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飯的做法?

2023-03-18 09:10:02 字數 1657 閱讀 8767

1樓:顧輕舟老師

菠蘿飯。原料:菠蘿半個 熟公尺飯300克 雞蛋1個 豌豆100克 青蔥1根 小紅辣椒3根 葡萄乾約20顆 美國大杏仁約15顆。

調料:料酒1/2茶匙(3ml) 鹽1茶匙(5克) 生抽1茶匙(5ml)

做法:1)用刀將菠蘿對半切開。用小刀沿著菠蘿的四邊劃開,不要切破菠蘿底部的外皮,然後將菠蘿芯用刀劃成小塊,這樣更方便將菠蘿芯取出。菠蘿盅留用。

2) 將菠蘿芯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小丁,放入碗中,調入1/2茶匙鹽(3克),倒入清水,浸泡30分鐘之後,瀝乾備用。

3) 豌豆洗淨,青蔥切碎,紅椒斜切成片。將雞蛋打入碗中,調入料酒,和一點點清水打散。

4) 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8成熱時,倒入雞蛋液並用鏟子快速攪碎,待雞蛋熟了以後盛出。

5)鍋中再倒入油,大火加熱至7成熱時,放入青蔥碎,豌豆和紅辣椒,炒1分鐘。放入公尺飯,用鏟子輕輕將公尺飯壓散,倒入炒好的雞蛋,和瀝乾的菠蘿丁,調入醬油和剩下的1/2茶匙鹽(約2克)充分翻炒均勻後,倒入美國大杏仁和葡萄乾,再翻幾下。

6) 將炒好的公尺飯,盛入菠蘿盅內即可。

2樓:遲讓曲昭

菠蘿飯的簡單做法。

將乙個菠蘿一。

乾淨,個頭不要太大,一般的就可以。

先用刀把頂蓋給切下,不要丟了,然後用刀慢慢的把果肉給挖出來。

不要弄破了剝落的外殼。

做好了後把用水發過的大公尺(最好用好一點的大公尺,不要用北方大公尺)和一些切碎了的菠蘿粒還有新鮮的玉公尺粒混合後放進去,可以適當加一點點椰奶,蓋上蓋子上蒸籠蒸熟就可以了。

還有一種是把菠蘿殼做好後,將菠蘿果肉,公尺飯,火腿,仙貝等原料象炒飯一樣的做好,再乘入菠蘿殼內,蓋上蓋,放到微波爐中火一分鐘就完成了。

3樓:羅夕古卯

材料:公尺飯,菠蘿。

做法:將菠蘿切小丁,用鹽水泡上,時間5分鐘,然後在熱鍋裡放少許油,鹽,將公尺飯熱炒四分鐘,出鍋放在盤子裡,再將泡好的菠蘿丁蓋在公尺飯,就ok了。

味道這覺得不錯。

記住不要放太多油啊,不然太油膩。失去了水果的清淡,就不好了。

4樓:顏德文牛香

菠蘿~飯~先炒飯飯快出鍋時放些鹽,菠蘿要切小些,鹽放過後把菠蘿放進去,炒炒。ok了~~還有你喜歡在裡面加什麼都可以~~什麼胡蘿蔔啊,雞肉啊,咖哩粉啊~~等等,只要你喜歡~~

5樓:仰依風

寶媽給上網課的孩子準備美味早餐,乙份酸酸甜甜的菠蘿飯開啟味蕾。

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菠蘿飯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7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菠蘿飯怎麼做?打分路一分為二,把中間的肉剝開去掉,他兩個雞蛋炒熟,豌豆胡蘿蔔過水撈出,下鍋翻炒加入公尺飯,雞蛋倒入菠蘿中。

8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菠蘿飯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將新鮮菠蘿切半,用刀將肉挖出,切成1cm大小的丁浸鹽水,保留半個菠蘿殼做容器 二、青紅椒切1cm大小的丁。

三、鍋中熱油,待六成熱時,磕入雞蛋,抄成雞蛋碎,盛出備用;蝦仁過開水湯熟 四、鍋內留底油,待熱後依次放入洋蔥、青紅椒翻炒片刻後,加入香公尺飯,炒勻 五、往鍋中加入雞蛋碎、菠蘿丁、蝦仁,放入鹽、蠔油、雞精調味菠蘿飯(14張) 六、將炒好的菠蘿飯盛入菠蘿碗中,撒上熟腰果仁即可。

菠蘿飯是什麼,菠蘿飯的做法是什麼呢?

菠蘿飯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菠蘿飯就是用水果菠蘿作原料作成的美味公尺飯,不僅有營養而且還有菠蘿特有的清香,非常好吃哦 菠蘿飯的幾種簡單做法 將乙個菠蘿一 乾淨,個頭不要太大,一般的就可以 先用刀把頂蓋給切下,不要丟了,然後用刀慢慢的把果肉給挖出來 不要弄破了剝落的外殼 做好了後把用水發過的大公尺...

如何做菠蘿飯,怎樣做菠蘿飯

菠蘿飯的簡單做法 將乙個菠蘿一 乾淨,個頭不要太大,一般的就可以 先用刀把頂蓋給切下,不要丟了,然後用刀慢慢的把果肉給挖出來 不要弄破了剝落的外殼 做好了後把用水發過的大公尺 最好用好一點的大公尺,不要用北方大公尺 和一些切碎了的菠蘿粒還有新鮮的玉公尺粒混合後放進去,可以適當加一點點椰奶,蓋上蓋子上...

菠蘿飯怎麼做,菠蘿飯電飯鍋版怎麼做

材料菠蘿,糯公尺,葡萄乾,杏仁,冰糖 做法1 糯公尺提前一天用清水浸泡。2 菠蘿開蓋,取出中間的肉切丁。3 將糯公尺 葡萄乾 菠蘿肉攪拌均勻。4 將攪拌好的公尺填到菠蘿中,上屜蒸25分鐘,撒上杏仁,用小西紅柿裝飾即可。買了整個的菠蘿,終於有機會做這個十分眩目的菜。老公單是看上一眼就已經被它征服了,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