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事是第幾聲,知道的,不知道的不要亂說,謝謝

2023-03-18 00:25:03 字數 1032 閱讀 1024

1樓:匿名使用者

四聲。事沒有輕聲。

gù shì 故事。

◎ 故事 gùshì

(1) [old practice]∶舊日的制度;例行的事。

奉行故事。虛應故事。

(2) [history]

(3) 掌故,典故。

(4) 舊事,先例。

苟以天下之大,而從六國破亡之故事,是又在六國之下矣!——宋· 蘇洵《六國論》

(5) [story]∶用作講述的事情,凡有情節、有頭有尾的皆稱故事。

民間故事。英雄故事。

(6) [episode;plot]∶文藝作品中用來體現主題的情節,故事梗概。

gù shì ㄍ故事。

(1).舊事,舊業。《商君書·墾令》:「知農不離其故事,則革必墾矣。」《史記·太史公自序》:「餘所謂述故事,整齊其世傳,非所謂作也。」

(2).先例,舊日的典章制度。《漢書·劉向傳》:

「宣帝 循 武帝 故事,招名儒俊材置左右。」 宋 胡銓 《戊午上高宗封事》:「檜 乃厲聲曰:

『侍郎知故事,我獨不知!』」

(3).典故。 宋 歐陽修 《六一詩話》:「自《西崑集》出,時人爭效之。詩體一變,而先生老輩患其多用故事,至於語僻難曉。」

(4).花樣。《紅樓夢》第六一回:「吃膩了腸子,天天又閙起故事來了。」

(5).敘事性文學作品中一系列為表現人物性格和展示主題服務的有因果聯絡的生活事件。

(6).文學體裁的一種。側重於事件過程的描述。強調情節的生動性和連貫性,較適於口頭講述。

2樓:單北北

可以第四聲 不過準確的應該是輕聲。

3樓:寒雪銥星

我是廣播電台主持人 去聲(第四聲)

4樓:網友

第四聲也可以 輕聲也可以。

5樓:都不知道怎麼為

第四聲(幹嘛不查字典?)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我要說一下。你這種問法會拒絕很多知道答案的人。

的的拼音是第幾聲,姐姐的拼音是第幾聲

的 的拼音有 de d d 三個讀音,分別是平聲,二聲,四聲。的 d 真實,實在 的確。的當 d ng 的情。的真。的證。的 d 箭靶的中心 中 zh ng 的。有的放矢。眾矢之的。目的 要達到的目標 境地 的 de 用在詞或片語後表明形容詞性 美麗的。代替所指的人或物 唱歌的。表示所屬的關係的詞 ...

應該拼音是第幾聲,乙個的拼音是第幾聲

應該 y ng g 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y ng g i 助動詞。表示理所當然 愛護公共財產。為了大夥兒的事,我多受點累也是 的。乙個的拼音是第幾聲 拼音的聲調共有一聲 二聲 三聲 四聲,也稱作陰平 陽平 上聲 去聲。一聲平又高,二聲往上爬,三聲拐一拐,四聲往下降。平時也可以多加練習。漢語...

不知道我的倉鼠是不是老鼠,不知道我的倉鼠是不是老鼠?

這臉就肯定不是倉鼠,倉鼠臉沒這麼尖,耳朵也是。養是可以養的,比如實驗用的小白鼠,就是家鼠,但是白色的都挺可愛,很多人養。你這個應該很接近荷蘭豬。額 反正我沒見過哪只老鼠的毛是黃白色的,我只見過灰毛的老鼠。老鼠是有長尾巴的,倉鼠沒有 倉鼠和老鼠有什麼區別嗎?倉鼠外形特徵 1.倉鼠最常見的毛色以由臉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