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職稱的學習方法,「中級會計職稱」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2022-02-02 15:51:45 字數 3790 閱讀 6275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1、一科留出乙個半月的時間,每天2-4個小時為宜。時間太長容易倦怠並遺忘

2、複習以官方教材為主。先過一遍,自己劃重點。之後結合大綱區分重點章節進行重點複習。最後再過一遍教材

3、具體到每科:財務管理把書上的例題都做熟,實際考題和例題幾乎無異。經 濟法基礎重中之重是股 份 有 限 公司和有 限 責 任 公 司的部分,另外凡涉及金額、數字、時間、條件的部分務必抄下來重點記憶。

中級會計實務光做官方教材的題目不夠,最好去市面上買本習題冊加強聯絡,東 奧或中 華的均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書,還有就是網上課程的學習,跟老師多過兩遍書,考前多做做題,中-華還有考前的串講班以及習題班,你可以去看看!多看書多做題總歸是沒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拿出80分學習,實物40分鐘,剩下的各20分鐘,堅持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 多做題 多練習

「中級會計職稱」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50

5樓:會計學堂

你好,對於已經工作的人而言,沒有太多的時間來學習,可以給自己規定明天學習兩小時的方法,從而循序漸進的完成學習,結合報的培訓班一般都是週六日去,把平時自學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可以在上課時解決掉,三來就是大量的做題,這樣通過考試就比較***了,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把教材上自己感興趣的章節讀一遍,就開始做全真模擬題,剛開始做的話,成績可能很差,但是不要緊,因為動手一遍比看十遍管用,所以,反覆地做這種練習有助於對考題及重點知道的理解,同乙份模擬題一直做,直到達90分以上,放進行下一輪的模擬。對於會計實務和財務管理兩科,模擬題上的重點是計算分析題和綜合題,因為這兩個題型覆蓋的知識面是最廣的,而且分值最高;對於經濟法,通過複習,重點應是合同法、擔保法和破產法。

中級會計職稱比較好的學習方法是怎樣呢?

7樓:東奧名師

您好,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三科按照知識難易程度排序,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中級經濟法。如果按照知識難易程度分配各科學習時間,如果以中級經濟法所耗用的學習時間為基準,那麼中級會計實務的學習時間應為中級經濟法的2倍,財務管理的學習時間應為中級經濟法的1.5倍。

我們每天學習的時候應該難易搭配,中級經濟法因涉及到一些法條需要記憶的,所以中級經濟法最好每天都學,那麼中級會計實務和財務管理分別搭配中級經濟法來學習,比如今天學習中級會計實務和中級經濟法,明天學習財務管理和中級經濟法。

學好中級會計,時間較緊,如何平衡看書、聽課和做題之間的關係變得十分重要。雖然中級經濟法需要記憶的東西比較多,以看書和聽課為主,但習題還是要有針對性的練一練,不求多,但求精,重點放在客觀題上,因為中級經濟法客觀題分數佔試卷總分值的70%,當然主觀題方面也應該在提高端段有針對性的訓練,不要只看答案,要親自動手做。祝您輕鬆過關!

8樓:橘色雙子猴

學習方法:

一科留出乙個半月的時間,每天2-4個小時為宜。時間太長容易倦怠並遺忘。

複習以官方教材為主。先過一遍,自己劃重點。之後結合大綱區分重點章節進行重點複習。最後再過一遍教材。

具體到每科:財務管理把書上的例題都做熟,實際考題和例題幾乎無異。經 濟法基礎重中之重是股 份 有 限 公司和有 限 責 任 公 司的部分,另外凡涉及金額、數字、時間、條件的部分務必抄下來重點記憶。

其他方法:

勤於思考,善於總結。

雖然常說「成功等於1%的天賦加上99%的汗水」,但是大家在備考的過程中一定要養成勤於思考、善於總結的習慣,思考如何高效地做題,總結如何學習每一門科目。畢竟,靠自己思考得來的方法往往才是適合自己的。

制定計畫,重視效率。

每乙個備考人都需要乙份自己的時間計畫表,首先是大的時間表,整體規劃自己準備考中級職稱的各個階段。需要注意的是,大家並不需要一成不變的墨守成規,自己制定的計畫往往都還是要後期修改的,只有在不斷的修改過程中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複習計畫。

適合自己的記憶方法。

中級職稱備考過程中重要的是對於知識點的理解,只有在充分理解的基礎上去記憶才能記得更牢、更長久。比如聯想記憶、比較記憶、概括記憶等方法,這些方法肯定比死記硬背的效果要好得多。

通過中級會計師的學習方法及技竅有哪些?

