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築工程每日砌築高度的規定是哪個規範

2023-03-17 12:45:03 字數 3405 閱讀 8057

1樓:小丸子

1、砌築工程每日砌築高度的規定是在《砌體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203-2011》第條。

另外,砌體結構工程檢驗批的劃分應同時符合下列規定:

1)所用材料型別及同型別材料的強度等級相同;

2)不超過250m3 砌體;

3)主體結構砌體乙個樓層(基礎砌體可按乙個樓層計),填充牆砌體量少時可多個樓層合併。

2、規定砌體每日砌築高度的原因:

主要原因是砂漿凝結硬化需要時間。每日砌築高度過高,則磚牆累加到底層的自重大,砂漿會被擠出,磚牆容易變形傾斜,破壞磚與砂漿的粘合,進而影響磚牆的整體強度。

2樓:旁人

gb50203-2011《砌體結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只有「自由高度」的規定,並無。

每日砌築高度限制的規定:

尚未施工樓面或屋面的牆或柱,其抗風允許自由高度不得超過表的規定。如超過表中限值時,必須採用臨時支撐等有效措施。

一般每工作班砌築高度為砌築腳手架的步距(約公尺),當為趕工期時,不得超過規範規定的自由高度。此規定見於企業的『砌築工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沒有規定。行內或技術操作工藝要求,一般磚牆每天砌築高度以不超過為宜。

4樓:趙華山

砌體結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牆體砌築高度有規範要求嗎

5樓:mono教育

牆體砌築高度有規範要求,規範要求如下:

1、磚強度等級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2、砂漿強度等級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3、磚砌體轉角處和交接處應同時砌築,嚴禁無可靠措施的內外牆分砌施工,臨時間斷處砌成斜槎,斜槎水平投影長度不應小於高度的2/3;

4、磚混結構的要留馬牙槎。留槎要正確,拉結筋應按間隔50cm設定;

5、砂漿飽滿度應大於80%;

6、軸線位移不能大於10mm;

7、垂直度偏差應小於10mm;

8、水平灰縫厚度應控制在8-12mm

磚牆屬於砌築牆體,具有保溫、隔熱、隔音等許多優點。但也存在著施工速度慢、自重大、勞動強度大等很多不利的因素。磚牆由磚和砂漿兩種材料組成,砂漿將磚膠結在一起築成牆體或砌塊。

磚的種類很多,從所採用的原材料上看有黏土磚、灰砂磚、頁岩磚、煤矸石磚、水泥磚、礦渣磚等。

哪個規範規定了砌築工程每日砌築高度?

為什麼要規定砌體每日砌築高度?

為什麼要規定砌體每日砌築高度?

6樓:網友

理由:施工工藝原因和天氣原因吧。

1、是牆體無止境的向上砌的話,砌塊的重量就會把砂漿壓擠出來的。令灰縫不能符合要求,故這種情況下限制了砌牆的高度了。

2、由於天氣原因,砌牆也不能無止境的向上砌,因為6級大風以上天氣也限制了牆體的高度。

3、gb50203-2002《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7樓:學痕楊

砌築砂漿沒有強度、防止倒塌。

砌體每天砌築高度宜控制在多少以下

8樓:工地田先森

工地總監有話說:磚砌體為什麼每天不得砌築,超過公尺的三個原因。

9樓:河傳楊穎

每日砌築高度均有如下的限制規定:磚和砌塊牆體,晴天每日砌築高度不得超過;磚和石砌體,雨天每日砌築高度不得超過。

砌體主要由塊材和砂漿組成,其中砂漿作為膠結材料將塊材結合成整體,以滿足正常使用要求及承受結構的各種荷載。砌築砂漿使用的水泥品種及標號,應根據砌體部位和所處環境來選擇。水泥進場使用前,應分批對其強度,安定性進行複驗。

檢驗批應以同一生產廠家,同一編號為一批。

砂漿用砂的含泥量應滿足下列要求:對水泥砂漿和強度等級不小於m5的水泥混合砂漿,不應超過5%;對強度等級小於m5的水泥混合砂漿,不應超過10%;人工砂,山砂及特細砂,應經試配能滿足砌築砂漿技術條件要求。

牆體砌築注意事項:

