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沒用嗎?沒考上怎麼辦?

2023-03-18 00:45:02 字數 5005 閱讀 9833

1樓:網友

高考考了好學校,接觸的圈子會不一樣,視野會變得更加開闊,而且好學校的平台資源好,學習氛圍濃厚,不斷嘗試新鮮事物會發現以前我們沒有發現的特長,而這可能就會影響了你今後的職業規劃。

從自我意識的發展上,可以說大學真的是人生的第二次成長。我們會在大學的時候認識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以及大致清楚自己將來要過怎樣的人生。

乙個沒有參加過高考的人,會告訴你高考不能決定什麼,只有高考考到好學校的人,會告訴你高考有多麼重要,就像乙個沒有經驗的人無法談體會一樣,你要從中確實獲得了切實的益處才能去評價此件事的重要性。

沒有參加高考的人當然也會有不同的人生,任何人都無法評價每條人生道路的優劣,同樣有人憑藉天賦和資源過上自己滿意的人生,畢竟每個人對於成功的定義也不一樣,有的人以賺錢為幸福,有的人以求知為幸福,價值觀的不同也會導致每個人選擇的不同。

如果做小本生意賺錢就是你的人生目標,只要本人感到自足也無可厚非;如果期待接觸更廣大的世界,對精神生活有一定的嚮往,作為普通大眾裡的一員,參加高考且能考上好學校一定是一條相對比較公平的捷徑。

不能說一件事就必然能決定今後的道路,但是為了完成這件事所經歷的一切韌性、毅力、進取以及面對挫折的勇氣,是這些寶貴經驗磨礪和塑造了今天的我們。不管今後從事什麼行業,選擇了怎樣的人生道路,起作用的都是往日如高考這樣需要拼盡全力才能有所收穫的經歷,鍛鍊出了今後影響我們一生的可貴品質和頑強意志,這些經驗值會決定乙個人的未來。

2樓:霸至緒

不知道你問的是考上什麼,但是不管你是考上大學還是研究生肯定都是有用的。知識是為自己學的,有了高學歷以後出路更多些,選擇也更多些。

沒考上怎麼辦?

3樓:期待

經歷過高考,你是否在想我沒考上大學怎麼辦,你要記住「360行,行行出狀元!」下面我給你幾條建議:

復讀。對於成績比較可以,因自身原因高考失利的學生,可以選擇復讀這條路,前提是你基礎不錯,來年高考有希望。

自考。除了高考之外,還有一條可以上大學的路,那麼就是自考,高考畢業生在選擇自考大學的時候要注意了,選擇全日制在校上課的大學,管理按照大學制度來的,不要選擇一些名氣小的大學,師資有限。自考畢業證書達到學分要求同樣可以申請學士學位,同樣可以考研和出國留學。

上技校。技校雖然屬於技工類,但確實我們的職位缺口,高技工人才在一線城市招聘很稀缺,另外薪酬也不錯。

學一門技術。在社會上還是要以乙個專業,用來增加你的收入!

如果你不想再複習,第一步不要先忙著去自己做生意什麼的,也不要忙著到外面打工,高中畢業的年紀還小,學歷不夠,閱歷不夠,知識儲備不夠,又沒有技能在手,出去打工上班就只能做些沒有技術含量,工資低的工作。這種工資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前途的。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在現在滿bai大街都是大學生的時代你要問,沒考上大du學怎麼辦,我zhi肯定要告訴你,如果沒有考上大dao學,以後的路會比別人要難。既然大學已經進不去了,你還有很多選擇,只要能提公升自己的,都要努力,可以進行一些培訓,技術性的,這樣會讓你以後不至於太迷茫,你有資本競爭,但是你一定要努力。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男生可以考慮學汽修技術,汽車智慧型檢測維修、新能源技術、智慧型網聯、軌道交通等,女生可以學電子商務營銷、軌道交通、幼師等。專業的學校不僅能學技術,還能拿中大專文憑,畢業推薦就業。

6樓:閎雁鮮俊雅

我們學校不差,又能學到東西又環境很好,專業老師教的蠻好,珠海外經貿專修學院,歡迎就讀!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甘心,可以再考一次,如果不想再考的話,那就去工作,或者是找其他的出路。

