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還有什麼出路可以選擇

2023-03-18 00:30:02 字數 5386 閱讀 6565

1樓:靈魂出處

專家分析:如果家庭經濟條件好、學生學習好,那麼這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然而,初中畢業生屬於低齡群體,這種比較年輕的同學去國外學習的時候,不僅要考慮能否使用英語的問題,還有生活上的問題要考慮。

另外,出國留學的應該是優秀的孩子,而不是沒有出路了就去國外,如果用母語讀書都讀不好,在乙個全英文的環境中會怎麼樣可想而知了。

上五年制大專。

專家分析:現在五年制大專,中專和大專一起套讀的這種方式,是很多初中畢業生除考上高中以外的首要選擇。成都東星航空學院的五年制大專,即可拿國家承認的大專文憑,可以直接拿本科,還可以保證就業,這是比較不錯的選擇。

2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文化課不行不能就否定一切。建議您可以到正規學校系統全面的學習技術:1.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度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回長處,先培養技術。2.

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3.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發展趨勢,往熱門行業或者新行業去試探,熱門行業和新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人才短缺的現象。

4.實地考察,對學校的實訓裝置,實訓情況,教學內容,校園環境各方面答做乙個詳細的了解後再進行選擇。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基本上有三個方向,首先是上普通高中,然後考大學。其次是輟學回家,出去打工,但是年齡小,很多企業去不了。最後要是考不上高中,打工又太小,其實還可以選擇乙個專業的職業技術學校,學門技術,畢業就業創業都有保障。

比如目前的汽車行業,隨著社會的發展,目前汽車市場保有量越來越多,汽車後市場人才稀缺大,汽車維修,汽車新能源,汽車商務,汽車維修接待等等,因此選擇一項汽車類的專業前途相對比較好的,建議找正規專業的汽修學校,這樣可以學到紮實的專業知識,對後期就業或者創業也是有很好的幫助,未來發展前景廣闊。

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不要氣餒,你自己的想法是什麼呢,是想繼續公升學還是想學一門技術,如果自己想繼續公升學的話,可以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但是現在還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方式進入理想大學!

5樓:四川博海菁英學院

考不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一所不錯的職業技術學院學習。關於好學校要從學校的辦學實力、師資力量、管理制度、教學裝置、校園環境、學校口碑這些因素綜合起來分析在進行選擇首先考慮不要輕易的進行選擇。要多去實地考察學校。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

關於選擇專業,建議要喜歡什麼專業。選擇乙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比隨意選擇乙個熱門專業重要。如果要是沒有自己喜歡的專業則選擇乙個熱門的專業。這樣在以後畢業也比較好找工作。

6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7樓:木積木

首先不要急,如果覺得自己復讀一年的話有把握就復讀,畢竟考上乙個好的高中對你以後考上好的大學能做好鋪墊,如果你覺得自己不想復讀的話,又考不上最差的高中,那我也建議你別去讀技校,去學門手藝比在技校混日子的強,希望你能!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學習汽車技術就非常不錯,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保有量不斷的增加,汽修行業技術人才需求量特別大,不管是4s、或者是一般的汽車修理廠,對技術人才的需求量都是很大的。所以學好汽車技術,創就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

9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並不是每個孩子都必須去參加中高考,也並不是不讀書的孩子前途光明只能出去打工,中高考從來不是決定命運的唯一標準。近幾年,我國大學畢業生的就業率比較低,而職業學校畢業的學生就業率高達95%以上,職校畢業生面對社會各種大中型企業單位的需求供不應求,與大學生「就業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可以說職校生就業形勢非常好。

10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首先要選擇有前景的行業,現在網際網路行業發達,學習it技術未來發展空間更大。it技術學習方向眾多,軟體開發、軟體測試、遊戲開發、ui設計、**剪輯、**特效等,而且未來就業機會多、就業薪資高,建議親自試聽課程了解具體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和學校。

11樓:愉快求職

你好,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很簡單。想要有乙個好的出路,其實很簡單,就是選擇一門專業的技術去就讀。學好一門技術,以後將來憑這一門技術到社會當中去謀求一席之地,同時也可以在這一門技術養家餬口,何樂而不為呢?

