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考上大學該怎么辦,沒考上大學該怎麼辦?

2022-11-04 06:25:02 字數 5615 閱讀 7393

1樓:

沒考上大學,該怎麼辦?如果你想複習的時候可以複習,第二年再考,如果你不想上了,可以學一門技術,比如數控計算機廚師程式設計,這些都可以的,而且非常好敬業,希望能幫到你。

2樓:子娟大

沒有考上大學,如果年齡允許,可以復讀一年。或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能力和愛好。去工廠學習一門專業的技術知識。

3樓:某個評論秀兒

沒考上大學的人多了去了,可以上個職業學院,學門技術,將來就有飯吃。不要氣餒,振作起來。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的這個廚師行業收入還是很客觀的,至少比在外面打工要穩定而且收入高。中國是乙個民以食為天的國家,只要有人要吃飯,就少不了廚師這個行業,所以說,前景一直都挺好。至於去**學廚師,我覺得選學校要看這幾個:

1、這個學校是否有百適合你自己的專業;

2、去學校實地考察,去幾次體驗課感受一下,了解教學環境跟師資力量度;

3、問清楚學習的時間,以及會不會專案教學,這樣畢業後好就業;

4、學完後,學校是否會有創就業的相關幫助。

沒考上大學該怎麼辦?

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沒考上大學不要氣餒,先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其次要明確好自己的目標,了解目標之後才能更好地幫助自己做出下一步的選擇。

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本科線相差不大的話,你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公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本科院校。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也可以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公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6樓:李美麗愛學習

復讀,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學門手藝,學好了照樣好找工作

不管怎麼選擇,保持自信樂觀。我倒是上了個大學,211的,乙個月不到3000的工資,一眼看到頭的前途。當然我是因為懶又不求上進啦!

未來的發展跟學歷有關係,跟個人性格和選擇也不開,別灰心。 高學歷可以給你更多的選擇,但如果你是個勤勞勇敢、熱愛生活的人,不管什麼學歷都能過上好日的。

7樓:巨蟹衰衰

雖然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沒考上大學依然會感覺遺憾!如果您想繼續上學讀書,我的建議有

1.選擇復讀,一次失利不能代表什麼,重整旗鼓,來年再戰!

2.有一技之長也能憑手藝吃飯!您可以選擇技術類的學校繼續學習一技之長

8樓:雅苼

沒有考上大學也不用氣餒,雖然說現代勞動力市場對文憑要求較高,但沒考上大學也不代表沒有出路,可以專注於學一門手藝,或者可以繼續努力在學業方面,但是不管做什麼,想要成功,努力是必不可少的。

9樓:泣若菱

沒考上大學你可繼續復讀重考,不要放氣,不要埋怨。努力堅持就是你通往希望的最好辦法。

10樓:塞流如

復讀吧,沒乙個好的學歷找工作是真的很難。畢竟,進入社會比沒上大學的人,台階會高些。

11樓:西安濱潤清潔水世界

有勇氣有時間好好規劃自己的青春,一找工作養活自己;二機會復讀;三去技工學校汽車裝飾呀中專紮實學技術

12樓:

沒考上大學也不要回心復讀一年,爭取明年高考取得勝利。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一門技術,邊工作邊學習!條條大道通羅馬,行行事業出狀元!

14樓:匿名使用者

年紀還小,下半輩子都是工作了,建議復讀。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選擇一門職業技術學院,去學習專業知識!如果是男孩子,可以選擇汽車類專業院校!就業前景也是很廣闊

16樓:花時間和大家

去技校或者去打工掙錢

17樓:銀月牙泉

復讀一年,再考一次。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而且還是高薪職業。學廚師沒什麼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到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主要是看中了廚師以後好就業,工資也不錯,而且還能自己創業開店什麼的

19樓:佼海瑩

要麼復讀 要麼去學習自己感興趣的

沒考上大學該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考上大學也不要擔心,畢竟還是有很多機會等待著你的,大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只是一條有更多機會的一種途徑而已。如果你沒有考上大學的話,可以有以下幾種選擇:

1.選擇回到高中復讀

如果對這次高考失利還有遺憾的話,我建議你可以選擇回到高中復讀,重新攻讀高考知識。復讀對於學生來說有利有弊。有利的方面是,因為已經經過了一次高考的磨練,對高考更有經驗,可以更好的對自己進行專項性學習,補足自己之前不足的一些問題。

