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如何補血,腎炎需要怎樣補

2023-03-17 09:10:03 字數 3485 閱讀 5521

1樓:良藥苦口

您好俗話說:「千寒易除,一濕難去。濕性黏濁,如油入麵。

」溼與寒在一起叫寒濕,與熱在一起叫濕熱,與風在一起叫風濕,與暑在一起就是暑濕。濕邪不去,吃再多的補品、都如同隔靴搔癢,隔山打牛。祖國醫學認為「濕熱不祛,蛋白難消,瘀血不除,腎氣難復!

」所以**腎臟病必須採取「祛邪扶正」原則。以免「閉門留寇」。本秘方以正確的中醫**原則,以中藥瀉下為主,及時清除體內濁毒,使腎臟減輕負擔、自我修復,同時使身體體能改善!

前期只能把濕熱清除體外,可以健脾益氣,「氣為血之母」氣行則血行!單純補血是不可以的!

2樓:健彩

您好,腎炎階段的患者一般不會出現貧血,發展到腎功能不全的時候可以引起貧血,腎臟具有分泌促紅細胞生成素的作用,當腎臟固有細胞損傷比較嚴重時,腎臟分泌的促紅素減少,骨髓造血功能下降,出現腎性貧血。如果沒有做過腎功能檢查的話,建議盡快檢查一下看看,確定一下病情,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貧血。

3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不能喝酒…只要把炎症治好…吃平常事物就行…沒有必要大補…

腎炎需要怎樣補

4樓:腎病不是病

對於慢性腎炎患者而言,在經過正規診斷和相應的規範**後,想要恢復身體健康,更多的也是最主要的還是慢性腎炎患者日常的自我保健。疾病三分醫、七分養。慢性腎炎疾病亦是如此!

慢性腎炎患者調養身體,達到自我保健目的的方案主要有以下幾點:

(1)正確對待疾病,保持樂觀情緒:由於慢性腎炎病人患病時間長,病情常反覆,**又缺乏有效方法,故使得不少患者容易煩躁不安、悲觀失望、甚至產生自暴自棄情緒,這會直接損害患者身心健康,影響病情。俗話說「三分靠醫,七分靠養」,保持樂觀情緒極為重要。

如能不斷自我調節,使精神神經始終處於穩定狀態,將有利於疾病**。

(2)要注意自我保護,預防感染:任何感染都會加重腎炎病情。慢性腎炎患者機體抵抗力低,很容易感染,故應認真預防。

感染部位常在呼吸道、泌尿系及**,所以要避免受涼。在感冒流行季節不去公共場所,並注意口腔、會陰及**等處清潔。如有感染前驅症狀發生,就應立即就醫,及時**,切莫拖延。

(3)要有適當體力活動,又要避免過勞:不少慢性腎炎患者都有這樣經驗,當體力活動過多時,尿蛋白和(或)血尿即增重,而休息後,尤其臥床休息後即好轉。但是慢性腎炎患者絕不應長期臥床休息。

如果長期不進行適度體力活動及社交活動,對身心健康肯定不利,會致使體質及抗病力進一步下降。所以,慢性腎炎患者要摸索出一套適合於自己的生活制度,每日均有適度活動而又不致勞累,勞逸結合,以增進體質,有利腎病**。

(4)飲食不能再隨意,應有限制:對慢性腎炎患者而言,飲食控制對患者病情的**有利。原則上,慢性腎炎患者應遵循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高纖維飲食原則。

腎炎飲食的控制情況直接影響著慢性腎炎**和預後情況,因此不能馬虎大意。配合飲食,慢性腎炎患者的病情可能更快的恢復過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圖配,這題解不了,對於慢性腎炎的需要多休息,健康清淡飲食,預防感冒,對症**,**和生活注意是一樣的重要。

6樓:廣州後勤腎病

你好,一、氨基酸類、蛋白質類滋補品:如蛋白粉、豆奶粉、氨基酸、奶粉等。慢性腎病的病人一般不宜過多食用,我們要根據腎病不同階段,不同腎功能情況,給予不同量的蛋白質,這類蛋白質生物效價必須較高,也就是說要高蛋白,如雞蛋、瘦肉等,但蛋白質的攝取量還是要控制的。

因為過多攝取蛋白質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加快腎功能的損害。

二、參茸、蟲草類:慢性腎病血壓較高且不易控制的患者,不宜服用對血壓控制不利的紅參、別直參、鹿茸、鹿鞭等比較溫熱的滋補品,可以適當服用對血壓影響不是很大的生曬參、西洋參、野山參、石斛、冬蟲夏草等,尤其是冬蟲夏草對腎臟有較好的保護作用,可以減少蛋白尿、延緩腎功能損害的進展,增強抵抗力。

