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考上大學怎麼辦,如果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2022-01-31 18:36:06 字數 6019 閱讀 5314

1樓:

沒考上大學可以繼續復讀,來年接著考。如果不想考大學了也可以去技校,學習一種技能,這樣畢業後至少可以好好養活自己,如果學到極致的話也可以成為行業裡的翹楚。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知識的海洋,大家都想考上理想的大學進行學習。考不上大學的話,有3個選擇:1復讀:

很多失利於高考的考生首先想到的出路便是復讀,考生要針對自己的實際情況,重新審視自己本次高考沒有達到理想目標的原因,從學習方法、學習動機、考試心態等維度來考察自己。2選擇其他方式就讀大學:除了統招大學,考生還可以選擇其他的方式完成大學學業。

例如,自學考試等。3直接就業:如果沒有繼續學習的打算,考生還可以選擇直接就業,但是因為社會閱歷有限,加上缺乏一技之長,對於高考落榜生來說,在社會上找到乙份有發展前途的工作,是十分不容易的事情。

我當時也是考不上大學了,然後選擇第1種,重新復讀了一年,最後考上了大學。曾經在高二的過程,我注意力差,寫作文記不住,導致我的各科學習成績也很糟糕。偶然我下了能讓我激發潛能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學習後,才改造了我的不好景況。

理解力和記憶力比之前好了,在家學習不在犯睏,學習成績也提公升了很多。相信我的分享應該對你有用,願你早點實現夢想,不要放棄!

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沒考上大學,如果自己成績相差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自己成績提公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大學。

現在距離高考還有一段時間,你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把自己成績提公升一下,不管是報乙個輔導班還是進行一對一輔導,對自己成績提公升都是有幫助的。如果成績提公升比較慢,達不到理想大學的錄取分數線,建議現在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大學,早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如今學歷還是挺重要的,如果願意繼續復讀重考當然支援,實在學不進去文化課,可以考慮學一門技術,來安徽新東方學廚師,學西點,學小吃,您成功的跳板。我們是專業的餐飲基地,專業的廚師學校,學成可以推薦就業。而且全部實踐操作,老師一對一指導教學,技能加學歷兩不誤。

我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5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是不錯的,畢竟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更加注重美食的色香味,所以這個專業前景是很美好的 。當然,一名專業的廚師,薪資也是不會低的,少則幾千乙個月,多則上萬很正常的,關鍵在於自己是否有真本事,肯不肯努力!

6樓:幸福嗨起來

沒有考上大學可以復讀嗎?只要你還想考就繼續努力學習,只有學習才可以讓你有選擇的一天,學習才能有出路,才能有成就

7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西點烘焙是當下較熱門的餐飲品類。到專業學校學習,零基礎也能輕鬆上手,

就業壓力小,薪資待遇該,因此成為很多初高中學專業技術的選擇。

初高中生到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校學西點,不僅能掌握紮實技術,學校還可提供專科學歷服務,讓你付出乙份努力,得到技能+學歷雙收穫

8樓:

首先要思考明確自己的目標和適合自己的努力方向,然後決定是復讀第二年再考,還是先工作,同時不放鬆學習,尋找機會繼續提高文化素養和學歷

9樓:在上庸古城見朋友的柞樹

沒考上大學你也別灰心,復讀一年來年再考,如果實在不想考了,你也可以考個大專,技校學門手藝,照樣有前途的,條條大路通北京,路就在你腳下,不管你幹什麼,只要你努力拼搏,照樣能幹出一番事業,孩子努力吧!

10樓:聽聞

可以考慮復讀或者學習一門手藝,望採納!謝謝

1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考不上大學也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不要考慮現在就出來打工學習技術,不管是學習什麼技術,如果沒有學歷作為基礎,以後想找工作還是比較困難的。

現在距離高考還有一段時間,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把自己成績再提公升一下,不管是報乙個輔導班還是進行一對一輔導,對自己成績提公升都是有幫助的。如果成績提公升不理想,建議你現在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如果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12樓:活動的小窩

這個只有根據自己來判斷了,我勸你還是選擇讀書,不管是專科還是成教,要相信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也是乙個很重要的出路。如果確實不想讀的話就去學一門技術,因為現在這個社會你不可能出去說你什麼都不會。反正我還是勸你讀書!

