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夏天景色的詞語,描寫夏天景色的四字詞語

2021-05-05 14:36:55 字數 6205 閱讀 8384

1樓:卯芬

夏天的景色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暴風驟雨 赤日炎炎 春風夏雨 春生夏長 春誦夏絃 冬寒抱冰 冬裘夏葛 冬日夏雲 冬扇夏爐

冬溫夏清 驕陽似火 酷暑難耐 烈日當空 無冬無夏 夏蟲語冰 夏爐冬扇夏雨雨人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夏天的景色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 夏日可畏 夏蟲不可以語冰 烈日炎炎 百花爭艷 驕陽似火 電閃雷鳴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鳥語蟬鳴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陽光明媚 綠草如茵 湖光山色 烈日當頭 汗流浹背 樹木茂盛 碧波蕩漾 鳥語花香 清風陣陣 下雨雨人 夏日可畏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枝繁葉茂 美不勝收 富麗堂皇 金碧輝煌 玉宇瓊樓 美妙絕倫 巧奪天工 錦上添花 粉妝玉砌 別有洞天 繁花似錦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 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萬紫千紅 桃紅柳綠 綠樹成蔭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暴風驟雨 赤日炎炎 春風夏雨 春生夏長 春誦夏絃 冬寒抱冰 冬裘夏葛 冬日夏雲 冬扇夏爐 冬溫夏清 驕陽似火 酷暑難耐 烈日當空 無冬無夏 夏蟲語冰 夏爐冬扇夏雨雨人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夏天的景色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 夏日可畏 夏蟲不可以語冰 烈日炎炎 百花爭艷 驕陽似火 電閃雷鳴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鳥語蟬鳴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陽光明媚 綠草如茵

2樓:手機使用者

暴風驟雨 赤日炎炎 春風夏雨 春生夏長 春誦夏絃 冬寒抱冰 冬裘夏葛 冬日夏雲 冬扇夏爐

冬溫夏清 驕陽似火 酷暑難耐 烈日當空 無冬無夏 夏蟲語冰 夏爐冬扇夏雨雨人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夏天的景色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 夏日可畏 夏蟲不可以語冰 烈日炎炎 百花爭艷 驕陽似火 電閃雷鳴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鳥語蟬鳴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陽光明媚 綠草如茵 湖光山色 烈日當頭 汗流浹背 樹木茂盛 碧波蕩漾 鳥語花香 清風陣陣 下雨雨人 夏日可畏

3樓: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美不勝收 蔚為壯觀

富麗堂皇 金碧輝煌

玉宇瓊樓 美妙絕倫

巧奪天工 錦上添花

粉妝玉砌 別有洞天

繁花似錦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 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萬紫千紅

桃紅柳綠 綠樹成蔭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汗流浹背

描寫夏天景色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4樓:員長順谷妝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

夏日可畏

夏蟲不可以語冰

烈日炎炎

百花爭艷

驕陽似火

電閃雷鳴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鳥語蟬鳴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陽光明媚

綠草如茵

湖光山色

烈日當頭

汗流浹背

樹木茂盛

碧波蕩漾

鳥語花香

清風陣陣

下雨雨人

夏日可畏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枝繁葉茂

美不勝收

富麗堂皇

金碧輝煌

玉宇瓊樓

美妙絕倫

巧奪天工

錦上添花

粉妝玉砌

別有洞天

繁花似錦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

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萬紫千紅

桃紅柳綠

綠樹成蔭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暴風驟雨

赤日炎炎

春風夏雨

春生夏長

春誦夏絃

冬寒抱冰

冬裘夏葛

冬日夏雲

冬扇夏爐

冬溫夏清

驕陽似火

酷暑難耐

烈日當空

無冬無夏

夏蟲語冰

夏爐冬扇夏雨雨人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5樓:端木吟天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

當空 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 夏日可畏 夏蟲不可以語冰 烈日炎炎 百花爭艷 驕陽似火 電閃雷鳴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要三個描寫夏天景色的四字的詞語

6樓:辣辣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夏日可畏 夏蟲不可以語冰 烈日炎炎 百花爭艷驕陽似火 電閃雷鳴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鳥語蟬鳴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蓮葉滿池 陽光明媚 綠草如茵 湖光山色 烈日當頭汗流浹背 樹木茂盛 碧波蕩漾 鳥語花香 清風陣陣下雨雨人 夏日可畏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枝繁葉茂美不勝收 富麗堂皇 金碧輝煌 玉宇瓊樓 美妙絕倫巧奪天工 錦上添花 粉妝玉砌 別有洞天 繁花似錦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 百花齊放花團錦簇 萬紫千紅 桃紅柳綠 綠樹成蔭 綠樹成蔭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暴風驟雨 赤日炎炎 春風夏雨春生夏長 春誦夏絃 冬寒抱冰 冬裘夏葛 冬日夏雲冬扇夏爐 冬溫夏清 驕陽似火 酷暑難耐 烈日當空無冬無夏 夏蟲語冰 夏爐冬扇 夏雨雨人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描寫夏天景色的`四字詞語(二)

烈日炎炎

形容夏天陽光強烈.也可稱「赤日炎炎」.例:「烈日炎炎似火燒」.

