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濕氣重吃什麼水果,體內濕氣重可以吃什麼水果

2021-03-12 00:48:32 字數 2480 閱讀 6415

1樓:戰圩謬稏憊績詰

去濕氣推薦的水果是橘子、柚子,因為在橘、柚中,都含少量的內揮發油,因而有芳香化濕之容用。

濕氣重的人要多食扁豆、玉公尺、鯉魚、鯽魚、芡實等祛溼之物。

濕氣重應該避免吃水果的,不要吃涼性的,西瓜、香蕉和柿子是大忌。濕氣重的人應少食蝦蟹、芒果、榴蓮等濕熱、滯膩之物。

濕氣重的人不要吃寒涼性的食物。包括鴨肉、蛋白、蟹、海帶、紫菜、西瓜、香蕉、梨、甘蔗、柿子、奇異果、楊桃、竹筍、冬瓜、黃瓜、絲瓜、苦瓜、黃豆、豆腐、芹菜、菠菜、金針、茄子、蓮藕、筊白筍、薏仁、茶葉、綠豆、綠豆芽、鹽、醬油、白糖等等。一般民間所說的冷、涼或退火的食物即指寒涼性食物。

對於濕氣重的人來說,運動是排除濕氣的乙個辦法。此外,飲食還應以清淡為主。對於祛除體內濕氣,專家建議,可以試一試德埔時清草茶,健脾祛濕的功效。

此外,茯苓也有祛濕的效果。取1至3克的白朮泡茶喝,或用藿香製成的飲品都對祛濕有幫助。

2樓:真漢子不知道疼

取適量的薏公尺和紅豆洗乾淨泡2-3個小時,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轉中火燉煮2個小時,加入適量冰糖或紅糖,攪拌均勻,食用即可。

薏公尺是生活中最常見的祛除濕氣的食物,每天煮上一碗薏公尺紅豆粥喝,可以排毒去濕氣。而且,薏公尺還有利尿消腫、清熱排毒的功效。

山藥排骨湯

取適量的山藥洗淨,切成小塊。排骨斬小塊,洗淨,放入沸水中過一遍去血水。然後將排骨放入鍋中,加適量冷水,大火煮開,轉中火煮20分鐘,再放入山藥燉煮3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體內濕氣太重主要是因為脾不是很好,好好的補脾,能夠有效的去除體內濕氣。山藥有健脾補脾的功效,用山藥燉湯喝,不僅好喝,還能達到健脾補脾,去除濕氣的效果。

瘦肉炒苦瓜

瘦肉洗淨切片,用澱粉醬油醃製一下。苦瓜切片,放入鹽水中浸泡,去苦澀味。

鍋中燒開熱油,放入瘦肉翻炒幾下,然後放入苦瓜翻炒,加入適量水,炒熟加鹽調味即可。

苦瓜不僅的防癌,還有清熱祛暑,利尿益氣,降血壓血糖以及去除濕氣的功效。多吃苦瓜,能很好的去除濕氣。

排骨燜香菇

排骨斬小塊,洗乾淨,過沸水燙一下去除血水。香菇洗乾淨,用清水浸泡20分鐘。然後將排骨跟香菇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的鹽,醬油和水,蓋上鍋蓋,**燜半個小時即可。

香菇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都非常高。而且,因為香菇常年生長在陰暗潮濕的地方,所以抗濕氣和祛除濕氣的能力都很強。多吃香菇也可以去除體內濕氣哦。

涼拌綠豆芽

鍋中加入煮開,放入綠豆芽煮熟撈出,放入冰水中過一遍,然後放入碗中加入醋鹽等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綠豆芽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胡蘿蔔素,以及人體所需的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而且綠豆芽有很好的祛除濕氣的功效,多吃綠豆芽,可以緩解體內濕氣重、便秘等症狀。

6紅豆綠豆黑豆湯

去適量的紅豆黑豆綠豆洗乾淨,用清水浸泡3個小時,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煮沸,轉中火燉煮1.5小時,加適量糖調味,即可食用。

紅豆有很好的去除濕氣的功效。而且,將紅豆和綠豆、黑豆一起煮的話,祛除濕氣的功效將會更加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水果,那只能是水裡的 芡實!

