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會得腎炎,得了腎炎怎麼辦

2023-05-18 10:40:05 字數 4509 閱讀 3410

1樓:

腎炎的**多種多樣,臨床所見所腎小球疾病大部分屬於原發性,小部分為繼發性,如糖尿病、過敏性紫癜、系統性紅斑狼瘡等引起的腎損害。我們常說的腎炎屬原發性,**尚未完全闡明。一般認為是人體對某些致**素的的免疫反應所致論題不是這些致**素直接對腎臟的感染或破壞所引起。

最常見於b溶血性鏈球菌"致腎炎菌株"感染之後,如猩紅熱、上呼吸道感染、**感染,其他細菌、原蟲、病毒,特別是B型肝炎病毒感染後腎炎已引起較多的關注。

由於導致腎炎的**有很多,所以很難直接告訴您是什麼原因導致腎臟病,建議您到腎臟病**正規醫院接受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腎炎從發病機理上來說,多是由於外因導致腎臟的病變;慢性腎炎是由於內在的臟腑功能的衰弱和失調導致的。**上,建議選中藥,**加調養,全面提高身體素質。

3樓:晴天戀哲

腎小球腎炎是一種抗原抗體免疫復合反應,而腎盂腎炎是種細菌感染導致的腎炎。

腎炎是怎麼引起的

4樓:絕佳機遇

一般得腎病的原因,體內和體外的多種**都可以損傷腎臟, 引起腎臟病變,最終導致腎臟失去功能,也就是成為慢性腎衰竭;比如自身免疫炎症反應、外源**染、腎臟灌注異常比如大失血,過度脫水;腎動脈狹窄、腎動脈硬化症。代謝異常、物質沉積原因比如糖尿病引起糖尿病腎病;藥物或毒物損傷引起急性腎衰竭或者間質性腎炎。遺傳因素引起的多囊腎病等等原因。

大部分患者就醫的原因就是腰痛、發現血尿或/和蛋白尿,也不是所有得腎臟疾病都會表現出來,有的早期沒有任何症狀,還得通過具體的檢查確診。如果有發現腰痛腰脹、發燒、血尿、蛋白尿等情況,應及時到醫院診治,以免耽擱病情!

5樓:網友

導致腎炎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常見的感染、勞累以及自身免疫性疾病,比如狼瘡、乾燥症候群等等。此外高血壓、糖尿病、高尿酸血症、多發性骨髓瘤、乙型病毒性肝炎和過敏性紫癜以及遺傳性疾病等也是導致腎炎的常見原因。此外,抗中性粒細胞胞漿抗體和抗腎小球基底膜抗體等導致的相關免疫複合物的形成也是導致腎炎的常見原因。

腎炎是怎麼引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①病毒的感染,包括麻疹、水痘、B型肝炎病毒、k—b病毒、流行性腮腺炎、帶狀疤疹以及某些腫瘤病毒的感染;

腎炎是怎麼引起的?細菌的感染,主要是鏈球菌,還包括葡萄球菌、肺炎雙球菌、傷寒桿菌、白喉桿菌、麻風桿菌、梅毒螺旋體以從立克次氏體的感染;

黴菌的感染,如白色念珠菌等;

寄生蟲的感染,如瘧原蟲、孟氏血吸蟲、羅阿絲蟲、錐蟲等的感染,這也是腎炎是怎麼引起的因素之一。

重金屬,如金、汞、鉛等;

生物毒素侵入機體,如花粉、蜂毒、蛇毒等;

腎炎是怎麼引起的還有藥物,如青黴胺。

參考廣東省藥物研究所腎病研治中心。

7樓:越懿

腎炎是現在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一般來說多發人群是老年人、腎功能損害患者、高血壓患者等等,具體引發腎炎的原因也十分複雜和多樣,具體的發病機制還尚不明確,但是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併發症,所以一定要加以重視,及時**。

