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的中級職稱是什麼啊,中級會計職稱是中級職稱嗎

2023-03-16 05:55:03 字數 3253 閱讀 2330

1樓:有力量的文化人

會計職稱分為會計初級職稱、會計中級職稱、會計高階職稱。會計職稱是衡量乙個人會計人員業務水平高低的基本標準,會計職稱越高,表明你會計業務水平越高。

一、考試科目:

《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3個科目。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

二、中級會計師報考條件: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部分地區要求報考人員需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助理會計師:

助理會計師是會計中的初級職稱。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百科-會計職稱。

2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會計職稱指的是會計師,助理會計師屬於初級職稱;

你的條件可以直接考中級職稱(說自己是從事會計工作),報考時同時購買考試用書就可以,難度中等,沒實踐經驗只看書做題通過考試完全可行。

報名時間每年5月份吧,你可以查證下報名時間,不要錯過。

具體會計中級職稱考試報名條件:

除具備初級報名條件以上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報名時間:每年11月份 考試時間:

報名的次年5月中旬。 初級資格報名條件: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及以上學歷和會計從業資格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職稱也就是中級會計師,會計職稱中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取消)初級職稱,中級職稱,高階職稱。

會計中級職稱考試報名條件:

除具備初級報名條件以上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報名時間:每年11月份 考試時間:

報名的次年5月中旬。

4樓:高頓

中級會計職稱是會計職稱的一種,會計職稱分為會計初級職稱、會計中級職稱、會計高階職稱。根據現行會計職稱管理規定,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後可以評定會計師職稱。

5樓:諮詢霍老師

中級會計職稱指的是中級會計師。

會計分為4個級別。

1:會計從業資格證。

2:助理會計師。

3:中級會計師。

4:高階會計師。

6樓:中公財經教育

會計法修改,中級會計職稱含金量提公升。

初級會計職稱報考條件高中學歷即可,沒有工作年限要求,真正實現「零門檻」,如果說考取初級會計職稱就可以證明具備從事會計工作的專業能力,總顯得那麼牽強。

中級會計職稱證書就不一樣了,考試難度上公升,且考取中級會計職稱的報名條件中要求報考人員有一定的工作年限,工作經驗的積累,讓會計人有了更加專業的實操能力。

7樓:小杉

會計相關專業應該是可以考初級職稱的,即就是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就是會計師,如果你是大專文憑,畢業後5年就可以直接考中級,如果是本科文憑畢業時就可以考中級。好過不要看個人的專業水平及學習能力了,要考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從業資格證之後就可以考初級了,是助理會計師。本科畢業,有工作經驗之後四年(學歷越高,年限越少),才可以考中級職稱,是會計師。兩年內,考過三門。

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事務。可以去報名參加輔導班。

9樓:我是

學歷夠,年限夠就可以,不用考初級證。財務管理和中級會計實務專業性強,經濟法相對容易。有基礎一年差不多能過。

10樓:宋陽雪

你說的對 會計證考完了就可以考助理會計師啦 我同事她也在考助理會計師 她看的是稅收 先上地方財政局報名 然後他們給你書和准考證 恩 是這樣的。

11樓:遊懷玉

中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中級會計職稱是中級職稱嗎

12樓:甜石醬

是的 中級會計職稱是中級職稱。

中級會計職稱有什麼用

13樓:高頓會計職稱

中級會計職稱是值得考的,因為中級會計職稱含金量較高,證書認可度較高,並且是會計人員從基層崗位到管理崗位的必備證書,可謂是公升職加薪必備。

中級會計職稱是中級職稱嗎

中級會計職稱要考三門 中級經濟法 中級財務管理和中級會計實務。教材是全國統一的,是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編著的。你可以在當地財經書店 網上買得到。你好,高頓教育為您 中級會計職稱是會計職稱的一種,會計職稱分為會計初級職稱 會計中級職稱 會計高階職稱。根據現行會計職稱管理規定,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後可...

會計中級職稱怎麼做題,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簡答題應該怎麼做

先跟章節做題,然後做綜合的。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簡答題應該怎麼做?2022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題型中有簡答題嗎?中級和渣會計職稱考試六大題型分別是 單選題 多選題 判斷題 計算分析題 簡答題 綜合題。一 2022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哪個科目中有簡答題?2022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有3個,分別是財務管理 經濟法 ...

中級會計職稱報名的條件,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

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如下 一 中級會計報名人員需要具備的基本條件 1 考生們需要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2 報名人員需要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3 報名考生要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二 報名人員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