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本人機動車違法將可在網上處理嗎?

2023-03-17 19:15:04 字數 4046 閱讀 7842

1樓:帳號已登出

非本人車輛違章的話需要違章人員持本人駕駛證去交警大隊或者車管所進行扣分,否則交警會對該車所屬登記人的駕駛證記錄違章。2.交通違法者必須到相關部門處理或罰款在收到交通違章證明後15天內處理。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自助處理非本人名下機動車交通違法的駕駛人可通過「交管12123」app進行。駕駛人可自主選擇在交通違法處理視窗或者通過 「交管12123」備案非本人名下的機動車,備案後,可以處理自備案之日起發生的有記分且單筆罰款金額不超過200元的交通違法行為。

新增這一功能後,駕駛人既可以在交通違法處理視窗處理交通違法行為,也可以通過「交管12123」足不出戶自助處理,為機動車所有人、駕駛人查詢和處理非本人名下機動車的交通技術監控裝置記錄的交通違法行為提供了方便,減少了群眾在交通違法處理視窗排隊等候的時間和出行成本。同時,通過實名備案非本人名下機動車,還可有效遏制「黃牛」通過買分賣分非法牟利。

3樓:快快

在網上應該是出不利不了,如果扣分的情況下可以其他的違法應該是不可以的。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一、掃碼備案;

1、開啟12123,進入首頁,選擇【備案非本人機動車】;

3、點選【下一步】進行人臉識別驗證;

4、驗證通過後,點選【繼續備案】即可完成繫結。

二、簡訊驗證備案;

1、選擇【簡訊驗證備案】,使用者輸入需要備案的非本人機動車的號牌種類、號牌號碼、發動機號後六位等資訊,【與車主關係】選項選擇【其他】;

2、資訊填寫確認後,系統將傳送簡訊驗證碼至車主手機號碼,然後輸入車主收到簡訊驗證碼。

3、點選【下一步】後進行人臉識別驗證;

4、驗證通過後,點選【繼續備案】即可完成繫結。

違章處理:開啟12123app選擇更多",再點選「違法處理業務」,點選「違法處理」,選擇對應的未處理違章,在下方點選處理並交款,同意電子監控違法處理業務規則。進入確認繳款介面,填寫手機收到的驗證碼,點選確認繳款。

非本人名落車輛網上可以處理違章嗎

5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通過公安部交管服務網際網路平台處理的本人機動車交通違法,需同時滿足以下情形:

1、由交通技術監控裝置記錄的;

2、單條罰款金額不超過200元。

安全隱患。1、對交通違法行為記錄有異議的;

2、駕駛人不具備處理被繫結車輛違法記錄準駕資格的;

3、駕駛人通過自助處理交通違法行為,記分可能達到12分及以上的;

4、駕駛人或被繫結的機動車屬於重點備案、限制處理等情形的;

5、交通違法記錄不在自助平台、終端傳輸範圍內或無法通過自助平台、終端處理的。

如何處理非本人機動車違章

6樓:教育自在人心

可以到交警部門處理,最好是與車主一起到交警部門辦理相關的業務,需要帶自己的身份證、駕駛證,已經機動車的行駛證到交警部門違章處理大廳的視窗下處理。如果不想到交警部門現場處理的,還可以在網上處理。

汽車行駛注意事項。

載客汽車在行李架放完行李之後,從車頂算起高度不得超過公尺,從地面其高度不得超過4公尺,並且載貨的長度和寬度不得超出車廂,否則將面臨500元以下的罰款。

向中間變道,堅持讓右原則:左右兩側的機動車同時往中間變道的情況下,左側的車需要讓右側的車先變道,即「讓右」原則。雖然一般情況下違反了「讓右」原則,也不會面臨扣分罰款,但如果因此發生交通事故,左側未「讓右」的機動車要負全責,那麼左側機動車車主會面臨比罰款更多的經濟損失。

7樓:熱愛教育知識

2、然後選擇機動車。

3、根據要求上傳相關**。

5、點選後可以檢視到自己的違章列表;

6、點選想要處理的違章條目。

7、點選獲取驗證碼,輸入驗證碼。

8、然後再點選確認並支付,就是確認要支付罰款金額;

9、點選付款以後,會出來檢視彈窗說明,並點選確認;

10、選擇乙個支付方式,再次獲取驗證碼,輸入驗證碼,點選去繳款,進行繳款操作就可以了。

8樓:點行律師**

非車主本人處理違章的方法為:車管所處理違章的規則大致上就是誰來處理就扣誰的分,處理人要帶上行駛證、駕駛證以及身份證到車管所的違章處理視窗領號排隊,然後按照流程確認違章和繳納罰款。法律依據:

《交通違章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九條 對違法行為事實清楚,需要按照一般程式處以罰款的,應當自違法行為人接受處理之時起二十四小時內作出處罰決定;處以暫扣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自違法行為人接受處理之日起三日內作出處罰決定;處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自違法行為人接受處理或者聽證程式結束之日起七日內作出處罰決定,交通肇事構成犯罪的,應當在人民法院判決後及時作出處罰決定。

9樓:茹

回答1、開啟手機12123軟體,點選如圖右上角圖示,點選進入,登入本軟體2、進入後,輸入個人具體的資訊,繫結身份資訊和手機號,繫結完成。3、回到主頁,點選圖示,繫結機動車,本人或者非本人機動車繫結。4、進入後,點選下面圖示,非本人機動車繫結,進入新的頁面。

5、進入後,可以選擇兩種方案,點選進入備案。6、點選輸入,備案的機動車具體資訊,點選按照圖示填寫完成。7、完成後,回到主頁面,點選圖示,更多,點選進入。

8、進入後,點選圖示違章違法處理,點選進入9、處理繫結的非本人人機動車,操作完畢。

非本人機動車違章怎麼處理?

10樓:知識伴我一路行

非本人機動車交通違法可以在網上繳納罰款。方法如下:

第二步、點選機動車進去以後再選擇非本人機動車,填寫相關資訊;

第三步、點選申請繫結以後,在根據要求上傳相關**。

第四步、繫結好以後可以看到自己繫結的機動車,點選後可以檢視到自己的違章列表。

第五步、點選想要處理的違章條目,然後可以看到罰款和扣分,點選去處理可以進行處理操作。

第六步、點選獲取驗證碼,輸入驗證碼,選中我確認處罰並點選完成處理進行認罰操作。

第七步、然後再點選確認並支付,就是確認要支付罰款金額。

第八步、點選付款以後,會出來檢視彈窗說明,並點選確認。

第九步、選擇乙個支付方式,再次獲取驗證碼,輸入驗證碼,點選去繳款,進行繳款操作就可以了。

11樓:一蓮愛教育

帶上違章機動車行駛證、駕駛證、身份證,到處罰通知單上指定地點辦理手續。交通違法行為的處罰手續辦理好以後,到銀行繳納罰款。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通過公安部交管服務網際網路平台處理的機動車交通違法,需同時滿足以下情形:

1、由交通技術監控裝置記錄的。

2、單條罰款金額不超過200元。

3、待處理違法行為的記分分值與駕駛人當前累積記分分值之和未達到12分。滿足上述條件的,駕駛人可在平台自助處理非本人機動車的無記分交通違法,或者處理備案機動車在備案後發生的有記分的交通違法。

非本人機動車違章怎麼處理

12樓:鄭州沈展律師

1.是現場處罰的違章處罰單,非必須本人去銀行繳納罰款就。2如果是交通違章的違法資訊通知單,可以分兩種情況處理:

通知顯示是電子警察拍攝的違章行為,如果是正面拍攝的,需要本人前去處理;如果是後面拍攝的,只要擁有有效的正式駕駛證就可以去處理。不是必須車主本人。別人願意接受扣分處罰的也可以操作。

但所有接受處罰的駕駛證,都需要本人到場接受處罰。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七條 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予以警告、二百元以下罰款,交通警察可以當場作出行政處罰決定,並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

行政處罰決定書應當載明當事人的違法事實、行政處罰的依據、處罰內容、時間、地點以及處罰機關名稱,並由執法人員簽名或者蓋章。

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應當自收到罰款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

對行人、乘車人和非機動車駕駛人的罰款,當事人無異議的,可以當場予以收繳罰款。

罰款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不出具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機動車非機動車道行駛怎麼處罰,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怎麼處罰

機動車佔用非機動車道通行,違反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36條及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51條第1項的規定,可處罰款100元。機動車佔用非機動車道行駛,影響道路通行秩序且易發生機非事故。1 機動車佔用非機動車道行駛,影響道路通行秩序且易發生機非事故。機動車佔用非機動車道通行,違反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 ...

機動車和非機動車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相撞,非機動車應該靠右

這個好像在法律上沒有什麼嚴格的界限,從之前的很多類似案件可以看出,一般情況下,機動車負責不小於80 的責任。十字路口,沒紅綠燈,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都是直行,非機動車是不是讓右方道路的機動車先行,誰的責任 個人看法,把這起交通事故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是相互碰撞時,從讓右原則及過快車速導致損失結果加重,...

汽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如何處罰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撞到逆行電動車交通法責任怎樣劃分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逆向行駛的罰款20元以上至200元,並扣3分。機動車逆向行駛是指以下幾種情況 1 在劃有道路實線分隔線的道路上,機動車駛入對向車道。其中道路分隔線為雙實線 單實線的,在任何情況下不得越線行駛。2 在劃有虛線道路分隔線的道路,可以在確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