如果可以潛下心來努力學習相信考乙個不錯的大學是不成問題的。相反,復讀的弊端也是很明顯的。因為復讀,所以同級的同學大多是較為陌生的,如果不是回到原來所在高中,環境也是陌生的,老師的教學模式也會有所差異,同學之間關係也需要重新構建,因此需要磨合一段時間。

另外,原來的同學都已經有了不同的方向,而自己還在復讀,心理壓力會更大,尤其到考前,焦慮感也會更加強烈明顯。

2.選擇職業學校學專業技術

選擇職業學校學習一門技術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職業學校大多會提供一些專業供學生選擇,同時也是在為國家培養「工匠」。職業學校的方向比較明確,是向社會上的某些技術崗位直接提供技術人員,也就是俗稱的「藍領」。

職業學校不像大學那樣學習過多的文化知識和理論知識,大多採用教學實踐結合的方式,通過實際的實踐來直接進行對口職業培養。所以對於就業方面來說,職業學校學生可以更快速的就業。

3.自己做小生意或是打工

一般高考的考生普遍年齡是正好18周歲,所以可以選擇自己做一些小生意或是直接打工。做生意可以選擇做電商或是找師傅學習一門手藝自己開店。打工的話,電子廠、服裝廠等一系列工廠還是很多的,但是我不建議直接打工,畢竟不是長久之計,還是學乙個本事更好。

21樓:乙隻大三小

大家如果沒有考上大學的話,就也不要灰心也不要難過,人生的道路有很多條,不一定只有這一條才是屬於你的,你首先要自己想一下是否想繼續復讀或者是說走向社會,考慮好了以後,那我們就看一下不同的方面要怎麼做。

1.選擇復讀,努力學習

如果選擇了復讀的話,那你首先要內心堅定下來,然後根據你之前的高考的成績,制定乙個你所能達到的目標,在這個過程中可能會有很多挫折,比如說別人的眼光,還有學習的過程中肯定會有困難和枯燥,但是你一定要堅持下去努力地學習,努力過後,你終將會有所收穫。

2.學習技能,打下基礎

如果說你自己覺得還是說不是很想那麼快地接觸到這個社會的話,你也可以選擇一些專業的院校去進行一下專業的學,根據你自己的興趣愛好或者說你以後想做什麼,然後根據這個想法,去選擇一些比較好的學校,好的專業,然後去學習一下技術,當下中國其實是面臨的乙個技術性人才短缺的現狀的,所以說你選擇一門你喜歡而又充滿前景的專業來進行學習,這也是乙個很好的道路。

3.走向社會,努力工作

如果你覺得自己確實不想再繼續地學習,那就通過一些正規的公司,去選擇一些合適的職業,來去進行工作,可能會因為學歷的問題剛開始所接觸到的崗位和職業並不是特別的好,但是你要在這個過程中不斷地學習成長進步的話,你也可以從一步一步地向上,一步一步地成為更高層次的人才。

不管是哪一條路,它的過程都不會說是一帆風順,都會充滿著困難和挫折,這個是不管怎樣都會遇到的,所以說你要自己內心堅定勇敢前行,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充實自己,提公升自己,讓自己越來越好,這樣你才會成為乙個你所期望的人。

22樓:崽崽桃醬

首先我覺得沒考上大學沒有關係,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讀書,我們可以發覺我們其他的興趣愛好。

一、復讀。

如果感覺自己沒有考好,覺得自己能夠靜下心來認真學習,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再次參加高考。但是復讀的壓力非常大,如果沒有做好復讀的準備千萬不要選擇這一條路,因為如果沒有成功,自己將會白白浪費一年的時光。

二、選擇職業技術學院。

這是我們高中如果沒有考上本科很多同學都會選擇自己喜歡的職業學院,隨著現在國家也大力發展職業技術大學,職業技術學院的選擇我相信也是乙個挺不錯的選擇,近幾年,幼師教育、護理專業、廚師,美妝,汽修等特別火熱的專業,也特別好就業。學到了這些技術,在職業技術大學裡也會參加很多比賽,學習好這些好的專業技能,給你接下來的就業機會也會增添乙份不一樣的色彩。

