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強企業涉及醫療器械的有哪些

2023-03-17 13:55:03 字數 3494 閱讀 9012

1樓:愛學習的老耿

一、邁瑞醫療

邁瑞醫療是中國最大、世界領先的醫療器械以及解決方案**商,主要產品覆蓋三大領域:生命資訊與支援、體外診斷以及醫學影像。公司2020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160.

64億元,同比增長;實現歸母淨利潤億元,同比增長逾46%。

二、泰格醫藥

2023年1-9月實現營收2,300,466,元,同比增長;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318,020,419.

28元,同比增長逾149%。其中第三季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319,214,元,同比增長超過81%。

三、英科醫療

2023年1-9月實現營收8,944,921,元,同比增長逾486%;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4,372,579,元,同比增長超過3,376%。

其中第三季度盈利2,451,278,元,比上年同期增長。

四、振德醫療

振德醫療主營業務為醫用敷料的生產、研發與銷售。振德醫療2023年1-9月實現營收8,116,660,元,同比增長超過531%;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097,753,320.

69元,同比增長超過2105%。

世界500強里的製藥企業有哪些,有多少?

世界500強中的生物醫藥企業

2樓:金融王叔

我們通常說的「500強」是《財富》雜誌根據全球各個企業的進行排名,取前500名而得,每年一次。

世界500強中中國企業不少,但是生物醫藥類企業不多。因為生物醫藥以高科技見長,我國這方面總體水平滯後,製藥類的民營受限制做不大,國企不盈利。

2023年的世界500強,涉及生物醫藥類的企業有四十餘家,但是以生物醫藥為主營的,我找到了20家,具體名次如下。

1、17名,麥克森;

2、19名,cvs health;

3、27名,美源伯根;

4、38名,嘉德諾;

5、40名,沃博聯;

6、80名,中國華潤****;

7、109名,強生;

8、163名,瑞士羅氏公司;

9、169名,中國醫藥集團;

10、198名,輝瑞製藥公司;

11、201名,諾華公司;

12、240名,拜耳集團;

13、285名,默沙東;

14、288名,賽諾菲;

15、296名,英國葛蘭素史克公司;

16、費森尤斯集團;

17、381名,艾伯維;

18、408名,雅培公司;

19、412名,菲尼克斯醫藥;

20、419名,美敦力。

可見,中國只有2家企業上榜,而且無一例外是國企。不過,這兩家藥企的名次都不錯,華潤排在80位,已經踏入世界百強行列;中國醫藥集團也在169位,超越大多外國藥企。

前5位都是醫藥銷售為主,看來研製出新藥雖然可以壟斷,但是成本不是一般的高。

醫療器械四大龍頭企業是哪幾家?

3樓:愛桓桓

醫療器械四大龍頭企業分別是:魚躍醫療、三諾生物、樂心醫療、九安醫療。

1、魚躍醫療。

魚躍醫療是一家以提供家用醫療器械、醫用臨床產品以及與之相關的醫療服務為主要業務的公司,研發、製造和銷售醫療器械產品及提供相關解決方案是公司核心業務,也是公司主要業績**。公司產品主要集中在呼吸供氧、血壓血糖、**護理、醫療急救、手術器械、中醫器械、藥用貼膏、高分子衛生敷料等產品。

2、三諾生物。

三諾生物是一家致利用生物感測技術研發、生產、銷售快速檢測慢性疾病產品的高新技術企業。自2023年創立,在併購美國pts公司後,公司開始從血糖監測系統提供商向慢性疾病即時檢測(poct)產品的提供商和服務商的轉變。

3、樂心醫療。

樂心醫療主要從事家用醫療健康電子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以及樂心智慧型健康雲平台的研發和運營。旗下產品主要包括可穿戴運動手環手錶、電子健康秤(可分為電子體重秤和電子廚房秤)、電子血壓計、脂肪測量儀及電子血糖儀等家用醫療健康電子產品。