9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1)參加輔導。

參加輔導的好處是:理解了難點,掌握了重點;隨老師一起學習效率比自己看書要高得多。

(2)按計畫進度複習。

對不太熟悉的課程,一般是背五遍以上(考試成功率在80%以上)。這樣在兩個月的時間裡,一定要準確算出每天必須完成的背書量(如每天30頁),即使再苦再累也必須完成,保證在參加考試時,已背五遍,有了這種精心準備,考試幾乎沒有不過的。一般考生用四個月時間進行複習,時間較寬裕。

這是最重要的一條。

(3)框架記憶(邏輯記憶)。

讀書時一般先翻書,即先看目錄,分析本書的邏輯結構;理解了,再分析各章的邏輯結構;之後再記各章中的出題點。有了基本框架,一般50頁的書在乙個小時內能背完。如果不分析邏輯結構,直接從第一行讀起,是達不到這個效果的。

當然背書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礎上背,這是在參加輔導時必須解決的問題。每章也不是每一行都背,就是背幾十行出題點,而出題點可能就是關鍵的幾個字,所以知道出題點,背書的工作量不是很大。熟能生巧,背熟了出題點,才能融匯貫通。

(4)適度練習。

現在大分題佔了50分以上,難度也很大,平時要作練習,考試時才能從容應對。考生在複習時,一般讀書佔70%的時間,練習佔30%的時間,效果較好。先練習各章,再練習跨章節綜合題,最後練習衝刺模擬題。

(5)充分利用考前一小時。

如果考試在8:30開始,應在7:00就到考場,利用最後一小時再背最後一遍,這樣在做題前僅半小時又背了一遍,瞬時記憶的效果非常好。

(6)嚴格掌握考試進度。

會計考試時間3小時,即180分鐘,每1分題可用1.8分鐘來做。假設第一大題15分,用時不能超過32分鐘。

有了很強的時間觀念,保證會做的題都能做到試卷上,這是很重要的乙個應試技巧。

中級職稱考試是會計業內人士幾乎人人都要完成的事,目前考試的難度不算特別大,考生只要按照上述學習方法和考試技巧,用4個月左右時間精心準備,就一定能成功。

請問中級會計職稱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參加初級、中級都是自己複習的,一次過關。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先從總體上講,首先要保證複習時間,每科至少留出乙個半月的時間。流程上,先把官方的教材仔細的看一遍,結合考試大綱勾勒重點。之後作題,盡量把書上所有的例題都做會,因為實際考試的時候題目的解題思路和書上的例題無異。

考前最後一週的時候,把之前勾勒的重點過一遍,有時間的話做一套以前年度的考題。

具體到每科,財務管理主要是很難看懂官方的教材,實際的考題並不難。因此實在看不懂,就把書上例題的解題過程死記硬背,另外財務管理的公式很多,要花時間記熟。經濟法的重點是公司法和合同法,另外涉及金額、數字、時間等的制試點要牢記,比如股份****和有限責任公司各自的註冊資金是多少,表決權如何規定等等,這些會佔很大的分數。

會計中級實務在複習的時候要結合考試大綱區分重點,另外光做書上的題不夠,個人感覺官方教材上會計實務的例題過於簡單,最好再去買一本習題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總結,學職稱一定不能死學,要適時總結,我是上的天培的輔導,那裡的老師給總結了很多記憶或學習的好的方法,挺不錯的

12樓:

您可以去中華2會計網校了解一下,那裡有網校很多考生留下的備考經驗。您可以去看一看,也許對您會有幫助。

中級會計職稱報名的條件,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

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如下 一 中級會計報名人員需要具備的基本條件 1 考生們需要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2 報名人員需要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3 報名考生要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二 報名人員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

不可以。雙學位者從事會計工作須滿2年,從取得會計證當年計算到報名中級當年年末。根據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沒有會計證不能從事會計工作,因此你的2年期限從今年開始計算,你最早2012年方可報名參加2013年的考試。你之前所謂的2年經驗無效,報名中級時不予認可 不可以,得看你從業的年限的,今年拿到從業資格...

中級會計報名資格,中級會計職稱的報名條件?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4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5 取得博士學位。你的證書參加繼續教育了麼,如果參加了的話應該是繼續教育滿4年,也就是你可以報考了。應該可以了。本科是四年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