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快速治療口瘡的方法嗎,有沒有口腔潰瘍快速治療的方法?急!!!(有效,快速)

2022-01-22 05:41:43 字數 5661 閱讀 4912

1樓:這裡是健康知音

快速**口瘡,醫生有妙招

2樓:徭庸學凝潔

很多人都出現過口瘡這種情況,而且試了不少方法都沒有明顯的效果,眾所周知,得口瘡很痛的,所以,一旦發現自己得了口瘡,就要及時**,那麼,**口瘡最快的方法有哪些呢?一般來說,有不少可以**口瘡這種疾病比較快的方法,但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下面請大家看詳細的介紹。

1、潰瘍面大:用西瓜霜粉敷

西瓜霜具有清熱瀉火、消腫止痛的功效,是**咽喉、口腔疾病的良藥。口腔潰瘍患者可將幾片西瓜霜片碾成粉末敷於潰瘍處。每天可敷數次,一般敷2——3天潰瘍面即可痊癒。

2、反覆潰瘍:內服外敷,幫助細胞再生

蜂蜜內服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外敷具有斂瘡止痛、促進細胞再生的作用。口腔潰瘍患者可用10%的蜂蜜水漱口,每天可漱5——10次,每次漱口時讓蜂蜜水在口中停留3分鐘左右。口腔潰瘍患者還可用消毒棉籤蘸取蜂蜜並將其塗於潰瘍面上,讓蜂蜜在潰瘍面上停留15分鐘左右,然後將蜂蜜連口水一起嚥下,每天可塗抹數次。

3、雲南白藥粉:腫痛難忍

雲南白藥具有化淤、止血、抗炎、解毒、消腫的作用。口腔潰瘍患者可將少量的雲南白藥粉末外敷於潰瘍面上,每天可敷2次,一般敷2—3天潰瘍面即可痊癒。

4.含西瓜汁:兒童潰瘍

西瓜汁具有清熱解毒的效果。口腔潰瘍患者可將西瓜汁含於口中,每次含2——3分鐘後嚥下,每天可含數次。

3樓:葷蕩冠運萊

口瘡是我們常常說的口腔上火,特點就是週期性、**性,如果不及時**的話,會越來越嚴重,**的難度也會越來越高。口瘡**講究穩重,不能一味追求快,各個患者的情況都是不同的,**週期有長短,最好的辦法就是去醫院看病,接受正規的**。

奶粉白糖法

這種辦法比較適合於兒童,不用吃藥,我們可以將一勺奶粉加一一點點的白糖,每天堅持喝下去,喝差不多2~3次這樣就可以看到效果了,兩天後口瘡面就可以好轉。

蜂蜜我們在吃過晚飯將嘴巴清理乾淨,然後舀一勺的蜂蜜,敷在有口瘡的地方,含1-2分鐘後嚥下,然後再重複2-3次,第二天就可以感覺到疼痛減輕,連續兩天口瘡就可以痊癒。

吃栗子可以吃熟的栗子,也可以吃生的栗子,吃生的栗子效果更加好,每天堅持多吃一些,口瘡會很快痊癒。

六味地黃丸

口瘡的時候,將六味地黃丸研成面敷在潰瘍面上,這樣兩三次就可以見到效果,口瘡就會好轉。

生吃青椒

挑選個大、肉厚、顏色深綠的青椒,清洗乾淨用來蘸醬或者是涼拌,每頓飯吃兩三個,堅持吃三天,就可以見到效果。

口含維生素c

可以將維生素c片含在口中,堅持幾天就可以見到口瘡痊癒。

保持樂觀的心態也是預防口腔潰瘍的一種方法,避免焦躁、暴躁等心情,有乙個好心情才有動力去預防疾病。同時,要保持積極的體育鍛煉,加強自身免疫力,可口服vb和ve來預防和**口瘡。

4樓:陽琰銳小星

我寶寶在生口瘡的時候,從乙個老大夫那裡拿過一種藥,一種粉狀的東西,一點兒也不刺激,敷上也不疼,好的也很快,還很便宜,好像叫錫類散,記不太清了,就是上上去以後流口水,寶寶也不太會吐,好麻煩。

5樓:俞德文袁碧

用西瓜霜或者錫類散外用噴在患處,再吃點清熱祛火藥,然後從飲食上調整,飲食要吃清淡的,忌辛辣,油膩

6樓:詹美媛焦璧

我在醫院實習時學到了乙個方法,你可以把維生素b2和維生素c藥片以比例1:2混合,弄成粉末,弄勻了,再撒在瘡口上,效果還是可以的,就是有點疼。而且這兩個藥挺便宜的,多出來的,你也可以平常拿來補充維生素。

在發生口腔潰瘍的時候,要注意飲食的清淡。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口腔潰瘍是--種反**作的口腔粘膜疾病.它的特點是反**作,灼痛難忍,同時能引起多種併發症.口腔潰瘍一般多發於春秋季節交換的時候,一般免疫力低下的人由於季節的變化,而體內的環境不能及時調整,發生免疫低下,病毒此時就會乘虛而入,造成潰瘍.

