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備考遇到難題怎么辦

2022-09-29 01:25:03 字數 4264 閱讀 8050

1樓:你的生活方式

遇到不會做的客觀題,考生們可以先根據自己的感覺選擇乙個,因為客觀題主要由單選題、判斷題,多選題等組成,考生們只要作出選擇動作,就有25%或者50%的可能得分。選擇之後,考生們可以在機考介面進行標記,等到答完之後再來琢磨。

2樓:浩廣雙子

個人認為大同小異。我考的時候,經濟法就是看書背書,財務管理把官方教材上的例題都做熟了就行了,實際考題和例題差不多。會計實務因為教材上的例題太簡單了,所以我買了本東奧的輕鬆過關,把上面的例題都做了一遍,也很輕鬆的過了。

感覺輕鬆過關雖然個別地方可能會有錯誤,但是應付考試還是可以的,例題的套路都是模仿實際考題的,比較有針對性

3樓:倚顏面掃地

掌握一定的技巧方法,知識點要全面梳理一遍,結合教材看,抓住重點。考前適當地做一下近三年的中級會計考試真題,找找感覺,別只看不做,否則臨考容易手生。做真題發現錯了很多,不要慌。

一開始做就全對那就不用考了。你做錯了應該慶幸,沒留到考場上去錯。那些不肯做真題的人自然會留到考場上去錯,然後給你做分母。

中級會計職稱備考遇到瓶頸期,感覺壓力大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分析一下為什麼會進入瓶頸仔細想一想,自己的中級會計備考為什麼會進入瓶頸?是不是平時學習對自己太好了,學習時得過且過,沒有認真完成學習計畫導致欠債太多?還是學習方法不對,看得多做得少,現在發現問題手忙腳亂?

又或者是重講義輕課本,學習重點跑偏太遠?再或者是學了這麼久疲憊乏累還沒有多大成果信心動搖?無論是哪種情況,我們現在的目標都只有乙個,那就是振作精神,回到正軌,全力出發。

然後想一想如何解決學習要想盡快擺脫瓶頸,就要找到快速有效的解決方法。如果你一直在混日子,學得馬馬虎虎,不會的問題得過且過,那麼從現在開始,請對自己狠一點,拿出去商場血拼的盡頭,誓與懶惰抗爭到底,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把落下得進度趕上,每天多學2個小時,多讀幾頁書,多聽幾節課,多做幾道題,想想距離考試只剩八十多天,內心的小宇宙趕快燃燒起來。如果你之前的學習一直是看得多做得少,那麼現在就要勤動手啦,不要有負擔,把劣勢轉化為優勢,想想自己理論知識已經如此熟練了,再做題一定會比知識不紮實的人好很多,現在缺的就是理論在實際中的應用,要讓自己盡快將理論轉化為做題的能力,在實踐中完善自己的知識。

如果你是因為信心動搖進入瓶頸,就要集中精力,讓思緒簡單點,全情投入複習。別以為自己學了這麼久卻不見大的成效,現在是在扎根,根紮得深地面部分才能長得茁壯嘛,只不過現在的進步都是在內部,沒有顯現出來而已,不用多久你就會知道自己的厲害啦。要對自己擁有盲目的自信,每天給自己打打氣,告訴自己我可以。

最後,請大家一鼓作氣,瓶頸有什麼可怕,那不過是最窄的一小段路而已,邁開你的大長腿,輕輕鬆鬆就能跨過去啦。

5樓:東奧會計**

距離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時間越來越近,很多考生明顯覺得後勁不足,倍感壓力。再加上現在正值夏季,高溫炎熱的天氣也很容易讓我們產生煩躁的情緒。如果長時間處於這種狀態,緊繃的弦,畢竟會影響我們的身心健康。

那麼,當中級會計備考遇到瓶頸期時,我們應該如何緩解壓力呢?

一、**法

**是人類最美好的語言。當你在中級會計職稱備考中覺得壓力大時,可以聽些輕**,坐在窗前,觀望遠方。當我們沉浸在幸福快樂的情景中時,煩惱自然會忘卻。

二、美食法

三、運動法

運動方式我們可以選擇:徒步、跑步、籃球、羽毛球、游泳等。運動後雖然會帶來暫時的機體疲勞,但是也會使我們更加放鬆,從而走出壓力。

四、睡眠法

充足的睡眠可以緩解一天的疲勞感,讓我們保持充足的精力,也能改善我們的健康狀況,降低心理壓力。

五、日記法

以上是為您整理的緩解壓力的小方法,希望對大家能夠有所幫助。生活中有些小壓力也屬於正常現象,但我們要學會調節自己的負面情緒,做情緒的主人。距離中級會計考試時間越來越近,希望大家能夠緩解壓力,專心備考。

6樓:藍色a貓咪

我覺得這兩種情況算是我備考中級會計時候的瓶頸期。

1. 知識點理解不透徹,做題沒有思路,沒有辦法把知識點應用到習題當中;

2. 做題測試分數總是在

四、五十分左右,一直提不上去;

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一樣?這個時候真的挺讓人心累的,非常影響咱們備考的心態。

我建議你調整一下學習的方式,不要把一科全部的基礎內容學完再做題,理論要和實踐同步進行,像我當時是學習完中華的那個精品班以後就立馬看刷題課南文文核心800題了,把知識點放在習題裡學習也可以幫助理解和鞏固。