三、當兵

現在正處於迷茫階段的年輕人,建議去當兵,因為經過部隊這所「大熔爐」磨練之後,意志會變得更加堅定。部隊同樣也是一所大學,能夠讓每一名參軍入伍的新兵學有所成,部隊同樣也是乙個圓夢的大舞台, 能讓有夢想的年輕人在這裡圓夢軍營。參軍入伍能夠很好的磨練自己,提公升人的意志,能夠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

參軍入伍是一次改變命運的好機會,大學生參軍入伍學費國家能夠給予補償。

我們每個人不一定都要考上大學。沒有考上也不一定是一件壞事,或許你能在別的地方發現自己的長處呢。每乙個地方同樣可以發光發熱。

23樓:暗啞與秋

首先,我想說千萬不要因為這一次的失敗而氣餒,一定要振作起來,繼續前進。接下來是我整理的一些辦法,希望裡面有你想要的答案。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就讀專科院校 沒有考上大學的話,專科院校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在專科院校中,如果你認真學習、認真上課的話也是可以學到很多有用的知識的。社會上也不乏很多專科院校畢業的成功人士,你大可以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成功的經驗。

而且進入專科院校後,你還是有機會通過專公升本考試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的。

學習一門其他的技能 現在是網際網路極為發達的時代,網上教育也越來越普及。網上的學習資源非常的多,就算沒有考上大學,也可以在網際網路上「上大學」,比如b站上就有很多的學習資源,你可以在上面找自己感興趣的技能進行學習,只要你認真努力,一樣可以成為一名出色的人才。

請點選輸入**描述

24樓:王捲卷啊

針對第一種,如果當事人進入社會後依然想提高學歷或者好好學習時,可以自考本科+考研,完成學歷上的逆襲。當事人如果依然不熱愛學校,那就可以讓他選擇乙個興趣的方向,加以培養,以後也是自己的一門技能,養家餬口的技能。

25樓:小柯拿

2.第二點我介意大家上一所高職院校,這樣也有好處,高職院校社會私立高校也非常之多,成績好的人可以選擇在好一些的本科院校讀書,成績較差的同學在專業院校也能學到一身本領。今年早些時候,教育部發文對實施「雙高計畫」提出意見,在高職院校也可以學到一門技術本領。

3.第二點我介意大家出去學習一門技術,出去找個師傅學習一門技術也是乙個很吃香的一門,更早的去接觸社會,經歷社會的考驗也是好事,這樣你學到的技術,就比在學校的大學生更早的找到乙個技術養活自己,還能掙到不少錢。

4.第二點我介意大家報考乙個培訓班,然後在報考成年高考,這樣為什麼呢因為你先去報考培訓就可以學習到一門技術,就有了一技之長,就可以找到相關專業的事情,然後你去報考成年高考,然後考個證書。參加工作。

總之這個的話我認為就是看個人自己吧,你想去選擇那一條路,都是自己的選擇,我個人建議就是去復讀,然後考好點這樣你就可以,到大學接觸到更多朋友和事情,大學也是1可以學到東西,還可以找伴侶,這也是很好的選擇。

我沒考上大學怎麼辦,如果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沒考上大學可以繼續復讀,來年接著考。如果不想考大學了也可以去技校,學習一種技能,這樣畢業後至少可以好好養活自己,如果學到極致的話也可以成為行業裡的翹楚。大學是知識的海洋,大家都想考上理想的大學進行學習。考不上大學的話,有3個選擇 1復讀 很多失利於高考的考生首先想到的出路便是復讀,考生要針對自己的實...

沒考上大學怎麼辦,沒考上好大學怎麼辦

1.拜師學藝 這時候很多在學歷上沒有優勢的學生會去做的一件事情,就像岳雲鵬一樣,本身沒有什麼文化,為了自己將來有出路,就選擇拜了郭德綱為師傅,跟隨其學習相聲,最後現在的成就是很多人都沒法比的,所以,高考沒考上大學的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乙個行業裡的佼佼者拜師學藝,未來的成就不一定會輸大學...

如果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沒考bai 上好的大學,你也可以考du乙個心zhi 儀學校的研究生 dao啊。而且在大學內裡面其實主要還是靠自己 容修煉,並不是說去了好的大學就有好的未來,好的工作。著不是絕對的,你可以通過大學四年的時間好好豐富自己的知識,多參加學校的活動,鍛鍊自己的社交能力。而且在寒暑假的時候,你還可以去打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