8樓:加5罩罩

所以體育的精神也在於堅持,

9樓:陽光的及香巧

女孩兒對男孩兒說,我配不上你。說這句話的原因主要是女孩兒謙虛的說法。人家還能說我配得上你。

所以不要理解錯了。女孩性格內向,溫柔。特別能理解人,所以才說出這樣的話,要是乙個大大咧咧,滿不在乎,為了女孩兒他覺著高高在上,像乙個女公主,他不會說這樣的話。

所以男孩兒在追求她的過程中不要高高在上。有謙虛一點兒。要哄好這個女孩兒,同時要多發紅包,多說好話。

物質精神兩方面照顧好這個女孩兒。逐漸的讓自己的戀愛進入到正常軌道。這樣很快就會抱得美人歸。

沒考好的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試卷的難易程度。有的孩子越是碰到容易的試卷,越是考不好,因為他容易「輕敵」,看到容易的題目,反而粗心大意,白白丟掉了很多分數。有的孩子碰到題目偏難的試卷,往往產生畏懼的心理,知難而退,也是考不出好成績的乙個重要原因。

第二,孩子的身體狀況。如果在考試的時候,恰巧孩子的身體不適,比如,感冒、拉肚子或者其他的疾病,肯定會影響孩子考試發揮。更有甚者,有的孩子一到大型的考試之前,由於巨大的心理壓力,往往容易生病。

別的孩子在學校努力地緊張複習,生病的孩子卻不能到校聽課,這種情況,肯定會影響孩子考試的成績。

第三,孩子考前的複習狀態。如果考試前,孩子能夠進入比較好的學習狀態,上課認真聽講,放學認真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完成,能夠自覺地把手機等電子遊戲刪掉,這樣的孩子期末想考不好都難。如果孩子期末考試前,上課的時候無精打采,下課的時候生龍活虎,放學的時候,手機不離手,作業隨便寫,或者上網搜答案應付了事,這樣的學生怎麼能考好?

第四,平時的學習情況。有的人說「臨陣磨槍,不快也光!」松華認為,這是指孩子在平時學習都比較認真的情況下,考試之前再臨時複習一下,起到鞏固的作用。

對於一些平時都不認真學習的學生,臨時抱佛腳,意義其實不大。所以,要想考出好的成績,平時就要認真努力地學習。

11樓:暮靜雨

1.熟練度。

所謂的熟練度就是讓乙個高中生來做一年級的題,他在幾分鐘內就可以把一張試卷做完。尤其是遇到計算十幾秒鐘就可以算出來,並且它的準確率也非常高。這就說明他的熟練度很快。

也體現出他在平時做題的時候是能做到又快又準。如果他平時做題細心,那麼他很有可能會又慢又有錯誤。

做法不現這種情況後,我們應該讓他在做一道題的時候要反覆練習這種題型,知道他理解這個題的解法,慢慢的在考試的時候就不會出現同一類錯誤。這樣在考試的時候就不會再出錯了。

2.基本概念是否清楚。

有些題學生認為自己會做,但是他只是看過或做過這種題型,一次到兩次。對這種題還是有一點模糊的程度。那麼這個就說明孩子對題的基本概念是不清楚,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

因為有句話說得好,學過並不等於學會,更不等於會通融貫通。

做法基本的概念是通過做題中,做的來慢慢的理解。因為單單給乙個概念,你並不知道如何去應用。那麼這時候就要給你一道題,在題中找出它的關鍵點,然後再去理解。

這樣也可以在做題的中發現自己在知識上的漏洞。從而這乙個也是教學相長的意思。 如同有句話說的非常好「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

知不足然後能自反也,知困然後能自強也。

12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1. 公式記不住。

期末考試的時候,很多題不是不會做,而是因為公式記不住而丟分。高中教材上有很多公式,每個公式都有詳細的推導過程。通常情況下,老師會把推導過程講一遍,一節課下來,學生往往只記住了公式,至於公式是怎麼來的,很多學生不清楚。