而且用南文文刷題課以後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己用題庫做題琢磨解題思路實在是太慢了,跟著課程老師學習,老師對習題的解析能夠幫助你檢視自己在做題時存在的問題,以及更好的把握住考點,掌握應試能力,這樣才能更快的提高分數。

希望我說的可以幫助你還有正在備考的考友們~~

7樓:孤木

剛開始學遇到這種情況很正常,千萬不要懷疑自己,因為我當時也是這樣,及時找對方法把自己的狀態調整過來就行了。

我記得最清楚我當時學財管的時候,它裡面的公式我是實在能為力,咋學都學不會,當時頹廢了兩天就買了個網課跟著老師學了。

跟著南文文核心800題一起學情況才好了點,別的不說,至少它裡面的公式能慢慢理解了,學完之後還能用南文文講的方法把公式套到真題裡運用,做題的時候只要是南文文講過的題型就沒有做錯過。考試的時候有三分之一的考題都是跟著南文文學過的題型。

我當時遇到這種情況是及時調整了學習狀態跟學習方法,上年已經順利通過了考試,你也可以跟我一樣,只要能找對方法學習通過中級考試還是很簡單的。

備考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會遇到哪些困擾?有哪些解決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中級會計備考時的困擾,那還真的挺讓人頭疼的,一是學習和工作上的衝突,甚至和日常家庭生活上的撞擊;二是有學習時間但沒什麼精力,一直投入不了;三是學不會……反正就是瑣碎的點很多。

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千萬不要自己看書自學,老老實實跟著網課走,有個專業的老師帶著,真的會省心省事省力很多很多。我當時就用了普遍考生都在用的中華《應試指南》和南文文核心800題這兩個網課,剛開始學中華網課的時候,學完就覺得不是很清晰,把握不到重點,課下還是挨個知識點的背,不過用南文文課程學習下來以後,因為把知識點融入習題去學習了,就好明白多了,並且結合老師對考點的分析,很快就能知道哪些內容是要重點學習的,哪些不用花費時間去記憶的,至少讓每乙份付出都對到了點上,沒有浪費有限的時間。

其實,任何的學習過程中都會不斷的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客觀的、主觀的,只要我們耐心踏實的學習,積極的應對,不放棄,用我上面說的方法備考,一定會通過考試的,加油加油!

9樓:中博教育

1. 認真審題,讀清題意

很多考生在做題時都沒有仔細審題,並沒有讀清題意就選擇答案,這樣是非常不對的。審題是考生做題的重要環節,不可輕視。很多時候一字之差將會影響整個題目的答案,所以考生在審題時一定要準確,避免不必要的丟分。

2. 結合教材,對應相應知識點

每一道題目都是知識點的延伸,考生在做題時要能準確判斷出題目考核的核心知識點,結合教材內容準確作答。想要做到這一點非常不容易,要求考生紮實掌握基礎知識,並能夠合理運用。考生在備考時可結合例題進行學習,主要掌握例題的解題思路及解題過程。

將每一道例題都研究透徹,了解出題人的思維方式。

3.歸納總結,錯題梳理

考生在做題之後要養成習慣歸納錯題,將做錯的題目重新整理,形成錯題本。在平時複習的時候多回顧,多鞏固,將錯誤原因以及自己掌握不好的地方做出標註,這樣既可以強化知識點又可以避免再次出錯。

10樓:保住業沸

第33回 手足眈眈小動唇舌 不肖種種大承笞撻 第34回 情中情因情感妹妹 錯里錯以錯勸哥哥

複習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題目看不懂怎麼辦?

11樓:善騫澤

因為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報名條件要求考試人員必須滿足相應的工作年限,所以這裡的零基礎考生指的並不是沒有會計基礎的考生,而是指從未參加過中級會計考試的考生。對於這類考生,最重要的就是要從預習階段開始夯實基礎,因為中級會計考試還是有一定難度的,想要輕鬆通過並不是一件易事,所以更應該從預習階段開始就養成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在備考中可以利用記筆記和錯題本的方式幫助自己加強記憶。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備考階段自學倍感吃力怎麼辦

12樓:高頓會計網校

你好,中級會計備考期間,建議合理安排學習時間提高記憶效率,適當使用相關輔導書籍進行考前練習。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

不可以。雙學位者從事會計工作須滿2年,從取得會計證當年計算到報名中級當年年末。根據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沒有會計證不能從事會計工作,因此你的2年期限從今年開始計算,你最早2012年方可報名參加2013年的考試。你之前所謂的2年經驗無效,報名中級時不予認可 不可以,得看你從業的年限的,今年拿到從業資格...

中級會計職稱報名的條件,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

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如下 一 中級會計報名人員需要具備的基本條件 1 考生們需要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2 報名人員需要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3 報名考生要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二 報名人員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中級會計職稱的學習方法,「中級會計職稱」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1 一科留出乙個半月的時間,每天2 4個小時為宜。時間太長容易倦怠並遺忘 2 複習以官方教材為主。先過一遍,自己劃重點。之後結合大綱區分重點章節進行重點複習。最後再過一遍教材 3 具體到每科 財務管理把書上的例題都做熟,實際考題和例題幾乎無異。經 濟法基礎重中之重是股 份 有 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