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香山北戴河的詞,描寫香山北戴河的四字詞

2021-03-03 23:21:29 字數 4296 閱讀 7196

1樓:匿名使用者

香山:北京西郊,地勢險峻,蒼翠連綿、皇家園林、旅遊景點晨昏之際,雲霧繚繞,遠遠望去,香菸裊裊、杏花開放,清香四溢山林公園,歷史悠久、古木參天、濃蔭庇日,峰巒疊翠、林木幽深北戴河:

避暑聖地、療養勝地、環境優美、海水潔淨、砂子勻細、氣候涼爽、乾濕相宜、夏無酷暑,冬無嚴寒,海風吹拂,涼爽宜人、峰巒秀美,山石嶙峋,松林如海、流連忘返、回歸自然、心曠神怡

旅遊旺季,四面八方、麋集此地,瀏覽婉媚、迷人風光、神秘有趣、暢遊嬉戲、潮起潮落、壯觀景象、其樂無窮、仰臥沙灘,享受陽光、其樂無窮、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山島竦峙。樹木叢生,百草豐茂。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形容北戴河夏天四字詞語

2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魅力海濱—北戴河濕地

登上北戴河鴿子窩制高點——鷹角亭,面向大海,向左手邊眺望,可見洶湧澎湃的大海邊,有一片片的濕地露出水面,這大海與濕地的結合,形成了一泓泓偌大的明鏡,凸顯出大海的立體感,這片水域,就是北戴河海濱濕地保護區。

微風吹來,那銀色的閃著粼粼的光的波紋,便泛起來了,海鷗鳴叫著,低旋著掠過海面。極目遠眺,天地蒼茫,海天一色,在霏霏細雨中,天和海連在了一起,要不是那顛簸在風浪裡的打漁船,給天和地做了乙個介面,還真是分不清**是海的邊,**是天的緣呢!置身此處,似乎人與大海、天地自然都融為了一體,令人心曠神怡,繼而心胸豁然開朗,浮想聯翩,生發出無限的海之戀的情結與感嘆。

北戴河的景點大都在海濱大道旁邊,從秦皇島乘34路車可到達多數景點和免費的浴場,濕地保護區就夾在奧林匹克公園和動物園之間,據說,沿著鴿子窩公園海邊走,也可到濕地保護區。

走 近 溼 地

濕地可真美啊!這裡,水草豐茂,水波粼粼,林傍大海,海依沙灘,這裡的水草每天都要經受海水的沖刷,草的顏色是五彩的,一叢叢一簇簇都掛滿了蘚苔,有一種別樣的美。

這裡是魚蟹的故鄉,更是鳥的天堂。你看,那成群結對的水鳥,像跳動的音符,點綴在茫茫大海上,它們一會兒悠然地盤旋,一會兒直線式俯衝、或敏捷地彈跳著捕食、或拍打著翅膀嬉鬧追逐,有的則伸著長長的脖子和嘴巴,悠然自得地梳理著羽毛,或三三兩兩的在五顏六色的水草叢中休閒……享受著大自然賦予它們的那份恣意和悠然。

這裡遠離市區,遠離塵囂,沒有喧鬧,沒有打擾,有的是大海潮起潮落對濕地的親潤,有的是驚濤拍岸後大海饋贈給鳥兒們的美味佳餚,還有岸邊那一片可供它們棲息的茂密的樹林。這兒,充滿了安然與靜逸,有一種真實、自然、飄逸、和諧、生態之美。

站在濕地,再回眺鴿子窩,鷹角石鷹(當地人叫野鴿子)的形態就顯現出來了。站在低處極目大海深處,那白色的浪花澎湃著,起起伏伏,忽高忽低,像一棟棟、一排排銀色的小木屋漂浮在海的彼岸,濤聲陣陣,越來越響,浪花也越來越大,越來越高,越來越近,一排大浪緊跟著一排大浪壓過來了……啊!要漲潮了!