如果有潛力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現在到城市工作一般都要求最低學歷是大專。若不復讀的話可以選擇一些技術類院校,去學習一門技術,或者自主創業。

1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說高考成績不理想的話,家裡條件允許而且自己有信心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這一年的時間再去衝刺一下,提高自己的成績。如果不想復讀的話,建議你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理想本科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的。

沒考上好大學怎麼辦?

14樓:中公教育

沒考上好的大學,你也可以考乙個心儀學校的研究生啊。

而且在大學裡面其實主要還是靠自己修煉,並不是說去了好的大學就有好的未來,好的工作。著不是絕對的,你可以通過大學四年的時間好好豐富自己的知識,多參加學校的活動,鍛鍊自己的社交能力。而且在寒暑假的時候,你還可以去打打工,多實習一下。

去感受社會和校園的不同。了解到在社會上生存需要哪些技能,然後通過在學校有針對的學習來提高自己。

如果你想考研或者公務員,都可以提前利用在學校的時間早做準備。

相信你只要足夠努力,以後絕對會過得很好。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1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沒考上好的大學的話,那麼如果你的成績和本科線或者你理想院校的分數線差距不是很大的話,那麼可以考慮去復讀一年再拼一拼,復讀一年努力學習,還是有考取好的大學的希望的,如果不想復讀的話,能上個好點的專科,也是可以的,如果也不想上專科,那麼你可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本科大學,全日制統招本科的學歷,這樣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建議你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的。

16樓:甫倫元秋

找個好的職業培訓機構,狠學兩三個月,找份基礎但專業的工作,穩定做兩年,兩年時間中,一邊考職稱,一邊讀成教或者夜大。

總之,學歷一定是要的,是不是統招無所謂,只要是本科。但如果想進外企,不是統招一定是進不去的。自己想清楚吧。

17樓:小溪

1、考上了一般大學,別放棄,好好學習,爭取考研。我有乙個學生就是從大專到專公升本、考研、考博成為博士的。

2、沒考上大學,那抓緊復讀,明年再考。

3、不想再考了,可以選擇學一門技術,也能養家餬口。

18樓:穰墨徹蹇卿

首先你得明白自己需要什麼,自己愛好什麼,自己的能力有大。

如果你想找個相對輕鬆點的工作,而且家庭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繼續考大學。復讀並沒什麼不好的,關鍵是自己要敢於面對,敢於追求。

如果你想

自主創業

的話,你可以去找乙份類似的工作,從底層幹起,把這個行業熟悉透。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自己的選擇了,重新補習或者別的學校。跟著自己的心走

20樓:

呵呵 我也沒考上好大學 不過我還沒想過這個問題啊

我考慮的是怎樣充實自己 提高自己的內涵和能力

咱的明天璀璨著呢 不是嗎

21樓:

我以前一直想上大學,認為上大學,可以在社會上好闖蕩一點其實不然!

第一:現在社會緊缺技術性人才,而不是一張文憑第二:大學生生活墮落,拿著父母的血汗錢去逍遙自在第三:學不到任何實質性的東西

第四:自考太難,二三十門的根本過不了

、、、、、、、、、、、、、、、、、、、、、、、、、、、、、、所以啦,現在就覺得有個一技之長肯定好過一張沒有用的文憑所以:就得好好考慮了: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學不到實質性的東西

23樓:年輕的罐子

涼拌~大學又不是唯一出路

24樓:匿名使用者

做生意,做你喜歡的事。你要問問自己

25樓:

可以去學一門技術 現在網際網路行業挺火的 就業前景也好

我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26樓:庫翠楣

可以選擇再復讀一年,然後再考,如果你不想復讀的話就選擇一門好的專業去學習,看你的興趣所在,也要考慮好之後的就業方向在**。

27樓:中藥本草

可以復讀或者上個大專也可以呀,到工廠上班

2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沒考上大學的話,可以考慮去上所大專院校,大專學歷起碼要比高中學歷好找工作些,如果你感覺讀大專也不太穩的話,乾脆就直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院校,這樣畢業拿到的也是全日制本科學歷,起碼本科學歷要更好找工作一些,將來再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以後的路就更好走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沒考上大學,可以上職業學習,學得一技之長也挺好的,行行出狀元,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30樓:匿名使用者