其中,電子血壓計、電子血糖儀,脂肪測量儀屬於第二類醫療器械。公司針對運動健康、慢病管理等領域提供集智慧型硬體、軟體和服務一體化的專業健康管理解決方案,搭建了智慧型健康雲平台「樂心雲」,推出「樂心運動」、「樂心健康」、「樂心醫生」等一系列移動網際網路產品。

4、九安醫療。

九安醫療主要專注於家用醫療健康電子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以及雲平台系統及服務,逐步轉型成為網際網路+醫療解決方案提供商。主要硬體產品包括電子血壓計、血糖儀以及血氧、心電、心率、體重、體脂等領域的個人健康管理類可穿戴裝置產品,使用操作方便、設計時尚簡潔。

4樓:網友

龍頭大哥一家邁瑞頂上面四家竟然沒入選,哈哈。

國內大型醫療器械生產企業有哪些?

5樓:股城網客服

深圳邁瑞生物醫療電子****。

北京京精醫療裝置****。

泰爾茂醫療用品(杭州)****。

微創醫療器械(上海)有限公賣臘餘司。

山東淄博山川醫用器材****。

蘇州碧迪醫療器械****。

瑞聲達聽力技術(中國)****。

航衛通用電氣醫療系統****。

上海德爾格醫療器械****。

歐姆龍(大連)****。

優利康聽力技術(蘇州)****。

瀋陽東軟數字醫療系統股份****。

浙江局敏大學醫學儀器****。

醫療器械是指直接或者間接用於人體的儀器、裝置、器具、體外診斷試劑及校準物、材料以及其他類似或者相關的物品,包括所需要的計算機軟體。

效用主要通過物理等方式獲得,不是通過藥理學、中滾免疫學或者代謝的方式獲得,或者雖然有這些方式參與但是只起輔助作用。

目的是疾病的診斷、預防、監護、**或者緩解;損傷的診斷、監護、**、緩解或者功能補償;生理結構或者生理過程的檢驗、替代、調節或者支援;生命的支援或者維持;妊娠控制;通過對來自人體的樣本進行檢查,為醫療或者診斷目的提供資訊。

醫療器械行業涉及到醫藥、機械、電子、塑料等多個行業,是乙個多學科交叉、知識密集、資金密集的高技術產業。而高新技術醫療裝置的基本特徵是數位化和計算機化,是多學科、跨領域的現代高技術的結晶,其產品技術含量高,利潤高,因而是各科技大國,國際大型公司相互競爭的制高點,介入門檻較高。即使是在行業整體毛利率較低、投入也不高的子行業也會不斷有技術含量較高的產品出現,並從中孕育出一些具有較強盈利能力的企業。

因此行業總體趨勢是高投入、高收益。

國內大型醫療器械生產企業有哪些?

醫療器械四大龍頭企業是哪幾家?

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的內容有哪些,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的報告包括哪些

登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檢視不良事件條例。關於印發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監測和再評價管理辦法 試行 的通知 國食藥監械 2008 766號 一 危及生命 二 導致機體功能的永久性傷害或者機體結構的永久性損傷 三 必須採取醫療措施才能避免上述永久性傷害或者損傷。另,群體性傷害。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的報告包括哪...

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的報告包括哪些醫療器械不良事件彙總分析評價報告怎麼寫

你好,奧諮達為您解答 根據2014年醫療器械不良事件報告可以看到 一 全國醫療器械不良時間報告總體情況 1 可疑不良事件報告資料量 2 死亡及嚴重傷害時間報告數量 3 補充報告數量 4 年度彙總報告數量 5 每百萬人口平均報告數量 6 註冊幾層使用者數量 7 2002年至2014年全國可疑不良事件報...

醫療器械合同範本,醫療器械的代理合同怎麼寫,需要什麼條件?

零星採購合同範本 買 賣雙方本著誠實信用,互惠互利原則依據我國 合同法 及相關規定,結合雙方實際,協商一致,特簽訂本合同,以求共同恪守 第一條 供貨範圍 如內容較多可在附件一中說明 第二條 交貨地點和交貨期 交貨地點 盡量詳細,力求與國家郵政位址一致 交貨期 年 月 日 第三條 合同 合同裝置單價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