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職稱報名的條件,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

2023-06-05 18:25:05 字數 2199 閱讀 2814

1樓:預計據此

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如下:

一、中級會計報名人員需要具備的基本條件:

1、考生們需要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

2、報名人員需要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報名考生要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二、報名人員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報名人員需要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考生們需要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具備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具備博士學位。

6、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會計專業資格考試分為初級資格和中級資格以及高階資格。中級會計師就是中級級別。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日期一般為每年月上旬。

考生需要在2年內通過《中級會計實務》、《中級經濟法》、《中級財務管理》三門科目的考試。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表明其已具備擔任相應級別會計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資格。

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

2樓:阿zi是個好大兒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取得博士學位。

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注意:

在往年和其他地區的報名簡章中,一般要求的學歷截止時間為當年的12月31日,這次湖南省將時間提前至9月3日,相關條件的小夥伴自查一下資訊,以免到時無法成功報名。上述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或學位。學歷證書取得日必須是在報名結束前。

3樓:九品**網

您好,報考中級會計職稱需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評職稱**發表可聯絡 九品**網~

4樓:高頓會計職稱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5、取得博士學位。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按照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條件來看工作年限應該是從您畢業時間開始算起的。因為您是全日制大學,所以要扣除在校時間。如果是非全日制的話就按照您會計證書的取得時間開始計算。

大專畢業是工作滿五年即可報考。您應該是2023年可以報考中級的。

中級會計報名資格,中級會計職稱的報名條件?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4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5 取得博士學位。你的證書參加繼續教育了麼,如果參加了的話應該是繼續教育滿4年,也就是你可以報考了。應該可以了。本科是四年既...

中級會計職稱的學習方法,「中級會計職稱」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1 一科留出乙個半月的時間,每天2 4個小時為宜。時間太長容易倦怠並遺忘 2 複習以官方教材為主。先過一遍,自己劃重點。之後結合大綱區分重點章節進行重點複習。最後再過一遍教材 3 具體到每科 財務管理把書上的例題都做熟,實際考題和例題幾乎無異。經 濟法基礎重中之重是股 份 有 限...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

不可以。雙學位者從事會計工作須滿2年,從取得會計證當年計算到報名中級當年年末。根據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沒有會計證不能從事會計工作,因此你的2年期限從今年開始計算,你最早2012年方可報名參加2013年的考試。你之前所謂的2年經驗無效,報名中級時不予認可 不可以,得看你從業的年限的,今年拿到從業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