1、牆體放線排磚:牆柱同在乙個面:排磚放線時要檢查柱子是否垂直,如果按照軸線放線排磚,某乙個柱子垂直平整偏差較大的話就會影響將來牆體的抹面效果。

如果剔鑿混凝土,保護層減小後不利於結構;抹灰過厚也會造成成本增加並可能產生空鼓現象。

2、空心磚下的實心磚層:砌築時將實心磚寬度比上面的砌體縮小1-2cm,實心磚部分抹水泥砂漿可以起到防潮作用;如果裝修時不管砌體是否貼踢腳線或者刮石膏面都可以調整,不會出現實心磚部分高出上部砌體的現象。

4、電梯井道牆體圈樑設定:雖然規範要求牆體高度超過4公尺設定圈樑,但電梯安裝驗收規範要求,導軌支架點間距不大於公尺。

當然可以把這個難題甩給電梯安裝隊伍處理,但不利於整體效果。措施:控制圈樑間距在1.

8公尺--2公尺間,方便導軌固定。

5、牆壓筋和構造柱、圈樑鋼筋的留置:大部分工地都採用後植筋來處理,但是要控制植筋質量:孔深、清孔、注膠量的控制、鋼筋除、鏽植筋後的成品保護。

關鍵一點是國家規範要求對後植筋的試驗檢測環節不可少。

6、模板措施:模板面與馬牙槎處的縫隙可以貼雙面膠帶或海綿條,防止漏漿引起牆面汙染和混凝土蜂窩麻麵。

7、頂部斜砌磚質量控制:要保證斜體磚的時間滿足牆體沉降收縮要求;控制砂漿飽滿度及磚的斜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施工條件下,磚砌體、小砌塊砌體每日砌築高度宜控制在或一歩腳手架高度內;石砌體不宜超過。

《砌體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11

為什麼砌體砌築每天砌築高度不宜超過

11樓:築業軟體

砂漿強度達不到怕塌了。

為什麼對牆體的每天砌築高度有限制的要求?

12樓:假面

因為在1日之內已砌築的砌體,其砌築砂漿未達到一定強度,砂漿與磚、石、砌塊之間的粘結力較低,若每日砌築高度過高,牆體穩定性差,容易坍塌。

石和砌塊砌築的牆體,每日砌築高度均有如下的限制規定:磚和砌塊牆體,晴天每日砌築高度不得超過;磚和石砌體,雨天每日砌築高度不得超過。

在建築工程中使用普通黏土磚、承重黏土空心磚、蒸壓灰砂磚、粉煤灰磚、各種中小型砌塊和石材等材料進行砌築的工程。

砂漿用砂的含泥量應滿足下列要求:對水泥砂漿和強度等級不小於m5的水泥混合砂漿,不應超過5%;對強度等級小於m5的水泥混合砂漿,不應超過10%;人工砂,山砂及特細砂,應經試配能滿足砌築砂漿技術條件要求。

如何保證砌築工程的施工質量?

1 建築砂漿攪拌現場必須懸掛配合比報告,並配置磅秤,工人在操作過程中嚴格按配合比進行攪拌,水泥砂漿必須在3h 2h 內用完,嚴禁使用隔夜砂漿進行砌築。2 砌塊及配磚在砌築前,提前一天澆水濕潤充分,嚴禁幹磚上樓潤濕及幹磚上牆。3 按照砌體施工檢驗批做好對樓層的放線工作。樓層放線應以結構施工內控點主線為...

砌築工程完成以後發現砂漿等級不夠,怎樣加固??或別的處理辦法

若是砂漿試件的強度等級滿足不了設計要求的強度等級,應該委託有資質的檢測機構對不合格部位磚砌體的強度值進行實體強度檢測,如果檢測合格不需處理,如檢測不合格,需要由設計單位提出具體的處理方案,我也不建議你在網上找沒有意義的處理方案,因為只有設計單位的處理方案才是權威 合法 有效的。檢驗不合格,那只是對你...

填充牆砌體砌築的安全要求,填充牆砌體工程施工要求有哪些

主控專案應全部符合規範要求 磚 砌塊的幹容重 強度等級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砂漿品種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強度必須符合驗評標準的規定 一般專案符合規範要求 砌體砂漿必須密實飽滿,採用百格網檢查塊材底面砂漿的粘結痕跡面積,水平 垂直灰縫的砂漿飽滿度必須 80 填充牆砌體留置的牆拉筋的位置與塊體皮數應與設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