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天的四字詞語有哪些?關於春天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023-01-07 10:20:04 字數 2923 閱讀 3079

1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春意盎然、萬紫千紅、桃李爭妍、百花齊放、奼紫嫣紅等。

一、春意盎然 [ chūn yì àng rán ]

意:意味;盎然:洋溢,深厚。春天的意味正濃。

出處:劉白羽《第二個太陽》三章:「四月的北方還殘冬未盡,四月的南方已春意盎然。」

二、萬紫千紅 [ wàn zǐ qiān hóng ]

形容百花競艷的春景。

出處:宋·朱熹《春日》:「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譯文:誰都可以看出春天的面貌,春風吹得百花開放、萬紫千紅,到處都是春天的景致。

三、桃李爭妍 [ táo lǐ zhēng yán ]

桃花李花競相開放。形容春光艷麗。

出處:明·無名氏《萬國來朝》第二折:「春花艷艷,看紅白桃李爭妍。」

四、百花齊放 [ bǎi huā qí fàng ]

1、比喻不同形式和風格的各種藝術作品自由發展。

2、形容藝術界的繁榮景象。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三回:「百花仙子只顧在此著棋,哪知下界帝王忽有御旨命他百花齊放。」

五、奼紫嫣紅 [ chà zǐ yān hóng ]

指各種顏色嬌豔的花朵。

出處: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關於春天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樓:李木愚

關於春天的四字詞語有:春雨綿綿 春風送爽 春意濃濃 春暖花開 枯木逢春 春風得意 滿面春風 春蘭秋菊 春秋鼎盛 杏花春雨。

描寫春天的四字詞語大全

關於春天的四字詞語,20個 5

3樓:匿名使用者

風和日麗 和風細雨 柳綠花紅 氣象萬千 雨過天晴 細雨如絲 春雨陣陣 含苞欲放 風和日麗 春花爛漫 鳥語花香 百鳥鳴春 鶯歌燕舞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春意正濃。

4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柳綠花紅。鶯歌燕舞。冰雪融化。泉水叮咚。百花齊放。百鳥爭鳴。

夏天:赤日炎炎。烈火炎炎。長天當日。赤日當空。

秋天:秋高氣爽。天高雲淡。秋風習習。一葉知秋。金桂飄香。層林盡染。五穀豐登。果實纍纍。春華秋實。

冬天:白雪茫茫。鵝毛大雪。雪花飛揚。漫天飛雪。冬寒抱冰。冰天雪地。雪上加霜。萬里雪飄。千里冰封。

5樓:一日熱點

春意盎然,春暖花開,陽春三月,四季如春等等,春天的成語與典故很多,象徵著生機與活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光明媚風和日麗鳥語花香春回大地百花齊放暖風徐徐鳥語花香鶯歌燕舞春風和氣陽光明媚萬紫千紅百鳥爭鳴。

7樓:aa小花仙

鳥語花香 春暖花開 春回大地 百花齊放 陽光明媚 風和日麗 氣象萬千 鶯歌燕舞 百鳥爭鳴 春風和氣 萬紫千紅……

8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潤物,春花似錦,春花爛漫,春光明媚春回大地,春暖花開,春意盎然,草長鶯飛,花蕾滿枝。

9樓:匿名使用者

春回大地 春暖花開 鳥語花香 風花雪月 春風和氣 百花齊放 百鳥爭鳴。

萬紫千紅 萬古長青 春去秋來。

烈日炎炎 熱火朝天。

10樓:愛人的心

鳥語花香,萬物復甦,春華秋實,百花齊放,百鳥爭鳴,

11樓:

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春意正濃。

12樓:匿名使用者

雨過天津白雲飄,藍天架起彩虹橋。是橙紅綠青藍紫,數數顏色有七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範紫千紅。春回大地。萬物復甦。

14樓:搞笑來一筐

描寫春天的四字詞語:這些詞都知道什麼意思嗎,您還知道哪些詞語。

15樓:匿名使用者

春光明媚。

風和日麗。永珍更新。

描寫春天的四字詞語有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鶯歌燕舞。

[yīng gē yàn wǔ]

黃鶯歌唱,燕子飛舞,形容大好春光或比喻大好形勢:大地春回,~。

紅情綠意。[hóng qíng lǜ yì]

形容艷麗的春天景色。

春山如笑。[chūn shān rú xiào]

形容春天的山色明媚。

春光漏洩。[chūn guāng lòu xiè]

原指柳枝泛綠,透露了春天將至的資訊。比喻秘密或男女的私情被洩漏出來。

17樓:流浪貓

關於春天的詞語彙總如下。

【四字詞語】

春風化雨、春雨綿綿、春雨瀟瀟、細雨如絲、牛毛細雨、淅淅瀝瀝、雨花紛揚、 濛濛細雨、細雨如煙、雨簾懸掛、和風細雨、 潤物無聲、 細如牛毛、 滴答滴答、 杏花春雨、 春雨如絲 、春雨如油 、細雨綿綿、春風雨露、 和風細雨。

【詞語釋義】

1、杏花春雨:初春杏花遍地、細雨潤澤的景象。

2、春風雨露:像春天的和風和雨滴露水那樣滋潤著萬物的生長。舊常用以比喻恩澤。

3、柔風甘雨:柔:溫和。和煦的春風和及時的春雨。

4、細雨和風:細雨:小雨。和風:春天的微風。溫和的風,細小的雨。比喻方式方法溫和而不粗暴。

5、春風化雨:本意指適宜於草木生長的風雨。比喻良好的薰陶和教育。

6、細雨斜風:細雨:小雨。斜風:旁側吹來的小風。形容小的風雨。

7、雨絲風片:形容春天的微風細雨。

8、和風細雨:和風:指春天的風。溫和的風,細小的雨。比喻方式和緩,不粗暴。

9、毛毛細雨:毛:小,細碎。形容雨下得很細。

10、春雨如油:春雨貴如油,形容春雨可貴。

描寫春季四字詞語,關於春天的四字詞語,20個

風和日麗 和風細雨 柳綠花紅 氣象萬千 雨過天晴 細雨如絲 春雨陣陣 含苞欲放 風和日麗 春花爛漫 鳥語花香 百鳥鳴春 鶯歌燕舞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春意正濃。春天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柳綠花紅。鶯歌燕舞。冰雪融化。泉水叮咚。百花齊放。百鳥爭鳴。夏天 赤日炎炎。烈火炎炎。長天當日。...

關於春天的詞語,關於春天的四字詞語

時當三月 春寒時節 春寒季節 春天漸近 春天來臨 春天降臨 春令已到 春回大地 春歸大地 春到人間 春滿人間 大地加春 天地加春 春回地暖 天加地轉 冰雪消融 冰融雪消 冰消雪化 冰消雪融 天地迴轉 冰雪融化 雪化冰消 萬物解冰 風和日麗 風和日暖 風暖日麗 日暖風清 風清日暖 料峭春寒 乍暖乍寒 ...

描寫友誼的四字詞語,關於友誼的四字詞語

情深潭水 比喻友情深厚。八拜之交 舊時朋友結為兄弟的關係。相知恨晚 形容新交的朋友十分投合。莫逆之交 指非常要好的朋友。深情厚誼 深厚的感情和友誼。叨在知己 有愧於作為您的知己朋友。萬古長青 比喻崇高的精神或深厚的友誼永遠不會消失。刎頸之交 比喻可以同生死 共患難的朋友。相視莫逆 形容彼此間友誼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