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冷卻液能不能混加,有沒有其他影響?

2023-03-18 00:25:02 字數 1304 閱讀 4315

1樓:寒糖冷月

最好不要混加,因為不同的防凍液他們的化學成分有可能不同,如果你混加的話容易造成化學反應,防凍液會因此變質,影響汽車的冷卻效果,從而對發動機造成傷害, 因為有腐蝕性兩種混加會把水箱腐蝕壞,冷卻液用防凍液與水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配製而成。

汽車製造廠在使用者手冊中通常會規定用於不同低溫防凍等級的防凍液混合比,而且還指定防凍液的型號,不能夠混用。

一般情況下,防凍液與水的比例為40:60時,冷卻液沸點為106℃,冰點為-26℃,當50:50時,冷卻液沸點為108℃,冰點為-38℃.

一般要求按照低於當地最低溫度5℃左右配製冷卻液,但是乙個牌子的顏色一樣的話可以。

2樓:傻不啦嘰

你好,冷卻液不能混合加的,因為品牌不一樣,或者是冷卻液水質熔點不一樣,如果混加對發動機降溫有影響的,建議還是別加的好。

3樓:水墨丹青我的號

不能混加的,兩種冷卻液混加起反應嚴重的會出現剌缸。

4樓:純黑大哥兒童節

最好不要混加,肯定有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只要顏色一樣是可以新增的,沒什麼影響的 希望能夠幫到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一樣的可以,【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顏色一樣的就可以。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你,如有疑問歡迎繼續諮詢,祝你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冷卻液同顏色可以混加嗎

8樓:八戒說車

汽車冷卻液同顏色可以混加,但要注意成分要相同。防凍液的顏色只是跟染料有關,用以區分其他液體及檢漏作用的,當然不同顏色的防凍液混加會造成顏色改變,影響美觀,但關鍵是,如果成分不同很有可能產生沉澱風險,阻塞管路。

對於不同顏色、不同品牌的防凍液化學效能可能相差懸殊,其成分也不同,現在市面上應用比較多的是乙二醇防凍液,但其緩蝕劑成分不同(主要為無機鹽),一旦混加極易產成沉澱,對發動機會造成很大的損害,輕則開鍋、重則拉缸報廢發動機。

選擇防凍液的另乙個關鍵是確保安全性。高階防凍液兼具防腐、防垢、防沸、防凍、防鏽等功效,還能對水箱起到很好的保護,一年四季都可使用。優質防凍液外觀應清亮透明,並有醒目的顏色,無異味,而一些劣質防凍液根本不具備抗凍及防止開鍋功能,有的防凍液雖然冰點及沸點合格,但卻有腐蝕性,影響行車。

(圖/文/攝: 李林偉) @2019

汽車冷卻液滲漏,汽車漏防凍液怎麼解決?

防凍液又被稱為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為使汽車在冬季低溫下仍能繼續使用,保持在低溫天氣時冷卻系統不凍結。其實,防凍液減少的情況很多車都有,最常見的大多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是自然損耗,汽車的各種油液是有損耗的,防凍液因為擔負著為汽車發動機冷卻的責任,常常處於高溫狀態,一般情況下,防凍液1年損...

副箱沒冷卻液了,主箱要加嗎

你好,加副箱就可以,主箱沒有,副箱水會流入的...

汽車冷卻液這種蓋子怎麼開啟?我可以自己開啟看嗎,會不會有影響?還有怎麼看液體到了什麼程度需要更換

先按下去後再轉一下就可以了 壓下逆時針轉90度,冷車時可以自行開啟,但加註時最好還是選擇備水壺為宜,既安全又方便。發現水變髒變色那就得換了。防凍液多久換一次?車子更換防凍液的頻率是4年或者5年更換一次,修理廠和4s店建議兩年更換一次。當發動機的溫度過高時,需要用到防凍液來讓它 34 一下,防凍液是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