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切手術後不能說怎麼辦?

2023-03-17 09:00:07 字數 842 閱讀 4901

1樓:思念浪漫的歌

喉癌手術後一般需要禁聲一到兩周不等,以便促進傷口癒合。下面詳細敘述一下喉癌手術後不能說話怎麼辦的問題。

一是對於保留聲帶的喉癌手術後發音問題。

對於早,中期喉癌,一般不需要全喉切除,只要保留一點聲帶。手術後雖然有聲音嘶啞,但總體上不影響發音,不影響語言交流。但,要注意,手術後需要禁聲一定時間,以便於手術傷口癒合,預防手術區域肉芽形成。

根據聲帶切除範圍的大小,一般禁聲一週到乙個月。

二是,對於全喉切除手術後患者發音問題。

對於癌腫範圍較大的喉癌,往往需要全喉切除,全喉切除後,如果不進行發音重建,就無法發音。現在醫學發展有很多解決方案,可以進行發音重建,從而使患者重獲語言功能。主要的發音重建方法比較多,比如,電子喉發音法,室帶代聲帶重建術,食管發音法等。

雖然發音質量不高,但完全可以滿足需要交流的要求。

2樓:網友

喉部分切除術後患者,雖然喪失一側或者雙側聲帶,還能發出有用的聲音,這是因為聲帶被切除後由瘢痕組織形成的「聲帶」仍能靠攏和發生振動的緣故,但是喉全切除術後卻無此可能,目前主要有以下4種方法來使較多的無喉者術後能恢復說話的功能,但是具體情況和效果因人而異。

一、頰語及頰旁語,頰語是最不完全的發聲變現形式,是一種無聲的耳語,患者在使用了較長時間後便可用口腔的形狀和嘴唇的動作來表達要說二說不出的話,以達到與人交往的目的,但效果極差;頰旁語是於鏊把空氣貯藏於口咽及後咽部,並借頰部肌肉的運動迫使空氣溢位,在牙齒和頰部之間產生基礎聲音,學習比較困難,應用者較少;

3樓:嵇代卉

您不必過於擔心,一般喉部息肉手術半個月左右傷口就可以癒合,但是癒合程度因人而異,最好是乙個月左右再說話。

手術後傷口很久不能癒合,怎麼辦,手術傷口不癒合怎麼辦?

手術傷口不愈,特別是年齡較大的患者,1.首先應該考慮有沒有糖尿病,因為糖尿病患者營養及代謝都右問題,容易導致傷口或手術切口經久不愈。建議到內分泌內科檢查空腹血糖或糖耐量試驗。如果合併糖尿病,那麼就應該積極 糖尿病,嚴格控制血糖,血糖控制好了,手術切口也就容易癒合 2.患者是不是有貧血等其他營養不良,...

如果喜歡人,但是又不能說該怎麼辦

假如愛乙個人連表達的勇氣都沒有,還能有什麼好結果,建議你忘了他吧。好好表現吧,關鍵是提公升自己各個方面的能力,也要有良好的性格脾氣,樂觀 大度,堅強,進取的精神。喜歡乙個人就會別表達,就好了。為什麼不能說呢?難道你喜歡的是有家庭的男人?那樣的話,只能放在心裡。不能告訴任何人。那樣的話,心裡卻非常難過...

痔瘡手術後出現水腫怎麼辦 痔瘡,痔瘡手術後出現水腫 該怎麼辦

手術後水腫是正常現象,可以用pp粉泡洗,最好加一點鹽,按照100毫升水3 5克鹽的濃度,可以消水腫的 你好,瘡術後引起創口水腫外痔形成是痔瘡手術常見的併發證,常見於以下情況 1 手術處理不當,皮瓣保留過多,創口引流不暢 2 大便乾結,排便努掙引起 3 手術創口不對稱,排便時用力分佈不均勻,致使沒創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