夏日炎炎

夏天陽光強烈,十分炎熱.

驕陽如火

象火一樣的陽光.形容天氣非常熱.

亦作 驕陽似火

皎陽似火

皎:白而亮.太陽像火一樣燃燒.多形容夏日的炎熱.

赫赫炎炎

形容炎熱熾盛的樣子.

炎炎夏日

非常炎熱的夏天.如:炎炎夏日海灘上到處都是戲水的人潮炎陽炙人

炙:烤.指炎熱的太陽照射在身上,好像烤火一般熱.形容非常酷熱.

烈日當空

炎熱的太陽高掛天空.形容天氣酷熱.

近義 火傘高張

狂風烈日

強風猛烈而酷熱的天氣.如:古代駱駝商隊行經戈壁,常需忍受狂風烈日的惡劣天候.

火傘高張

比喻烈日當空.如:夏日炎炎,火傘高張.

7樓:百永思敏豫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

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

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

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官張火傘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

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

吳牛喘月

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

夏天的景色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浮瓜避暑

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

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收

禾苗乾枯

禾苗枯槁

野田禾苗半枯焦

描寫夏天景色的四個字的詞語有哪些

8樓:阿芬

雲興霞蔚、雲淡風輕、密雲不雨、湖光山色 、水天一色

一、雲興霞蔚

【解釋】:象雲霞公升騰聚集起來。形容景物燦爛絢麗。

【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言語》:「千巖競秀,萬壑爭流。草木蒙籠其上,若雲興霞蔚。」

【譯文】:許多山巖展現秀色,許多河流爭相奔流,草木覆蓋在上面,好像雲霞一樣壯觀。

二、雲淡風輕

【解釋】:微風輕拂,浮雲淡薄。形容天氣晴好。亦作「風輕雲淡」。

【出自】:宋·程灝《春日偶成》:「雲淡風輕近午天,傍花隨柳過前川。」

【譯文】:淡淡的雲在天上飄,風兒吹拂著我的臉龐,此時此刻已近正午,我穿行於花叢之中,沿著綠柳,不知不覺間來到了前面的河邊。

三、密雲不雨

【解釋】:密雲:滿天烏雲。滿天烏雲不下雨。比喻事物正在醞釀,一時還沒有發作。

【出自】:《二程全書·伊川易傳一》:「密雲不雨,尚往也;自我西郊,施未行也。」

【譯文】:隱秘地回歸不與眾人在一起,是其很重視到清淨的地方去學習。自我學習深造,是要將學到的知識用在將來的行動中。

四、湖光山色

【解釋】: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

【出自】: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三十五回:園內軒窗四啟,看著湖光山色,真如仙境。

【譯文】:園子裡把窗戶都開啟,看著湖的風光,山的景色,真的像神仙住的地方。

五、水天一色

【解釋】: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出自】:唐·王勃《滕王閣詩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譯文】:陽光對映下的彩霞與孤雁一起飛翔,秋水碧綠,同長天相連,天空映在水中,水光與天色相渾。

9樓:匿名使用者

烈日炎炎、綠樹成蔭、驕陽似火、暴風驟雨

10樓:匿名使用者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綠樹成蔭 烈日當空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蟬不知雪 繁花似錦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萬木爭榮 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萬紫千紅

11樓:紫

夏日炎炎。?✳️♌??️??️??

描寫夏天景色的四字詞語

12樓:員秀豔用壤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暴風驟雨

赤日炎炎

春風夏雨

春生夏長

春誦夏絃

冬寒抱冰

冬裘夏葛

冬日夏雲

冬扇夏爐

描寫夏天景色或特有景物的詞語,描寫夏天景色或特有景物的詞語4字6個

秋高氣爽,夏日炎炎,生機勃勃,微風細雨,生機怏然,晴天霹靂,天雷滾滾 6個有關於描寫夏天天氣或特有景色的四字詞語 烈日炎炎 狂風暴雨 傾盆大雨 雷電交加 暴雨如注 晴空萬里 烏雲密布 電閃雷鳴 請寫三個描寫夏天景物的四字詞語 夏天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 暑氣燻蒸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

描寫夏天優美景色的句子,描寫夏天景色的句子

初夏,石榴花漸漸開放了,綠葉襯紅花,美麗極了。遠望,它像一片烘烘燃燒的烈火,又像黃昏公升起的紅豔豔的晚霞。初夏的樹液,在我們周圍各處,在野草和藥草,在矮灌木和高樹裡正在看不出的流動。樹液經過環繞葉和莖的幾萬英里微細通道。我們在想像中竭力摹想這一切會造成多麼煙波浩渺的一片大湖,多麼江流滔滔的一條大江。...

急需描寫夏天景色的好句好段,快,描寫夏天景色的好句好段(初夏 盛夏 殘夏)

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穀鳥的叫聲,它在告訴我們 春已歸去。青草 蘆葦和紅的 白的 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