體內濕氣重可以吃什麼水果

4樓:三葉紅花

1、專家提醒

bai,按中醫的理論,濕氣重du

應該避免吃水果zhi的,也就是dao說沒有水果可以專**濕氣重。相

屬反不當的吃水果還會加重濕氣。

2、水果也有寒熱溫涼之分,一般濕氣重的人都伴有脾胃功能的低下,不當的吃水果可以引起腹瀉,所以要盡量少吃水果,如果一定要吃,推薦吃橘子,因為橘子性平,吃了不至於加重病情。

3、很多熱帶特有的水果如菠蘿蜜、榴蓮、芒果都屬於助濕之物。回南天濕氣重,大家不宜多吃,特別是當明顯感到環境濕氣帶來的不適時。

4、專家認為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易無限量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寒涼性質。

5、去濕氣推薦的水果是橘子、柚子,因為在橘、柚中,都含少量的揮發油,因而有芳香化濕之用。

5樓:追逐

水果也有寒熱溫涼之分,一般濕氣重的人都伴有脾胃功能的低下,不當的吃水果可以引起腹瀉,所以要盡量少吃水果,如果一定要吃,推薦吃橘子,因為橘子性平,吃了不至於加重病情。

濕氣重的人吃什麼水果

6樓:nw剛剛好

濕氣重的人吃西瓜、甜瓜、甘蔗。

1、西瓜

夏令主要水果之一。西瓜生津止渴,利尿降壓。可用於夏天熱盛,汗出傷津,心煩口渴。

2、甜瓜

又叫香瓜、梨瓜,中醫常用其子和果蒂治病。性味甘,涼。功效清暑熱,解煩渴。

3、甘蔗

性味甘,涼。入肺、胃經。功效清熱生津,下氣,潤燥。

7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可以吃溫性的水果,如芒果、荔枝、桃子、龍眼、紅毛丹、水蜜桃、板栗、椰子肉、金桔、烏梅、櫻桃、紅棗等。建議先去溼(如拔火罐)再吃溫性的水果,這樣效果更好。

身體濕氣重吃什麼水果,體內濕氣重吃什麼水果好

果我們的身體濕氣太重,就會導致各項機能都會出現異常的情況。對於濕氣重的症狀,你有所了解嗎?如果體內濕氣重,就得排毒祛濕。那麼吃什麼祛濕呢?體溼不能吃水果嗎?體溼不能吃水果嗎 濕氣重的人不能吃涼性水果如西瓜 甜瓜 梨 柑 桔 香蕉 桑椹 柿子 火龍果 楊桃 山竹 士多啤梨 枇杷 聖女果 奇異果 獼猴桃...

體內濕氣重吃什麼菜好,體內濕氣重吃什麼可以降濕氣?

推薦兩個去濕氣選單 白扁豆龍骨湯 食材 豬脊骨500克,白扁豆50克,棗干8顆,蓮子10粒,蔥 姜適量,水 食鹽適量 做法 1.白扁豆 蓮子用清水浸泡半小時,紅棗洗淨備用,生薑切片,蔥洗淨後切蔥節備用 2.豬骨洗淨後冷水下鍋,水沸後,撈出豬骨洗去浮沫,將血水倒掉 3.將焯過的龍骨放入砂鍋中,倒入適量...

體內濕氣重的表現症狀,體內濕氣重的表現症狀有哪些?

體內濕氣重的症狀是什麼?2 頭髮愛出油 2 面部油量 3 睡覺流口水 濕氣飽和自行流出 7 排便粘稠 不易沖掉 且多便 8 小肚子大 9 耳內溼 耳禪溼 很多人體內的濕氣重都是因為日常的生活習慣不良導致的,例如 早晨洗頭未乾出行,晚上洗頭未乾就睡覺,刮痧拔罐後8小時內洗澡以及習慣性運動後大汗淋漓未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