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成長需要擔當590字,成長需要擔當滿分作文

2023-03-17 09:05:07 字數 1072 閱讀 1319

1樓:為幸福走起

承擔是愛,溶化了嚴冬的積雪;承擔是生,讓幼苗抽出了新芽。承擔既是乙份責任,更是一種勇氣。它會助你走向成功的彼岸。成長需要承擔。

曾經看過一則報道:在武漢的一條街上,曾多次發生盜竊案。起初嫌疑犯鎖定為三名年輕人,最大的29歲,最小的不過19歲。

**通過各種手段勸說嫌疑犯說出實情,但還是沒能成功,最後終於通過錄影帶找到證據。

這三名犯人就是不敢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不懂得承擔自己的過錯。

我讀完這篇報道後,心裡有乙個疑問:為什麼他們不去承擔自己的過錯呢?

也許,他們還小,這是第一次犯罪。

因為承擔是需要勇氣,但成長也同樣需要承擔。

小學六年級時,在最後一堂自習課時,全班同學都在安靜地寫作業,班主任則滿足地看著這個安詳的教室。

突然,一團白色的指團像針一般扎在同學們的眼球之中。

是誰?到底是誰?本來打掃的一塵不染的教室頓時顯得十分骯髒。

老師快要閉緊的雙眼頓時睜得雪亮雪亮的,嚴厲的目光掃視著我們。

「是誰扔的紙團,請那位同學撿起來。」

本來就十分安靜的教室顯得更加鴉雀無聲。但仍是沒有誰去揀紙團。

「是誰扔的紙團,請那位同學揀起來。」老師又說了一遍,聲音提高了幾分。

終於,有一位同學揀起了那團紙,抬手一扔,紙團在空中漂亮的乙個迴旋,進了垃圾桶。

定睛一看,天哪!竟然是班裡出了名的老實人吳!沒想到是她扔的!

同學們也用複雜的眼光看著她。那目光有驚訝,有憤怒,有惋惜……

「吳同學,你為什麼隨便扔垃圾呢?」老師望著她的雙眼說。

「老師……不……不是我。」一直低著頭的吳突然抬頭,她的眼睛紅紅的。

「什麼嘛!明明就是你!」琳生氣地大叫。

「老師,對不起,紙團是我扔的……」我終於勇敢的站起來,承認錯誤。

當我看到吳傷心的表情時,我突然想到一句話:自己犯下的錯就要自己承擔。

或許老師會對我失望,父母也會責備我,但我明白了只有勇於承擔自己的行為,才能在人生的大海浬揚帆勇進!

成長因勇於承擔而更精彩。

成長需要擔當滿分作文

成長需要擔當優秀作文800字

初中作文成長,初中作文「成長」400字

時間在匆匆流逝,我們也在悄悄長大,在成長中,我們遇到過挫折,也遇到過收穫,我們曾笑過,也哭過,可謂酸甜苦辣。酸。當我們考試沒考好時,被父母責罵時,受了委屈時,總會感到心裡酸酸的,酸酸的是什麼滋味呢?就是那種想哭又哭不出來的感覺,大家也有同樣的感覺吧?甜。當我們受了父母的表揚時,得了第一名時,得到了心...

成長需要什麼作文,成長需要什麼作文350字

成長需要鼓勵 在成長的歷程中,每個人都不可能一帆風順,都會有很多挫折與坎坷。在成長的漫長歲月裡,有晴天也有雨天,有順境也有逆境,在我們遭受挫折與坎坷的時候,所需要的正是鼓勵。鼓勵給人的力量是巨大的,是永久的,是不可磨滅的,如果在乙個人遭受巨大的挫折時,將要放棄生命時,你送給他 她 一句鼓勵的話,你就...

作文成長的煩惱,作文成長的煩惱450字

成長的煩惱作文600字 篇1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 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 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 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 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 得有意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