得了腎炎怎麼辦

8樓:職場導師江老師

一是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糖尿病的**及併發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飲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恰瑪古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能迅速排除體內酸毒,澄清尿液酸毒,從而真正的保護腎臟。

二是,參加有氧運動,適當鍛鍊身體,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預防腎病的發生。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從而預防腎病的發生。

第四,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容易患糖尿病。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腎病遠離自己。

9樓:晴好又溫厚丶標兵

得了腎炎的話,首先是需要到醫院的腎內科就診,通過檢查腎功能、尿常規、尿蛋白定量這些相關的指標,來初步評估病情,針對性地應用一些保護腎臟、減少尿蛋白的藥物進行干預,來預防疾病的加重。平時除了要注意規律的口服藥物**以外,還需要定期的隨診複查,監測病情變化。

在生活方面注意預防受涼、感冒,不要熬夜、過度勞累。在飲食方面,注意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原則,避免增加腎臟的負擔。通過這些綜合方面的**和調理,來控制腎炎,預防疾病的進展惡化。

一旦腎炎發展到最終階段,也就是尿毒症期,那麼就需要開始腎臟替代**,比如血液透析。

10樓:婷vs浩的幸福

為什麼會得腎炎?不同情況下如感冒、感染、炎症發生後,往往容易引起腎炎的發生或是導致腎炎病情**。「我平時身體很好,也沒出現什麼異常症狀,為什麼會得腎炎呢?

腎炎是由什麼引起的呢?」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

感冒後為什麼會得腎炎。

腎炎是機體對鏈球菌入侵的免疫反映。感冒一般來說會引起咽炎,鼻炎,氣管炎肺炎等呼吸道疾病,一般的人是不會引起腎炎的,但是如果你的免疫力低下,又是過敏體質,鏈球菌就會下行到腎臟,引起雙腎瀰漫性病變。大多數慢性腎炎都是由感冒引起的。

慢性咽炎為什麼會得腎炎。

咽喉部溶血性鏈球菌感染,導致體內產生免疫抗體,這些免疫複合物經過腎臟過濾,就會在腎小球中沉積,影響腎功能,出現水腫,血尿等。這就是腎炎。

腰痛為什麼會得腎炎。

腎小球腎炎患者雖然缺乏一些特異性症狀,但是早期常常出現腰痛的現象,這類現象還包括、乏力、眼瞼、顏面、踝關節等浮腫,尿中泡沫多、尿色異常等。

另外,以下的情況也說明您為什麼會得腎炎:

血壓公升高,表現為頭痛、記憶力減退、睡眠不佳症狀等。因上述症狀就醫、並且發現血壓公升高的患者一定要檢查尿常規,特別是年輕患者。

11樓:腎內科張益民醫生

腎炎一定要通過尿常規檢查才知道,如果通過尿常規檢查發現有蛋白尿、血尿。如果有蛋白尿持續超過三個月,一定就是慢性腎炎。如果有血尿沒有蛋白,還有一半的可能不是腎炎,另一半的可能是是結石、腫瘤和炎症引起的。

12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引起腎炎的因素,有感染、自身免疫、藥物、遺傳、環境等等。

腎炎是由免疫介導的炎症介質如補體、細胞因子、活性氧等參與的,最後導致腎固有組織發生炎性改變,引起不同程度腎功能減退的一組腎臟疾病。可由多種**引起,在慢性過程中也有非免疫、非炎症機制參與。

腎炎可以分為急性腎小球腎炎、慢性腎小球腎炎、急性間質性腎炎、慢性間質性腎炎、急進性腎小球腎炎等。

13樓:北京聯科醫院

腎炎有很多種,你說的情況考慮是急性腎小球腎炎,它的特點是出現血尿、蛋白尿、水腫和高血壓,並可伴有一過性腎功能不全。建議要避免勞累,根據醫囑使用抗生素**炎症。避免接觸腎毒性藥物或毒物,建立合理的生活習慣。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14樓:鐵樹開花水倒劉

