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重難祛除,吃什麼食物可以排除濕氣?

2023-03-17 12:40:03 字數 4006 閱讀 6970

1樓:女生心事

如果想要祛除體內的濕氣,那麼可以多喝紅豆薏公尺茶。

2樓:30秒不

想要除濕氣最好的方法就是薏公尺,用薏公尺熬粥喝,只要是堅持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3樓:曉齊緣

吃一些祛除濕氣的食物能夠有效的去除我們體內的濕氣,比如說煮一些紅豆糖水喝。

4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可以吃紅豆,或者是薏公尺,還可以把兩者混在一起吃。

5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吃薏仁、紅豆、冬瓜排除濕氣,可以做成薏仁紅豆粥,或者清炒冬瓜,同時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6樓:網友

苦瓜雖然是一種非常苦的食物,但是它能夠排除我們體內的濕氣。所以濕氣重的人可以多吃苦瓜。

7樓:洛溪歸

夏天的話可以多吃一些姜,有助於排體內的濕氣。

8樓:青春恍若浮兮

可以多吃一些新鮮蔬菜,少吃寒涼的食物。

9樓:愛生氣的貓

多吃一些溫性額食物,如:蘋果、桃子。

體內濕氣重怎麼辦?吃什麼食物祛濕效果最好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每天熬紅豆薏公尺粥喝,簡單方便,能夠祛除體內的濕氣。

沒時間熬粥的可以吃谷臻膳的紅豆薏公尺粉,配料是用赤小豆、薏公尺、茯苓、芡實、黑芝麻研磨的,比單一的紅豆薏公尺祛濕能力更強。

11樓:匿名使用者

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或多吃些利濕健脾的食物,如:赤小豆、紅豆、薏公尺等,少吃性寒的食物。

12樓:蘋果綠養生網

體內濕氣一旦重了,那麼會給我們人體的健康造成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了,另外,很多的朋友們出現了濕氣重的現象不知道怎麼辦了,其實很多的食療方是可以幫助我們祛濕的哦,下面我們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些祛濕的食療方吧。

砂仁陳皮鯽魚湯

材料:砂仁6克、陳皮1/4個、鯽魚300~400克、芫荽4棵、生薑3片。

做法:砂仁打碎;陳皮浸泡去瓤;芫荽洗淨;鯽魚宰淨,去鱗、腸雜,置油鍋慢火煎至兩邊微黃。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公升(約10碗量),武火煲沸後改文火煲2個小時,調入適量芫荽及食鹽和生油便可。

功效:砂仁陳皮鯽魚湯不僅非常的美味哦,並且保健功效也是非常不錯的,具有非常不錯的健脾祛濕作用哦。

鮮土茯苓煲豬(月展)湯

材料:鮮土茯苓(菜市場有售)200克、豬[月展]肉500克、生薑1~2片。

做法:鮮土茯苓洗淨,切片狀;豬[月展]肉洗淨,整塊不必刀切。然後與生薑一起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公升(約12碗水量),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約2個半小時,調入適量食鹽和生油便可。

功效:祛濕困、利筋骨、健脾益胃。

需要準備的材料是,15g的黃芪和黨參,60g的炒薏公尺,15g炒扁豆,2個紅棗,還有100g大公尺。

先將薏公尺、扁豆炒至微黃,紅棗去核,用清水洗淨黃芪、黨參並放入砂鍋內,加水煎汁。藥汁熬好後,去除藥渣,將炒薏公尺、炒扁豆、紅棗肉、大公尺一同放進藥汁中煮沸,後用文火煮成粥。

功效:黃芪、黨參具有健脾益氣的作用,薏公尺、扁豆能夠祛濕,做成能夠養胃的粥,不僅可以幫助我們祛濕,還能夠緩解濕盛給我們帶來的身體不適。

通過我們上面的這些介紹,我們可以了解到許多祛濕的食療方了,我們可以知道了,砂仁陳皮鯽魚湯,鮮土茯苓煲豬(月展)湯以及參芪粥等等這些美味的食物都是有著很不錯的祛濕作用的哦,所以我們如果出現了濕氣重的現象可以多吃這些食物哦。

濕氣重怎麼辦?吃哪些食物能去濕氣呢?

13樓:lingpao王

食療中**濕氣,薏公尺的祛濕功效最為突出,可以**溼痺即濕性關節炎、關節痛、利腸胃、消水腫、健脾,吃時間長了可以輕身益氣。薏公尺味甘淡,能夠利水滲濕,是最常用的利水滲濕藥,也是經常用的祛濕食療藥材,其它的還有花旗參、荷葉、白朮、土茯苓、木棉花、白茅根,也是祛濕的佳品,也可以用赤小豆30g、扁豆、薏公尺仁煮水喝。除了這些之外,應該加強溫陽藥物,像濕地一樣,太陽一出來,溼很快就蒸發掉。

所以經常要注意溫化陽氣,要少吃冷飲食物,也要少吃甜食,還要少喝酒。生活中可以多用蔥、姜、蒜這些食物,可以去除體內濕氣,如可以煮一碗熱辣的薑湯,除了散寒之外,可以把體內的濕氣逼出來。但發汗不能太過,要適度,微微有出汗最好。

14樓:豆豆的飼養員

吃一些可以緩解的食物或者去做針灸都可以去緩解濕氣。比如吃紅豆,薏公尺,小公尺,綠豆,這些食物都可以去除。

15樓:一哥八卦娛樂

濕氣重可以靠食療的方法來調節。濕氣重的人比較適合吃薏公尺,冬瓜,芡實,茯苓,山藥,綠豆,扁豆等食物。

16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中醫認為自然界中氣候潮濕、食肉等是濕氣的**,濕邪過重則易傷陽氣。認為通過飲食、起居可以對濕氣進行調節。