你覺得呢,你的問題我就這麼多,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望,謝謝。

12樓:在西遞村跳皮筋的孟獲

如果考不上高中的話,可以去選擇上個技校,學習一門技術手藝,學好它,將來走入社會也是可以找到適合的工作的。

1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就算不能讀高中 可以選擇讀中專 選擇也是非常多的 比如說可以讀汽修 汽車新能源汽車銷售之類的非常多選擇前景也非常好。

14樓:來自鐵山寺有禮貌的牽牛花

報中專唄。男孩子學汽修,牙科,理髮都挺好的,女孩子衛校唄,在學校可以續大專,

15樓:樹下葉撕陽

高中不是唯一的出來路,你選擇學習一門技術,這樣以後也容易養家餬口。

16樓:2446_夢

還可考職高,學一門技術將來步入社會也有一技之長。

17樓:森海造花

可以去技術學校學習一門技術,保障自己有一技之長。

18樓:黑色人字拖

考不上可以選擇技術學校,可以選it電腦技術方面的,華大it學校那分數要求不高,可以了解一下。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19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乙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20樓:饒正忠

你可以選擇五年制大專。

你還可選擇技校學門技術。

千萬不要去打工,現在的社會多讀書,才能適應和會的發展。

21樓:我是小可愛

初中畢業後考不上高中可以:

1、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復讀。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你無法克服,請謹慎。

2、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你可以讀專科,學乙個一技之長,為將來立足於社會做準備。

3、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自考,做擇校生。

4、如果你想離開學校,想步入社會,可以自己創業,不過這樣的話很辛苦,請謹慎。

5、重點是要放平心態,不要看輕自己,初中畢業之後,也有很多選擇。

2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中考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但是中考也不是唯一的出路,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中專學校,或者可以在復讀。如果不想讀書的話學個網際網路技術也是很有發展前景的。

23樓:管婉儀六志

首先得問自己還願不願意學習,如果不願意的話,就選擇一門手藝,如果願意,就讀自己喜歡的專業,讀乙個專科。建議還是多讀書,現在不還找工作啊!

24樓:輕嘆。雨落的思念

對此,我有兩個觀點,但是我還是偏向於第乙個一:其實我個人是不贊成上什麼五年一貫或者3+2的,因為在高中學到的東西比在技校學到的東西多得多,也會讓你有一定的認知。你的為人處世,說話方式經歷了高中的學習也會讓你明白很多。

從五年一貫去社會的人跟乙個經歷了高中加大專出去的人他們的交流方式,談吐,還有對社會的認知也是不一樣的。畢竟上過高中的人她的知識儲備比沒上過的佔優勢。高中的知識很重要,如果沒考試,可以考慮復讀,或者上私立高中。

二:如果,你覺得有壓力或者不想繼續學習。我建議你即使是上專科也要上個公立的學校。

還要上3+2的可以拿大專文憑的公立學校。因為現在事業單位,國企,公立醫院,上市的一些大公司對學歷都有要求,那必須是公辦的學校。民辦的直接排除。

所以,無論你選什麼專業一定要選公立學校。

選學校的時候上網搜一下,看看貼吧什麼的,聽聽別人的意見,選乙個好的專科學校。

2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上不了高中的話想復讀一年就可以復讀一年,2、成績還是不好的話建議去技校學個技術,擁有一技之長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26樓:你沒見過的娃娃

初中畢業的話,現在完全可以選擇學門技術了,現在選擇學廚師是很不錯的,而且學成後待遇絕對不差,對今後的發展也有很大的幫助。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27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這是很多成績不理想的學生關心的話題,換種思路選學校學技術,網際網路+時代,當然要學熱門有前途的專業技能,才能有更好的出路。那麼哪些屬於熱門有前途的專業技能,首先要看市場需求量是否大,人才缺口是否大,就業前景是否廣闊,薪資待遇是否高等等,綜合以上考慮,現在熱門的專業技能非網際網路it技術莫屬了。

眾多網際網路熱門專業,比如遊戲類、設計類、電商類、軟體類都是時下就業前景好的專業!

2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要自己的成績怎麼樣,成績好的就可以去復讀一年,還有希望,成績不好的話,還是選擇一門專業比較好,更有前景一點。現在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會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好,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待遇不會很差。而且學習技術專業是乙個新的開始,更好的去學習呢。

孩子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呢

可以去私立高中,去職業高中,也可以去學技術,關鍵要看孩子自己怎麼選擇,家長不能強制。孩子初中畢業以後考不上高中,面臨著人生的乙個轉折,這時一定要考慮孩子自己的意願,家長不能盲目幫孩子選擇,不然會影響孩子的一生。這時要和孩子深入的溝通一下,了解孩子的內心,知道他以後想幹什麼,確定目標以後再幫孩子選擇最...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什麼學校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學門技術,上職業技術學校,或者中專技術學校,學門技術,日後可以很好的就業,現在比較好就業的技術,長遠發展的,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酒店管理,男生,女生都可以選擇學習 初中畢業後,除了上普通高中外,你還 可以選擇公升入中專 中等專業學校 職高 職業高階中學 ...

初中考不上高中咋辦,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 高中 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1 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2 高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