此時此刻,整個身心,似騰雲駕霧,已經和大海一起沸騰、一起澎湃了!

倚在海邊的木製長廊上,看潮起潮落,白帆點點,聽濤聲陣陣,鳥兒啾啾,是何等的愜意,何等的暢快啊!我喜歡北戴河,喜歡北戴河的天然浴場,喜歡藍藍的大海,喜歡光著腳丫走在細細的軟軟的沙灘上,更喜歡這天人合一的北戴河濕地,如果有機會,我還會來親近這塊風水寶地。

用什麼四字詞語來形容香山?

3樓:思晴

紅葉似火

香山:香山海拔557公尺,最高峰頂有一塊巨大的乳峰石,形狀像香

爐,晨昏之際,雲霧繚繞,遠遠望去,猶如爐中香菸裊裊上公升,故名香爐山,簡稱香山。

紅葉似火【讀音】:[ hóng yè sì huǒ ]【釋義】:比喻紅葉紅的像火一樣。

【造句】:1.虎頭山上紅葉似火,狼窩掌裡五穀飄香。

2.紅葉似火的香山真美啊!

描寫愛國四字詞

4樓:匿名使用者

徇國忘身 盡忠報國

精忠報國 治國安邦

效死疆場 以身殉國

裕國足民 殺身報國

憂國憂民 忠肝義膽

忠心耿耿 故土難離

披肝瀝膽 一寸赤心

捐軀報國 國爾忘家

用什麼四字詞語來形容香山

5樓:匿名使用者

滿山紅葉

如雲如霞

花團錦簇

6樓:水元修後香

紅葉似火

香山:香山海拔557公尺,最高峰頂有一塊巨大的乳峰石,形狀像香爐,晨昏之際,雲霧繚繞,遠遠望去,猶如爐中香菸裊裊上公升,故名香爐山,簡稱香山。

紅葉似火

【讀音】:[ hóng

yèsì

huǒ]

【釋義】:比喻紅葉紅的像火一樣。

【造句】:1.虎頭山上紅葉似火,狼窩掌裡五穀飄香。

2.紅葉似火的香山真美啊!

描寫「香山」的詞語有哪些?

7樓:ft美群

美不勝收 [ měi bù shèng shōu ] :勝:盡。美好的東西很多,一時看不過來。

蔚為壯觀 [ wèi wéi zhuàng guān ] :形容盛大壯麗的景象。

玉宇瓊樓 [ yù yǔ qióng lóu ] :神話中仙人居住的宮殿。形容覆雪的樓宇。

美妙絕倫 [ měi miào jué lún ] :美妙:美好,奇妙。絕倫:獨一無二,沒有可以相比的。

山明水秀 [ shān míng shuǐ xiù ] :山光明媚,水色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湖光山色 [ hú guāng shān sè ] :湖的風光,山的景色。 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

山清水秀 [ shān qīng shuǐ xiù ] :形容杉樹風景優美。

鳥語花香 [ niǎo yǔ huā xiāng ] :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鶯啼燕語 [ yīng tí yàn yǔ ] :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形容大好春光。

煙波浩渺 [ yān bō hào miǎo ] :煙波:霧靄蒼茫的水面;浩渺:水面遼闊。形容煙霧籠罩的江湖水面廣闊無邊。

8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十月紅楓,滿山金紅,山巒起伏,層林盡染,楓葉如舟,火樹銀花,山清水秀,層巒聳翠,重巒疊嶂,青山綠水,山水如畫,山崩海嘯,山長水遠,山高水長,山光水色,錦繡河山 高聳入雲,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湖光山色 ,重巒疊嶂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白練騰空 煙波浩渺, 千山萬水, 跋山涉水 ,山光水色 ,山明水秀 ,山高水長 ,山高水低 , 水秀山明 山光水色, 山明水秀, 山清水秀 , 高山深澗, 峰巒雄偉 ,錦繡河山 ,高聳入雲