潰瘍一般不用用藥,一至兩周自癒.也可以服用一點維生素,vc和 vb1配合服用,兩到三天痊癒,注意多飲水,多休息.尤其體質弱的人更要注意休息.

口腔潰瘍一般以預防為主:,1,注意口腔衛生,2,注意生活規律性和營養均衡性3,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避免過度疲勞.4,保持心情舒暢

8樓:contagious小可

口腔潰瘍一般分為輕型口瘡,重型口瘡,皰疹樣口瘡三種。

一般情況是缺乏維生素,免疫力下降和長時間壓過過大造成的。飲食最好是清淡一些,不能吃辛辣類的食物。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b的水果,口瘡發作的時候可以噴一點西瓜霜,冰硼散,或者吃一些維生素b之類的也都挺管用。

主要還是看你的病情輕重,輕微的怎麼都好說。我之前的口腔潰瘍比較嚴重,杜巨集宇給我開了乙個多月的中藥,現在好了基本沒在犯過。

9樓:陳茂蒙談健康

我們有時候著急上火或者說水跟不上,可能會出現口瘡的情況,口瘡雖然不大,但是非常的痛苦。口瘡 口腔潰瘍 上火 男人 女人

有沒有口腔潰瘍快速**的方法?急!!!(有效,快速)

10樓:薊玉花安溪

口腔潰瘍又稱為「口瘡」,是發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淺性潰瘍,大小可從公尺粒至黃豆大小、成圓形或卵圓形,潰瘍面為口腔潰瘍凹、周圍充血,可因刺激性食物引起疼痛,一般一至兩個星期可以自癒。口腔潰瘍成週期性反**生,醫學上稱「**性口腔潰瘍」。可一年發病數次,也可以乙個月發病幾次,甚至新舊病變交替出現。

這些炎症中醫是強項。患者也要在生活上進行配合才行。中醫辯證對症下藥才能**。

我是一名祖傳老中醫,我們有**經驗,但是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和詳細病情。有需要可以加我免費諮詢解答

口腔潰瘍有什麼快速**的方法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們生病的時候,我們總是想到吃藥,以為是藥物打敗了我們的疾病。實際上不是這樣的,吃藥治病的原理實際上是通過藥物的催化,使身體的器官恢復正常的機能,然後由我們自身的免疫力來消滅入侵的病原體。

12樓:無色

從我以前的經驗來說,口腔潰瘍可以從這幾個方面來進行**和預防:

第一、從**上講,可以把潰瘍面用注射器的針頭消毒以後扎破,藥出血才行,然後在敷上一些藥,比如萬通的口腔潰瘍散,但是這個方法是比較痛的;還可以用板藍根加蜂蜜去塗抹,兩三天也可以差不多好。

第二、從預防上講,每天早上早飯之前最好是喝一杯酸奶,吃一根生黃瓜,這樣可以降體內的火,起到預防口腔潰瘍的目的。最主要的還是要早睡,不要熬夜,形成良好的作息習慣,這個才是預防的根本。

13樓:天亞是我

有這樣一些快速**的方法。

1、可以將西瓜霜噴在發生口腔潰瘍的部位,西瓜霜對**口腔潰瘍有較好的效果,一般堅持噴三天左右,就能有效促進口腔潰瘍的恢復。

2、吃一些維生素b含片,口腔潰瘍發生的原因就是因為身體裡缺乏維生素b,可以通過吃維生素b含片的方法來增加身體裡的含量。

3、養成乙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清淡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每天記得吃蔬菜和水果,這樣才是健康的飲食習慣,可以有效的預防口腔潰瘍的發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口腔潰瘍的時候,可以在廚房裡拿一些白糖。放在患有口腔潰瘍的地方。一天多上幾次就可以有效的緩解口腔潰瘍。

15樓:孔令悅

口腔潰瘍曾經伴隨我多年,找過大量的方法去嘗試,最好的辦法就是西瓜噴霜。 當然會很痛,但是一定要堅持住。

16樓:駒楚將永貞

你好,複方性口腔潰瘍這個與體質、遺傳、飲食等方方面面都有關。主要在於飲食上要注意忌酒、芹菜、臘肉、滷肉、火鍋、牛羊肉、海鮮的飲宜於多吃清淡的食物為宜如蔬菜、水果等,另外可以配合中藥**,減少複方,中成藥可以服用口炎清、華素片

17樓:將素枝閔珍

口瘡(又叫羊胡瘡,在口內叫口腔潰瘍):醋、蒸餾水等量攪勻,塗患處,一日5次,連用2-3天,可消炎止痛,效果極佳。

18樓:在倩考孟

可用10%硝酸銀或50%三氯醋酸酊等燒灼,有止痛並促進癒合作用。

19樓:回簫邵宜修

你好,口腔潰瘍可以服用一點維生素,vc和vb2配合服用,注意多飲水,多休息常用淡鹽水漱口,戒除菸酒,保證充足的睡眠。堅持體育鍛煉,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厚味的刺激性食品,保持大便通暢。對預防口腔潰瘍很重要。

