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所大學有醫療器械相關的專業

2023-04-23 21:10:04 字數 715 閱讀 4520

1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器械相關專業,其實就是生物醫學工程專業。

生物醫學工程是結合物理、化學、數學和計算機與工程學原理,從事生物學、醫學、行為學或衛生學的研究;提出基本概念,產生從分子水平到器官水平的知識,開發創新的生物學製品、材料、加工方法、植入物、器械和資訊學方法,用與疾病預防、診斷和**,病人**,改善衛生狀況等目的。簡單地說,就是開發疾病預防、診斷、**、**的新方法、新工具的,所謂的醫療器械相關專業,指的就是生物醫學工程。

國內開設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大學很多,單是有生物醫學工程國家重點一級學科的就有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東南大學、浙江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重慶大學、西安交通大學。

2樓:天第一道

有醫療器械專業的目前全國只有一家,上海醫療器械專科學院,據說最近會併入上海理工。

3樓:仁慈還柔美灬魚丸

醫療器械的大學還沒怎麼聽說過,再說學校學習的裝置不如現在醫院已有的裝置先進。如果想在這方面有鑽研希望和醫療器械廠家聯絡,廠家會派專人來指導操作和幫助學習的。

醫療器械的分類,什麼是醫療器械分類 哪三類

現在的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的分類和藥監管部門已有省市的分工,建議去省藥監諮詢。一 實施醫療器械分類,應根據分類判定表進行。二 醫療器械分類判定主要依據其預期使用目的和作用進行。同一產品如果使用目的和作用方式不同,分類應該分別判定。三 與其它醫療器械聯合使用的醫療器械,應分別進行分類 醫療器械的附件分類...

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的內容有哪些,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的報告包括哪些

登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檢視不良事件條例。關於印發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監測和再評價管理辦法 試行 的通知 國食藥監械 2008 766號 一 危及生命 二 導致機體功能的永久性傷害或者機體結構的永久性損傷 三 必須採取醫療措施才能避免上述永久性傷害或者損傷。另,群體性傷害。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的報告包括哪...

機械專業畢業的從事醫療器械行業的前景怎麼樣?我的想法是前三到五年做技術,以後去做管理或者自己去做

醫療器械行業前景應該是可以的,但無論你是從事設計或管理或銷售,你都應該先對醫療的相關問題進行徹底瞭解,否則會脫離實際。做醫療器械行業的技術還是比較對口的,很多地方涉及到機加工,包括產品圖紙的設計繪製,都需要機械專業的。機械專業做醫療器械工程師是很受歡迎的,我們公司的工程師兩個都是機械畢業。不過建議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