描寫香山的詞語

9樓:八維教育

亂藤遮石壁,絕澗護雲林。

若要深藏處,無如此處深。

【名言名句】註釋:情境描寫香山下卜居句子意趣真實,深受後人喜愛和推廣。

白居易(772~846),字樂天,晚年又號稱香山居士,河南鄭州新鄭人,是我國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他的詩歌題材廣泛,形式多樣,語言平易通俗,有「詩魔」和「詩王」之稱。官至翰林學士、左讚善大夫。有《白氏長慶集》傳世,代表詩作有《長恨歌》、《賣炭翁》、《琵琶行》等。

白居易祖籍山西、陝西、出生於河南鄭州新鄭,葬於洛陽。白居易故居紀念館坐落於洛陽市郊。白園(白居易墓)坐落在洛陽城南香山的琵琶峰。

【白居易生平】

經歷白居易(公元772年~公元846年),字樂天,晚年又號香山居士,唐朝著名詩人,中唐新樂府運動的主要倡導者,唐代三大詩人之一,它是現實主義傳統的繼承者,主張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祖籍山西太原,新鄭(今河南新鄭)人,後遷下邽。白居易的祖父白鍠後在河南鞏縣當縣令,和當時鄰居新鄭縣令是好友,見新鄭山清水秀,就舉家搬遷到了新鄭,白居易本人就出生於河南新鄭(今屬鄭州新鄭)。

白居易是新樂府運動的倡導者,主張「文章合為時而著,歌詩合為事而作。」與元稹合稱「元白」。白居易出生之後不久,河……更多記載'

有什麼四字詞能描寫香山例如紅葉似火,漫山紅遍

10樓:匿名使用者

層林盡染,

原意是山上一層層的樹林經霜打變紅,像染過一樣,見於***詩詞《沁園春·長沙》中的句子。西餐飲品,原料是鮮荔枝、冰塊、奶油冰激凌、鮮奶、雀巢咖啡醇品,一項項放入杯中即成。

哪四個詞來描寫大海,西湖,泰山,香山

11樓:匿名使用者

遼闊的大海美麗的西湖雄偉的泰山幽靜的香山

12樓:逸湖蕭飛古文網

參考:首先題目提問不清楚。

是文章描述還是要求他人描述不明晰。

請詳細列舉問題才可以回答

用什麼形容香山,描寫香山的詞語

香山最著名的莫過於紅葉勝景,深秋時節,漫山紅葉,燦爛奪目,香山公園地勢崛峻,峰巒疊翠,泉沛林茂,古樹蔥蘢。描寫香山的詞語 亂藤遮石壁,絕澗護雲林。若要深藏處,無如此處深。名言名句 註釋 情境描寫香山下卜居句子意趣真實,深受後人喜愛和推廣。白居易 772 846 字樂天,晚年又號稱香山居士,河南鄭州新...

描寫「香山」的詞語有哪些,形容「香山」的詞語有哪些?

美不勝收 m i b sh ng sh u 勝 盡。美好的東西很多,一時看不過來。蔚為壯觀 w i w i zhu ng gu n 形容盛大壯麗的景象。玉宇瓊樓 y y qi ng l u 神話中仙人居住的宮殿。形容覆雪的樓宇。美妙絕倫 m i mi o ju l n 美妙 美好,奇妙。絕倫 獨一無...

描寫軍人媽媽的詞語,描寫香山的詞語

亂藤遮石壁,絕澗護雲林。若要深藏處,無如此處深。名言名句 註釋 情境描寫香山下卜居句子意趣真實,深受後人喜愛和推廣。白居易 772 846 字樂天,晚年又號稱香山居士,河南鄭州新鄭人,是我國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他的詩歌題材廣泛,形式多樣,語言平易通俗,有 詩魔 和 詩王 之稱。官至翰林學士 左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