這個原因非常多,與個體體質,環境,工作,飲食,藥物等有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腎炎疾病有兩大類原因,乙個是原發性,由腎臟本身疾病引起的,另一類是繼發性的腎炎,比如紫癜性腎炎、系統性紅斑狼瘡、B肝相關疾病等,先天性腎炎多數與我們的遺傳基因有關,一般都是通過體檢才查出來的。建議你做進一步的檢查,明確**後再採取針對性的**,接下來好好休息,盡量避免體力勞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的原因是免疫系統的紊亂造成的。現在具體什麼嗎情況?尿蛋白幾個+?

17樓:芊亦實願

自身免疫有問題。

可能是由於亂吃藥,疲勞,飲食吃太多葷的,精神壓力大。

18樓:愛跳的小飛蟲

免疫、遺傳等都會引起。苓白多菌粉對於腎炎的調理效果還是不錯的,對於消除蛋白尿、潛血也非常有幫助,是藥食同源配方,沒有藥物的毒***。可以配合**飲用。

19樓:笵er丶

急性腎小球腎炎簡稱急性腎炎,是以急性起病,血尿、水腫、蛋白尿、高血壓為主要症狀的一組疾病。本病是內、兒科的常見病、多發病,可由多種原因引起,以鏈球菌感染後的急性腎炎最為多見。任何年齡均可發病,但以學齡兒童最多,青年次之,中年及老年較少見。

鏈球菌感染中以上呼吸道感染發病率最高,其次為**感染;除鏈球菌外,其它如細菌。病毒、黴菌、原蟲等感染,也可引起急性腎炎症候群,其臨床表現與急性鏈球菌感染後腎炎相似。建議看看找個靠譜的中醫,上過我愛健康的張老師,不糊弄人,真心實意的為患者著想。

腎炎怎麼得的

20樓:網友

腎炎的**可以分類吧,一種就是原發性的腎炎,主要還是自身免疫性的疾病,具體的機制,目前不是特別的明確,私以為與生活和飲食的習慣有很大的關係,當然還有遺傳的因素。

另一種就是由於繼發性的腎炎,比如病人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紫癜等病情,都可能對腎臟造成損害。

還有就是腎毒性的損害,比如服用造成腎臟損害的藥物,受重金屬汙染的食物等,都可能造成嚴重的腎臟損害。

發現病情一定要及時的**,防止病情反覆,造成更大危害。

萬一得了腎炎怎麼辦,還能活多久,我只有腎

腎炎是腎內科最為常見的疾病,典型的臨床表現就是會出現血尿 蛋白尿 水腫 高血壓,到了腎炎的中後期會出現肌酐 尿素升高,腎小球濾過率下降。得了腎炎以後最重要的是規律的藥物 以及飲食方面做出相應的調整。在早期的時候應用acei或者arb類的藥物減少尿蛋白,控制血壓,使尿蛋白定量小於1克,血壓控制在130...

狗狗為什麼會得癲癇,狗狗得了癲癇病怎麼辦?

1.先天性的,這個基本是不可能 的 2.病毒感染,例如犬瘟,腦炎等疾病引起的抽搐,是有一定幾率 的,但有的也會留下後遺症,後遺症基本不可 3.缺鈣性抽搐,多發於老齡犬,補鈣就可以。親親,您好!很高興收到您的問題,也很高興為您解答!這邊正在為您查詢和分析資料資料喲 狗狗會得癲癇,可能是低血糖或者是腦損...

得了腳氣怎麼辦,女生得了腳氣怎麼辦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腳氣通常都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處理辦法比較簡單。勤洗腳,多換鞋襪,洗完的襪子放在陽光下曝曬,能夠起到殺菌的作用。平時泡腳的時候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食鹽,也能夠改善腳氣。會的 腳氣 腳臭 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 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