三、礦物質、維生素類:慢性腎病患者,往往伴有鈣磷代謝的紊亂,要適當補充鈣質,比較適合的有鈣爾奇d、碳酸鈣片等,同時適當補充維生素,尤其對慢性腎病血液透析的病人,更要補充水溶性維生素,如b族維生素、維生素c、葉酸等。對貧血的患者適當補充鐵劑。

四、到有經驗的中醫腎病專科醫師處求診,通過專科醫師的望、聞、問、切,根據不同的體質量身定製八正歸元純中藥,以增強體質,延緩腎功能的進展。

7樓:重慶長城醫院

腎炎患者是不建議補養的,建議清淡飲食為主。為了保證每天的營養,可以每天喝250毫公升牛奶,吃乙個蛋清,三兩以內瘦肉,就可以滿足身體需要了。遵循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高纖維飲食原則。

8樓:加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預防感冒,避免勞累;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飲食;忌食辛辣和發性食物,這是最基本的,其他的飲食,量的多少需要了解患者的體重,有無其他的疾病,以及用藥等等。可再諮詢我。

9樓:腎病都是浮雲

不用刻意的補,腎病和腎虛不同,腎病是腎功能的損害,要做的事修復腎臟內被損害的細胞,恢復腎功能。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有問題還可以聯絡我。

10樓:鳳渴侯秉

補腎護腎是一方面 主要是**的 避免長期加重腎臟損傷 導致尿毒症期。

腎病的人吃什麼補血

11樓: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當歸 補血調經+活血止痛,潤暢通便,白芍 養血斂陰,柔肝止痛,平抑肝陽,斂陰和營止汗赤芍 +長於清熱涼血,活血散瘀,清瀉肝火熟地黃 補血養陰,填精益髓(滋膩)

制首烏 補益精血,固腎烏須。

生首烏 截瘧解毒,潤暢通便。

生地黃 清熱涼血,養陰生津。

阿膠 補血止血,滋陰潤肺(滋膩)

龍眼肉 補益心脾,養血安神。

腎炎可以吃什麼東西補身體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吃中藥調理,陳氏 腎炎方 ,平常再注意食療,急進性腎小球腎炎的家庭食療:

1.消蛋白尿粥:芡實、糯公尺各30g,白果10枚,煮粥。每日1次,10日為1療程。間歇服2~4個療程(食量少者芡實、糯公尺可用15~20g)。

2.芝麻核桃散:黑芝麻500g,核桃仁50g,共研細末,每次20g,每日3次,以溫開水送服。服後嚼服大棗7枚。藥盡為1療程。

3.鯉魚湯:鯉魚1條。去鱗、皮及內臟,加入少許砂仁、薏苡仁、生薑、蒜。籠蒸,不放鹽,每日食1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低鹽、低脂肪、用中藥**。

**腎炎的食補那些比較好?

腎炎可以吃補腎的食物,對腎炎**有幫助嗎

吃什麼是補腎炎

14樓:幸俊能

病情分析:腎炎有很多種型別。有慢性腎小球腎炎、紅斑狼瘡性腎炎等等。

膀光發炎主要是由於腎的排洩功能異常所致水、鈉瀦留而引起的,開始可以是眼瞼、顏面水腫,以後可發展為全身水腫。每乙個腎炎的**也有區別的,有免疫因素,有細菌感染等,主要是針對****,建議到醫院進行正規**,不要耽誤。

指導意見:食補;山藥、蓮子、枸杞子、鹿肉、蛤蜊、雀肉六種護腎食品。

怎樣會得腎炎,得了腎炎怎麼辦

腎炎的 多種多樣,臨床所見所腎小球疾病大部分屬於原發性,小部分為繼發性,如糖尿病 過敏性紫癜 系統性紅斑狼瘡等引起的腎損害。我們常說的腎炎屬原發性,尚未完全闡明。一般認為是人體對某些致 素的的免疫反應所致論題不是這些致 素直接對腎臟的感染或破壞所引起。最常見於b溶血性鏈球菌 致腎炎菌株 感染之後,如...

腎炎如何治療,早期腎炎怎麼治療

看病情了,不嚴重的,蛋白血尿都很少,肌酐不高的,可以中醫 嚴重的一定要西醫為主,假如常規藥物效果不好,不排除穿刺和用激素類的藥物 急性腎炎多繼發於鏈球菌感染後,主要是抗生素等對症 一般8周痊癒。慢性腎炎屬於免疫性疾病,西醫沒有好辦法,建議中醫 整體調節免疫功能,調整臟腑功能,從 進行 分型不一樣,方...

腎炎怎樣得得,腎炎範了腰好疼啊

腎炎分為急性腎炎和慢性腎炎兩種。急性腎小球腎炎,來自溶血性鏈球菌引起的咽炎而引發發病比較多見。其它的細菌 病毒 原蟲的感染也可以引起急性腎炎。慢性腎小球腎炎 chronic glomerulonephritis 係指各種 引起的不同病理型別的雙側腎小球瀰漫性或局灶性炎症改變,臨床起病隱匿,病程冗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