20樓:dr可樂兒

在口腔潰瘍的地方,你直接抹一些藥品,我覺得這個方法要快速有效。

21樓:小非凡哈哈

口腔潰瘍有一種偏方可以有效的**,那就是把維生素b2碾成粉末,然後用香油抹在嘴上,很快就會好了。

22樓:神叨叨

用西瓜霜噴在口腔潰瘍的患處,連續噴幾天就好了。

23樓:亞季

口腔潰瘍的話我覺得還是好好的噴西瓜霜吧。不要在吃那些刺激性的事物,還有容易上火的食物也不要吃。

24樓:厭離

有乙個叫桂林西瓜霜的噴劑,真的超級好用,睡覺之前噴在口腔潰瘍的地方,第二天就好一半了,每天堅持,不出三天就全好了。

有沒有快速**口腔潰瘍的方法?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情況,口腔潰瘍在癒合過程中會有明顯的疼痛,一般一週左右就會好的。

長潰瘍的時候,你可以用氯已定之類的漱口液進行含漱,促進潰瘍癒合,減輕疼痛的。口腔潰瘍散外塗在口腔潰瘍的位置上,也有效果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快速**平常就應注意保持口腔清潔,常用淡鹽水漱口,戒除菸酒,生活起居有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堅持體育鍛煉,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物,保持心情愉快,避免過度疲勞,飲食要清淡,堅持喝隨草記祁昕茶,止痛消炎,幫助修復潰瘍面,健康口腔。多吃水果、新鮮蔬菜,多飲水等等,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謝謝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口腔潰瘍一般就是維生素缺乏造成的,用筷子蘸蜂蜜一滴塗於口腔潰瘍處,能在2小時內見效。最好晚飯後用溫開水漱淨口腔,用一勺蜂蜜敷在潰瘍面處,含1一2分鐘,再嚥下,重複2一3次。第二天疼痛即減輕,連續**兩天即基本痊癒。

可以服用鋅硒寶片搭配體恆健vb族,科學補鋅補硒,衝著喝的vb,遠離口腔潰瘍,更方便,更營養。認準cctv網合作夥伴--->體恆健**。

28樓:口美卡其

我以前也是這樣,我是用三重免疫綠色**,現在都好了 哈哈 推薦你試試

有什麼方法能快速**口腔潰瘍?

29樓:來自鶴廬大步流星的林鵰

我覺得可以噴點口腔潰瘍藥啊,或者吃點吧,我的應該都可以的

30樓:木木屋

從同仁堂的口腔潰瘍散嗯,就是乙個小小小瓶子,大概一兩塊錢一瓶,特別好用,一一兩天就好了

31樓:陽光趙大地

口腔潰瘍的**可分為區域性**和全身**。

第一,區域性**就是用具有消炎、止痛,促進潰瘍癒合的藥膜、軟膏、散劑、含漱液或者口含片等,此外還可以用表皮生長因子,表面麻醉,物理**,微波或者雷射來配合使用,對於持久不癒或者疼痛比較明顯的重型潰瘍,可以在潰瘍的區域性做粘膜下的封閉注射,一般是用曲安奈德進行粘膜下的封閉注射。

第二,全身**的話,需要**全身病。還可以用腎上腺糖皮質激素來**重型口腔潰瘍,比如採用口服潑尼松;

第三,可以使用一些細胞毒類的藥物,但是使用前必須要了解肝腎功能和血象;

第四,可以使用一些免疫增強劑。

如何快速治療好嘴角的口瘡 怎麼樣快速治療口瘡

用意可貼,貼一下,或土方法,點一點香油。應該管用,祝演講成功!口瘡是指發生在口腔內唇 頰 上顎等部位的黃白色 豆粒大之潰瘍性疾病,又稱 性口瘡,腺周口瘡,頑固性口瘡。民間 本病不乏奇方妙藥。1 單味藥 處方 生大黃30克。服法 加水250克毫公升,武火煎沸取液200毫公升,飯後分2次溫服。療效 服藥...

有沒有快速治鼻炎的方法,怎麼快速有效治鼻炎

鹽水洗鼻法,精盈瑜伽沖洗壺 鹽水沖洗鼻腔 鹽水洗鼻 在科學原理的基礎上經過許多案例的實踐,是一種安全有效的 方法。不一定是鼻炎患者,正常人也可使用。試想 晚上睡覺前將白天吸入的灰塵和細菌清洗掉該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不傷身體 鹽水洗鼻是無毒的,不傷身體的。生理鹽水洗鼻溶液可以用來稀釋粘稠的粘液,潤濕鼻...

咋消痘痘?有沒有快速有效的方法?

一 黃瓜汁和白醋。先用溫水洗臉後,再用新鮮黃瓜汁和白醋混合調勻塗抹在患處,一日三次,大約10分鐘後洗淨,堅持使用半月即可痊癒。二 馬齒莧草汁,將馬齒莧草搗碎取汁直接塗在患處,也可加上蜂蜜拌勻效果更佳,15 20分鐘後洗淨即可,特別對一些化膿性痘痘有很好的療效。三 魚腥草水。將大約5錢魚腥草沖洗一次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