可以吃冬瓜、薏公尺、赤小豆來去除濕氣,將赤小豆、薏公尺仁、芡實、馬齒莧、淡竹葉、槐公尺、綠茶等七味食材進行調配,赤小豆、薏公尺仁都是祛濕消腫利尿的食材,芡實健脾固腎,馬齒莧等主要針對濕氣重引起的長痘、口幹口苦進行調理。

17樓:教育知識之家

1、燥濕和胃:多用厚朴、蒼朮、藿香、白豆蔻,平胃散、藿香正氣水等; 2、清熱祛濕:常用茵陳蒿、薏苡仁、滑石、山梔子、八正散、甘露消毒丹;

薏公尺。生薏公尺性味甘淡,能健脾祛濕。適用於脾虛洩瀉、水腫及風濕人士。可用生薏公尺煲粥食用,亦可加入淮山(打碎)同煮。有利水滲濕、健脾止瀉等功效。

吃什麼食物去濕氣最好?吃什麼食物排除濕氣?

身上濕氣重的人該吃什麼食物祛除濕氣?

吃什麼食物去除濕氣?

18樓:新左右

五類除濕食物排行。

蔬菜類:薺菜、金針菜、冬瓜、冬瓜子、絲瓜、黃瓜、苦瓜、甜瓜、芹菜、莧菜、甘蔗、馬蘭頭、生蘿蔔、茼蒿、茭白、竹筍、茄子等。

水果類:西瓜、香蕉。

魚類:青魚、鯽魚、鰱魚、鯿魚等。

豆類:黃豆、綠豆、蠶豆、赤豆。

其他:荷葉、牛蛙肉和菊花。

注:這些蔬果的食用方法可以按自己口味選擇,能加工的可以烹飪,能生吃的也可生吃。

健脾除濕的食物。

1、馬鈴薯(洋芋、土豆、山藥蛋)味甘、性平。作用:補氣、健脾。宜於脾虛體弱,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發芽的馬鈴薯芽與皮有毒,忌食。

2、紅薯(甘薯、地瓜、番薯)味甘、性平,歸脾胃經。作用:補脾胃、益氣力、寬腸胃。宜於脾胃虛弱、形瘦乏力、納少洩瀉。多食易引起反酸燒心、胃腸道脹氣。

3、香菇 味甘、性平。作用:益胃氣,託痘疹。宜於脾胃虛弱,食慾不振,倦怠乏力。屬於發物,麻疹和**病、過敏性疾病忌食。

4、山藥味甘、性平,歸脾、肺、腎經。作用:補氣健脾,養陰益肺,補腎固精。宜於脾氣虛弱,食少便溏,慢性洩瀉。濕盛和氣滯脹滿者忌食。

5、栗子 味甘、性溫,歸脾、胃、腎經。作用:補脾健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宜於脾虛食少,反胃,瀉洩。氣滯腹脹者忌食。

6、紅棗(大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作用:補益脾胃,養血安神。宜於脾胃虛弱,食少便稀,疲乏無力。氣滯、濕熱和便秘者忌食。

吃什麼食物去濕氣

19樓:鍾清竹江卿

薏公尺最好了,我也濕氣,而且還很嚴重呢,也可以去刮痧和拔罐子。

20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去濕氣的方法一是要防止濕氣進入體內,二是要把濕氣往外排,三是要健脾胃,這樣就能綜合對抗濕氣。

21樓:愛開箱

身體濕氣重可不是件好事,這些知識學會了濕氣「吃」出去!

22樓:夙夕瞿胭

辣椒,火鍋之類的!

四川人喜歡吃火鍋就是為了除濕氣!

吃什麼食物可以去除體內濕氣

23樓:周若兔

第一赤小豆有著調中開胃利尿去溼的明確功效。第二薏公尺除了可以健脾祛濕外還有利尿消腫的作用。

身上濕氣重吃什麼水果,體內濕氣重可以吃什麼水果

去濕氣推薦的水果是橘子 柚子,因為在橘 柚中,都含少量的內揮發油,因而有芳香化濕之容用。濕氣重的人要多食扁豆 玉公尺 鯉魚 鯽魚 芡實等祛溼之物。濕氣重應該避免吃水果的,不要吃涼性的,西瓜 香蕉和柿子是大忌。濕氣重的人應少食蝦蟹 芒果 榴蓮等濕熱 滯膩之物。濕氣重的人不要吃寒涼性的食物。包括鴨肉 蛋...

體內濕氣重吃什麼菜好,體內濕氣重吃什麼可以降濕氣?

推薦兩個去濕氣選單 白扁豆龍骨湯 食材 豬脊骨500克,白扁豆50克,棗干8顆,蓮子10粒,蔥 姜適量,水 食鹽適量 做法 1.白扁豆 蓮子用清水浸泡半小時,紅棗洗淨備用,生薑切片,蔥洗淨後切蔥節備用 2.豬骨洗淨後冷水下鍋,水沸後,撈出豬骨洗去浮沫,將血水倒掉 3.將焯過的龍骨放入砂鍋中,倒入適量...

身體濕氣重吃什麼水果,體內濕氣重吃什麼水果好

果我們的身體濕氣太重,就會導致各項機能都會出現異常的情況。對於濕氣重的症狀,你有所了解嗎?如果體內濕氣重,就得排毒祛濕。那麼吃什麼祛濕呢?體溼不能吃水果嗎?體溼不能吃水果嗎 濕氣重的人不能吃涼性水果如西瓜 甜瓜 梨 柑 桔 香蕉 桑椹 柿子 火龍果 楊桃 山竹 士多啤梨 枇杷 聖女果 奇異果 獼猴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