沒考上大學就去技校唄。

31樓:匿名使用者

去技校學點技術,現在各行各業都缺技術型人才,有一門技術到**都有飯吃。

32樓:大力水手紅多多

沒考上大學也沒事,結婚做大事

33樓:不鏽鋼水箱雙魚

沒考上就沒考上,不要有太大的壓力,要麼復讀,要麼步入社會。

就算考上了,最終不也是打工的多嗎?所以提前步入社會,找乙份自己喜歡的事做也好。

34樓:憐惜

如果是沒考好,可以補考一年

如果覺得不想學習了,兼報乙個大專類的學校

不要難過,只要認真了做什麼都可以成功的

大學沒考上怎麼辦?

35樓:一生有你可行

大學沒有考上可以看看下面幾個途徑:

1、選擇復讀。如果你上大學(本科)的意願十分強烈的話,那就建議你選擇復讀一年或者幾年,直到考上為止。要知道,身邊的好多人,都曾經復讀過,通過努力,復讀之後,考一所理想的大學,完成自己的大學夢。

2、上高職、大專等其他院校。除了上本科院校之外,其實,我們還可以選擇去上其他的非本科院校,都是一種深造,也有機會昇本。其他學校畢業之後,我們同樣有很多就業、創業的機會。

3、找工作。沒有考上大學,你如果對自己的學習沒有信心,對考大學不抱希望的話,就可以直接去找工作,靠自己的頭腦和雙手,養活自己,養家餬口了。

4、學手藝。如果你想讓自己擁有一技之長的話,那就去學一門手藝吧!傳統的手藝也行,現代的手藝也行,網路上的新興的手藝也行。

5、去創業或做生意。沒考上大學,如果你的家底還可以,那就從家裡申請得到第一桶金,去創業或者做個小生意,同樣會讓自己的人生過得風生水起的。如果家底一般,拿不出第一桶金,那你就得靠自己了,自己出去打拼,靠自己的頭腦或雙手,賺得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然後去創業或做生意。

大學只是我們人生路上的一條路,不走這條路,我們同樣可以活得很精彩。

36樓:葵花女王

1.出路一:職業學校 高考沒考上,分數比較低的考生,加之家庭條件不是很好的,可以考慮去職業學校讀書,學習文化知識的同時,還能學習一門技能...

2.出路二:參軍 對於有著當兵夢想的男生來說,這無疑是高考沒考上大學最為理想的出路,當兵既滿足了自己兒時的夢想...

3.出路三:職業培訓 社會上有很多職業培訓的私人機構,對於不想進入學校學習三四年後再工作的,可以選擇直接培訓各種技能,獲得職業資格證書...

4.出路四:出國留學 高考考分沒有達到預期理想效果,而自身英語水平又比較好,家庭條件很好的,足夠支付的起孩子國外留學費用的...

如果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沒考bai 上好的大學,你也可以考du乙個心zhi 儀學校的研究生 dao啊。而且在大學內裡面其實主要還是靠自己 容修煉,並不是說去了好的大學就有好的未來,好的工作。著不是絕對的,你可以通過大學四年的時間好好豐富自己的知識,多參加學校的活動,鍛鍊自己的社交能力。而且在寒暑假的時候,你還可以去打打工,...

沒考上大學怎麼辦,沒考上好大學怎麼辦

1.拜師學藝 這時候很多在學歷上沒有優勢的學生會去做的一件事情,就像岳雲鵬一樣,本身沒有什麼文化,為了自己將來有出路,就選擇拜了郭德綱為師傅,跟隨其學習相聲,最後現在的成就是很多人都沒法比的,所以,高考沒考上大學的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乙個行業裡的佼佼者拜師學藝,未來的成就不一定會輸大學...

沒考上大學該怎么辦,沒考上大學該怎麼辦?

沒考上大學,該怎麼辦?如果你想複習的時候可以複習,第二年再考,如果你不想上了,可以學一門技術,比如數控計算機廚師程式設計,這些都可以的,而且非常好敬業,希望能幫到你。沒有考上大學,如果年齡允許,可以復讀一年。或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能力和愛好。去工廠學習一門專業的技術知識。沒考上大學的人多了去了,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