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男職工陪產假是有多少天

2023-03-18 00:40:02 字數 2731 閱讀 4430

1樓:網友

國家沒有統一規定男士陪產假天數,各省、直轄市都有各自的規定,以下列舉幾個省、直轄市的陪產假規定:

1、《上海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三十一條 符合法律規定結婚的公民,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七天。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還可以再享受生育假三十天,男方享受配偶陪產假十天。生育假享受產假同等待遇,配偶陪產假期間的工資,按照本人正常出勤應得的工資發給。

2、《重慶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二十六條 依法辦理結婚登記的夫妻享受婚假十五日。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女職工,在國家規定產假的基礎上增加產假三十日。產假期間享受在崗職工同等待遇。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女職工,經本人申請,單位批准,產假期滿後可連續休假至子女一周歲止,休假期間的月工資按照不低於休假前本人基本工資的百分之七十五發給,但不得低於當年本市最低工資標準。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女職工產假期間,男方所在單位應當給予護理假十五日,護理假期間享受在崗職工同等待遇。

3、《廣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三十條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享受八十日的獎勵假,男方享受十五日的陪產假。在規定假期內照發工資,不影響福利待遇和全勤評獎。

4、《河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二十七條 依法辦理婚姻登記的夫妻,除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十八日,參加婚前醫學檢查的,再增加婚假七日;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除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產假三個月,給予其配偶護理假乙個月;婚假、產假、護理假期間視為出勤。

5、《山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二十五條符合法律和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除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產假六十日,並給予男方護理假七日。增加的產假、護理假,視為出勤,工資照發,福利待遇不變。

6、《貴州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五十五條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企業事業單位職工依法登記結婚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10天;符合政策生育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女方增加產假60天,男方享受護理假15天;接受節育手術的,按照規定享受休假。在享受以上規定假期間的工資照發,福利待遇不變,不影響考勤、考核和晉級、晉職、提薪。

2樓:帳號已登出

我國勞動法62條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天的產假。」《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第8條規定:

「女職工產假為90天,其中產前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乙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如果你愛人是晚育,你可以有10天的陪產假,否則是3天。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二十五條規定:公民晚婚晚育,可以獲得延長婚假、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但怎麼得到這些獎勵完全憑地方**的政策。

例如,《北京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二十條規定: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的職工晚婚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獎勵假7天。晚育的女職工,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獎勵假30天,獎勵假也可以由男方享受。

所以,這裡面雖然說妻子晚育的男職工也可以享受30天的獎勵產假,但要能證明妻子未享受此假。

3樓:阿鼠永

各個地方不一樣,一般是15天。

男職工陪產假多少天

4樓:上海方燕律師

法律分析:我國勞動法及相關法律並沒有對男性陪產假進行具體的規定,目前只有各省份單獨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對男性陪產假時長進行了規定,因為各地區經濟、文化差異不同,因此各地的男職工陪產假時長不同。目前各省份的男性陪產假時長從7天到25天不等,有的地區男職工產假較長,有的較短。

例如,北京市陪產假為15天,廣東省陪產假為15天,天津市陪產假為7天。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六十二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天的產假。

男職工陪產假有多少天

5樓:走心語

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勞動法》都沒有明確規定其配偶的陪產假。規定其丈夫享受陪產假的,應該是當地的《計劃生育條例》。一般法律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男方享受十五天的陪產假,在規定假期內照發工資,不影響福利待遇和全勤、評獎。

男職工陪產假有多少天。

第。一、上海陪產假規定。

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初次結婚為晚婚。女年滿二十三周歲初次結婚為晚婚。已婚婦女生育第乙個子女時,年滿二十四周歲的,為晚育。

晚婚的公民,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晚婚假七天。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的晚育婦女,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晚育假三十天,其配偶享受晚育護理假三天。晚婚假期間享受婚假同等待遇,晚育假、晚育護理假期間享受產假同等待遇。

6樓:職教觀察員

陪產假最短的為天津、山東兩地,為7天;其次是上海,為10天。北京、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江蘇、浙江、福建、湖北、江西、廣東、海南、重慶、貴州、青海等省份的陪產假都為15天。

湖南、四川兩地的陪產假為20天;內蒙古、廣西、寧夏的陪產假為25天;安徽、陝西兩地的陪產假根據夫妻是否異地生活而不同。安徽明確,男方享受10天護理假,夫妻異地生活的,護理假為20天;陝西規定,男方護理假為15天,夫妻異地居住的給予男方護理假20天。

在上述29個省份中,河南、甘肅、雲南三地的男性享受的陪產假期限最長。根據新版計生條例,河南的護理假為1個月,甘肅和雲南的護理假為30天。

7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標準不一最多的30天最少的15天。

8樓:吳春江律師

提問男方如果休陪產假是多少天。

陪產假不由民法典規定,具體要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實際規定,基本都見於各地的計劃生育條例中。

男職工陪產假多少天

每個地方的陪產假天數都是不一樣,最少是7天,最長的大概可以放1個月,主要看每個地方的頒發的生育政策。拓展內容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 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

男人休陪產假15天會扣工資嗎,男的陪產假有15天,到時說不給績效工資。這個有相關規定嗎?

如果單位所在省規定是15天陪產假,那麼休陪產假就不扣工資。注意一般陪產假是指自然日,包括雙休日的。從2016年1月1日起,全面兩孩 政策正式落地後,晚婚晚育假均已取消,而產假及陪產假則做了相應延長,其中,廣西的陪產假已增至25天之多。此外,廣東 北京 山東 吉林 山西等地也相繼出台各自的計生條例修正...

男人陪產假多少天,勞動法內男士陪產假有幾天

一般來說,十五天陪產假比較常見。陪產假在 勞動法 中沒有明確規定,一般都規定於各省市的 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中,其性質為各地 釋出的地方法規,以北京市為例,北京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2016修正 第十八條規定,機關 企業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和其他組織的女職工,按規定生育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