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大學位於何處,廈門大學在哪個區

2023-03-17 12:40:02 字數 2384 閱讀 3719

1樓:飛翔之風

學校擁有完善的教學、科研裝置和公共服務體系。目前學校占地近9000畝,其中校本部地處風光秀麗、氣候宜人的廈門島南端,廈門大學本部,在廈門市思明區思明南路422號,約2188畝。廈門大學漳州校區,在招商局漳州開發區(福建省漳州市龍海市港尾鎮),約2568畝。

廈門大學翔安校區,正在建設中,3645畝。廈大為翔安校區的定位是:發展醫學、生命科學與技術等應用學科為主,還是海外教育培訓基地。

廈門大學海韻校區,在福建省曾厝安西邊社,廈大數學科學學院、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軟體學院遷入該校區,這裡將成為全國為數不多的國家軟體教育基地,並與廈門軟體園相互配套,形成教學、科研、產業一體化。校舍建築總面積140多萬平方公尺,圖書館藏書377萬冊(另有電子圖書7000gb),固定資產總值億元,儀器裝置總值超過11億元。

校園高速資訊網路建設的規模、水平居全國高校前列並成為cernet2的核心節點之一。

2樓:嘟嘟海獺

你問的是廈門大學大一新生錄取到**去是嗎?廈大新生的就學地點在漳州校區,位置在福建省漳州市龍海的漳州開發區,與廈門大學主校區隔海相望。在漳州校區讀兩到三年後有望被安排到主校區繼續就學。

廈門大學在哪個區

3樓:載荷之週

廈門大學現在有兩bai個校區。

du:思明校區,廈門大學zhi

的老校區,在思明區dao;

翔安內校區,廈門大學的容新校區,位於翔安區新店鎮;

另外還有乙個漳州校區,不過從翔安校區建好後,廈門大學的本科生從漳州校區撤離,現在漳州校區只是廈門大學的獨立學院:嘉庚學院的所在地,嘉庚學院招生的是二本三本批次,所以不是真正的廈門大學啦。

4樓:剝掉糖紙

福建省廈門市思明區思明南路422號。

5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大學在思明區- -

廈門大學在**呢

6樓:鯨志願

廈門大學位於廈門市思明區思明南路422號,廈門大學(xiamen university),簡稱廈大(xmu) ,由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於2023年創辦, 是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華僑創辦的大學,也是國家「211工程」 和「985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水平大學。

2023年,廈門大學入選國家公布的 a 類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名單。建校以來, 學校秉承「自強不息, 止於至善」的校訓,積累了豐富的辦學經驗, 形成了鮮明的辦學特色,成為一所學科門類齊全、師資力量雄厚、居國內一流、在國際上有廣泛影響力的綜合性大學。

7樓:八概壓路

本部的話在廈門,漳州校區在漳州,大一大二在漳校,不過今年過後全部都要回到本部,有些專業要去翔安校區,也是在廈門。

廈門大學是一所怎樣的大學?

8樓:娛樂眾生相

廈門大學在中國2000多所高校中綜合排名位居前15名,是一所學科門類齊全、師資力量雄厚、國內一流、國際上有廣泛影響的綜合性大學,2023年入選國家a類「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名單。

學科門類齊全、辦學特色鮮明,設有研究生院、6個學部以及28個學院(含88個系)和14個研究院,形成了包括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工程與技術科學、管理科學、藝術科學、醫學科學等學科門類在內的完備學科體系。

廈門大學校園環繞廈門灣,與台灣隔海相望,依山傍海,被譽為全球最美麗的大學之一。思明校區位於廈門島南端,正大門毗鄰南普陀寺景區大門,白城校門正對美麗的海濱沙灘與胡里山炮台。翔安校區位於廈門市翔安區,北靠香山風景名勝區,南與大海比鄰,風景優美,交通便利。

廈門大學學生公寓衛生整潔,面朝大海,空氣清新,環境安靜宜人,公共服務設施配套完備。海外學生服務中心提供就餐、咖啡休閒以及常用物品的購置等貼心服務。「廈大餐飲」享譽盛名,國際學生可以自由選擇校內數十家餐廳,嚐遍中國各地美味菜餚,全日制學生還能享受到吃大公尺飯免費、喝礦泉水免費的待遇。

廈門大學在**?

9樓:月亮睡著了

廈門大學位於廈門市思明區。

廈門大學在哪,廈門大學有哪些學院

廈門大學位於福建省廈門市,具體位址是思明區思明南路422號。廈門大學本部位於風光秀麗 氣候宜人的廈門島南端,廈門市思明區思明南路422號,約2500多畝。廈門大學被稱為 全國最美的大學校園 廈門作為乙個旅遊勝地,來參觀遊玩的人難免會被廈大的美景吸引。廈門大學特點 廈門大學依山傍海,正大門與南普陀寺景...

關於廈門大學,廈門大學好嗎?

作為廈大的學生,希望下面的和建議能對你有幫助。就不分條了。廈大的會計,金融,經濟都很熱,文科生的話來廈大的經院或管院都是不錯的選擇。山東是廈大一大生源地,大概會有100多人吧,山東每年高考分數都很高,你可以參照各種資料衡量這樣的分數對你而言算不算高,我不是山東考生所以不是很了解,10年,山東文科本一...

廈門大學的藝術系是在哪個校區的,廈門大學mpacc在哪個校區

廈大的藝術學院和嘉庚的藝術學院是不同的。以前都是大一大二在漳州校區,大三大四在本部。但據說今年開始藝術學院的學生從大一開始就到本部校區報到了。不是啊,嘉庚學院裡也有藝術系,單說學院的話還是廈大的。現在廈大翔安校區在建,所以大一大二都在漳州校區,是和嘉庚學院在乙個校區住。大三大四搬到廈門本部 廈大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