口腔醫院掛個口腔黏膜科,醫生給你開一些區域性塗抹的和全身免疫**的藥,反正你自己平時就注意一下飲食睡眠之類的

長期反**作的口腔潰瘍,有什麼好建議嗎

6樓:健康的小夥子

你這個應該是屬於較白塞氏綜合症。

7樓:海之聲阜陽旗艦中心

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注意營養的均衡搭配

請問名老中醫口腔潰瘍反**作,並且舌頭發麻怎麼辦 80

8樓:匿名使用者

舌開竅於心?不懂不要亂說好不好。是心開竅於舌,建議做下心臟彩超和心電圖。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火邪是致**素。此外小腸也屬於火,你母親小腸功能可能也不好,至於你媽有胃的問題,那是因為胃屬於土,而火生土,也就是中醫上所說的母病及子。我想心臟問題是肯定的了,至於**,在無法辯證的情況下是無法開藥的。

最好去醫院查查,不要延誤病情。一般口腔潰瘍可以用錫類散噴劑。

9樓:庾飆篤正文

免疫系統不好,其實這問題蠻嚴重的,據醫生說容易患口腔癌,不是嚇你,看些中醫使自己的免疫系統上去就好了,要水平高一點的醫生才能治根。

10樓:富厹

我建議你先去拍個腦ct,再去檢查一下心臟,如果沒事那是最好,服用一下健脾益氣,活血行氣,導痰去溼的中藥,平時不要吃生冷油膩或是大辛大熱的食物,並且平時服用一下中成藥補中益氣丸或是附子理中丸,再用一些六味地黃丸,會有較好的效果,中藥去中醫院抓,先吃吃看,然後再說吧!!!!!!!

11樓:醫者

舌開竅於心,口腔潰瘍是心火上炎的表現,除了要調理情志以外,還需要通二便,使火從二便排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建議你試試下面的方法,當然中藥**是最好的

1、木耳去潰瘍。將白木耳和黑木耳,山楂各取適量,然後加水煎。每日服用三次。體內陰陽平衡了,潰瘍就會好了。

2、白菜根去潰瘍。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棗10個,水煎服,每日1 2次,可治口腔潰瘍。

3、蘋果去潰瘍。首先取新鮮蘋果一枚,然後切片,放入冷水中煮沸。等涼透後,伴著二鍋頭一起吃下去。幾天後就可以恢復了。

4 中藥:可以口服藥物**。(北京金銘康) 「三聯片」』,是國家藥監局唯一批准****性口腔潰瘍中藥用藥,效果是最好的。

····===···

13樓:中醫藥打造

看看我的發表,到中醫**開方!

口腔潰瘍反**作,已經5,6年了,怎麼辦?急

14樓:

我也是乙個長期會口腔潰瘍者,我比你媽媽這種情況更嚴重,我從上初二開始就一直有,直到現在,我嘴巴裡一長這些都是好多處,而且瘡面很大,只是你們沒有看到而已,看到我長的時候會嚇死人的,吃了所有能治口腔潰瘍的藥,打過吊瓶,而且更可怕的是打針打在嘴巴裡瘡面上,可是都沒有效果,現在我總結了下面這些經驗,我的口腔潰瘍發生率下降了,而且都是剛長的小小的泡就好了

你要你媽媽注意這些:

1.一定要把心情調整好,心情不能太壓抑,太憂鬱.這很關健,真的2.

注意口腔衛生,每天刷兩次牙,早上和晚上睡覺前一定都要刷牙3.如果在最開始長了很小的時候不要忽視,不要認為過幾天就會好,不要有這種心理,你不管它,它更厲害.買一瓶雙料喉風散或者西瓜霜,就四五元一小瓶

4.一定多喝水,我以前不愛喝水,可以說很少很少喝,三天都不想不起來喝水,這也是一種原因,所以要強迫自己多喝水.

5.多吃點西紅柿,最好一天乙個,你不愛吃的話一定要做好上面四點.

這就是我總結的經驗,我以前真的真的很厲害,嚴重的時候嘴巴都腫得變形,而且痔瘡也同時發作,你說恐怖不恐怖?但是現在我輕鬆了,真的,你不防讓你媽媽試試.

15樓:

有不少人都這樣,是缺鋅和vb2,但要長期用藥補充。疼就用外用的藥,要長期用消炎的牙膏!

16樓:

是**性阿弗它潰瘍,建議你補充多種維生素.適當運動.保持良好心情.多喝水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一些多種維生素,多吃水果蔬菜。

口腔潰瘍,嘴唇有些發紫,口腔潰瘍反覆發作,嘴唇有灼熱感是什麼原因

其實我原來也和 你一樣,幾乎天天都在忍受著潰瘍的疼痛,吃不香,睡不好版,而且反反覆覆的權,只要口腔一破皮了,就會變成潰瘍面。之後去看過中醫,說是缺少維生素,而且體熱,要補充維生素c,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辣椒,注意口腔衛生啥的,感覺都是些套話,然後我就飲用隨草記祁昕茶幫助調理,每天兩包,修復潰瘍面,緩解...

反覆口腔潰瘍怎麼治療?反覆口腔潰瘍怎麼辦啊?

口腔潰瘍反 作其 主要包括區域性用藥和口服藥物為主。腔潰瘍發作時建議區域性使用潰瘍貼或者是潰瘍散進行 平時建議服用維生素b2或者是復合維生素,補充體內缺乏的維生素b2從而緩解因缺乏維生素b2引起的口腔潰瘍反 作情況。經常出現口腔潰瘍的人除了 外,還需要注意飲食調理,平時建議多吃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含維...

反覆口腔潰瘍怎麼治,反覆口腔潰瘍怎麼辦呢

我以前也是,潰瘍頻發,我就隨身備一瓶治潰瘍的藥,還有這裡講了很多,你可以看下。http baike.fromid 206711 反覆口腔潰瘍怎麼辦呢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余麥口咽合劑,藥到病除,我以前乙個月中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