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冬天景色的四字詞,描寫的四字詞語冬天景色

2023-03-17 21:55:02 字數 2067 閱讀 4452

1樓:

你好,白雪皚皚,冰天雪地,寒氣襲人,寒冬臘月,滴水成冰,瑞雪紛飛,漫天飛雪,寒風凜冽,雪上加霜,冬日夏雲,冰天雪窖,冰魂雪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歲暮天寒,白雪茫茫,銀裝素裹,萬里雪飄,千里冰封,祝愉快!

2樓:妍淑紫霞

漫天風雪、 雪花飛揚、 寒風怒號、 鵝毛大雪、冰天雪地 、風雪交加、 傲雪凌霜、 寒風刺骨、 寒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寒風怒號、 雪滿長空 、漫天風雪 、雪花飛揚 、天寒地凍、寒冬臘月 、

冰天雪地、 天寒地凍、 滴水成冰、 冰天雪地 、寒冬臘月、 冰天雪地、冰凍三尺、白雪皚皚 、滴水成冰、 大雪紛飛、 寒風凜冽 、數九寒天、

寒氣逼人、 鵝毛大雪 、彌天大雪、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風雪交加 、傲雪凌霜、 寒風刺骨、 寒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呵氣成霜。

你看這些夠不?

3樓:你是大小屁孩嗎

白雪皚皚,寒風刺骨。

4樓:師曼彤

一一一高貴輕復古。

描寫的四字詞語冬天景色

5樓:娛樂達人小

描寫的四字詞語冬天景色如下:

白雪皚皚、冰天雪地、風雪交加、六出紛飛、寒風侵肌、千里冰封、朔風凜冽、天寒地凍、

冰雪嚴寒、林寒澗肅、山寒水冷、天寒地凍、冰天雪窯、鵝毛大雪。

相應詞語的含義如下:

【白雪皚皚】:皚皚:潔白光亮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冰天雪地】:形容氣候嚴寒,冰雪漫天蓋地。如:北極地方,整年都是冰天雪地。

【風雪交加】:風和雪同時襲來。

【六出紛飛】:六出:雪花六角,因別稱「六出」。紛飛:散亂到處飛揚。大雪紛紛。

【寒風侵肌】:形容天氣寒冷。

【千里冰封】:冰封:被冰雪覆蓋。如:東北的嚴冬,千里冰封。

【朔風凜冽】:朔風:北方吹來的寒風。凜冽:寒冷刺骨。

【天寒地凍】:形容天氣極為寒冷。

【冰雪嚴寒】:嚴寒:極度寒冷。冰天雪地,天氣寒冷。

【林寒澗肅】:寒:寒冷。肅:肅殺。指秋冬間林木凋零、澗水枯落的景象。

【山寒水冷】:冷冷清清。形容冬天的景象。

【天寒地凍】:形容天氣極為寒冷。

【冰天雪窯】:到處是冰和雪。指嚴寒地區。

【鵝毛大雪】:像鵝毛一樣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

描寫的四字詞語冬天景色

6樓:小童帶你解惑教育

描寫冬天的四字詞語如下:

1、白雪皚皚:拼音bái xuěái ái,意思指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作賓語、定語;多用來形容霜雪。

2、千里冰封:拼音是qiān lǐbīng fēng,意思是形容冰天雪地,一眼望去,一片白茫茫的。

3、銀裝素裹:拼音是yín zhuāng sù guǒ,意思比喻戶外的雪景素潔美麗。

4、鵝毛大雪:拼音是é máo dà xuě,像鵝毛一樣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偏正式;作主語、賓語;形容大雪。

5、天寒地凍:拼音是tiān hán dì dòng,意思是形容天氣極為寒冷。聯合式,通常在句中作謂語,修飾主語或賓語。

6、漫天飛雪:讀音màn tiān fēi xuě,形容風雪很大,瀰漫了天空。

描寫冬天景色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描寫「早晨」的四字詞語有哪些?描寫早上的四字詞語

晨光熹微,旭日東昇。花晨月夕,朝聞夕死。寥若晨星,日許多時。日短心長,日上三竿。日高三丈,日東月西。您好,親,很高興能為您解答問題,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以及收集相關資料,等彙總我會給你打過來噠,麻煩親稍微等一會兒喲,祝您天天好心情喲 早上好,親,形容 早上 的成語有陽光明媚 晨...

描寫青蛙的四字詞語,描寫四字詞語的。

老翁真個似童兒,汲水埋盆作小池。一夜青蛙鳴到曉,恰如方口釣魚時。莫道盆池作不成,藕稍初種已齊生。從今有雨君須記,來聽蕭蕭打葉聲。瓦沼晨朝水自清,小蟲無數不知名。忽然分散無蹤影,惟有魚兒作隊行。泥盆淺小詎成池,夜半青蛙聖得知。一聽暗來將伴侶,不煩鳴喚鬥雄雌。池光天影共青青,拍岸才添水數瓶。且待夜深明月...

描寫雷的四字詞?描寫雷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電閃雷鳴。雷打不動。咆哮如雷。如雷貫耳。電閃雷鳴。雷打不動。咆哮如雷。如雷貫耳。震耳欲聾。雷聲大作。描寫雷的四字成語有哪些?描寫雷的成語有晴天霹靂 電閃雷鳴 雷電交加 雷奔雲譎 雷嗔電怒。一 晴天霹靂。1 拼音 q ng ti n p l 2 釋義 意思是晴天打響雷。比喻突然發生的令人震驚的事情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