高中生最好把教材上的公式自己推導一遍,這樣公式才能記得又准又牢。

2. 概念混淆或者不理解。

高中教材上最多的就是概念,每科都有很多概念。組成概念的每個字雖然都懂,但是放在一起就很難懂。而且有很多相似的概念,考試的時候容易因為概念混淆而做錯。

所以,在平時學習的過程中,高中生要弄清每個概念的具體意思,找到相似概念之間的區別與練習,這樣考試的時候就不會弄錯了。

3. 審題不清。

考試的時候,很多學生會因為審題不清而做錯題。考試時間有限,很多學生為了節省時間,還沒有讀完題目就開始答題。有些題看著之前做過,但其實相似的題之間有很大的區別,答題思路不同,結果也不同。

所以,考試的時候,無論題目有沒有做過,我們都要認真讀題,仔細審題,把熟題當作生題做,生題按照步驟做。

4. 計算失誤。

數理化當中有很多需要計算的題。對於很多學生來說,計算題是送分題。但是每次考試當中,計算題是丟分率很高的題。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一是因為依賴計算器,考試的時候沒有計算器可以依賴;二是因為演算不工整,計算失誤。為了避免這種低階失誤出現,高中生要丟掉計算器,提高準確率。

5. 答題不規範。

考試的時候,書寫工整、答題規範是老師再三強調的內容。為了書寫工整,很多學生在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練字。書寫工整很多學生能做到,但是答題規範很少有學生能做到。

6. 忘塗或者塗錯答題卡。

考場上,很多學生會犯一些低階失誤,比如忘寫考生資訊,交了無名試卷。再比如忘塗或者塗錯答題卡。為了避免這些低階失誤,高中生要注意考場上的細節問題。

比如試卷發下來之後就寫考生資訊,選擇題做完之後就塗答題卡等。

13樓:英雄多少無奈

1/3平時學習。

1、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這樣做能保證在學習時有充沛的精力。

2、要注意培養出良好的學習習慣,這樣能幫助自己提高學習效率和學習效果。

3、尋找並制定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2/3考前複習。

1、複習老師反覆強調的重點知識和重點題型。

2、複習積累本、錯題本上的知識和題型。

3、重視課本,考前一定要找時間再過一遍課本。

4、複習以前的月考題,期中、期末考試題。

5、不懂的問題及時解決,可以請教老師、同學等。

6、獨自複習和多人合作學習相結合。獨自複習可以更有針對性地對自己查漏補缺,但時間長了容易降低學習興趣而導致複習效果下降;多人合作學習雖然針對性不強,但在和同學討論題目的過程中能加深記憶、提高學習興趣,做難題時還能提高學習效率。

3/3考試過程中。

1、遵循「先易後難」的做題策略。從最簡單的題開始做起。

2、學會「取捨」。考試中的偏、難、怪題要大膽取捨,該放棄的要放棄,以便給其它考試題目節省時間。

3、心中對考試時間有個大致的安排,比如語文考試時給作文留下多少的寫作時間,對需要填塗機讀卡的還要預留一定的塗卡時間等。

4、審題要細心、做題要專心、字跡要工整、捲麵要整潔。

5、如果做完考試題目後還有時間,最好把自己會做又容易出錯的題目再檢查一遍。

沒考上大專怎麼辦,大專沒考上怎麼辦

方式一 復讀 選擇復讀是壓力最大的,尤其是心理壓力,要有風險意識和承受挫折的準備。方式二 自考 自考的含金量僅次於統招,相對於成考 函授 夜大等,自考的文憑還是比較有可行度的。但是,自考的通過率甚至比高考還低,技術是最好過的一門學科,但是想把相關的科目全部通過,難度很高,導致許多同學讀一兩年就放棄了...

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你好,如果孩子bai沒考du上高中的話,不zhi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走,dao可以參考以內下建議 1 如果孩子還想繼續讀容書,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復讀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能穩定心態的話,對成績提高還是可以的。2 如果不想復讀的話,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公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

沒考上大學怎麼辦,沒考上好大學怎麼辦

1.拜師學藝 這時候很多在學歷上沒有優勢的學生會去做的一件事情,就像岳雲鵬一樣,本身沒有什麼文化,為了自己將來有出路,就選擇拜了郭德綱為師傅,跟隨其學習相聲,最後現在的成就是很多人都沒法比的,所以,高考沒考上大學的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乙個行業裡的佼佼者拜師學藝,未來的成就不一定會輸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