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電飯煲蛋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2023-03-17 07:30:02 字數 2896 閱讀 1719

1樓:匿名使用者

1、蛋清蛋黃分離。蛋清裡不能有水、否則打不發。

2、用打蛋器將蛋清打到忌廉狀、加一點點鹽、中途分三次加三勺糖。打到能提起乙個尖蛋黃裡加3勺糖、六勺麵粉、10~11勺牛奶(也可以是奶茶、酸奶什麼的)、將它們混合到沒有麵粉粒。

3、將蛋清分兩次倒入蛋黃裡、用上下法和勻、不能打圈。

4、電飯鍋擦干預熱幾分鐘。抹上一點油、倒入蛋液、抖幾下去氣泡。按下煮飯鍵、用濕帕子蓋住出氣口。

5、跳到保溫後燜二十分鐘、用牙籤擦一下沒有蛋液粘上面就好了,有的話就再煮一下。然後倒出來就可以了。

電飯煲蛋糕的六種做法

電飯煲做蛋糕的正確方法 電飯煲做蛋糕做法

2樓:戴蒙崗居

1、準備好3--4個雞蛋,少量麵粉,一包牛奶(盒裝牛奶也行),糖,油,鹽。

2、把雞蛋敲碎,把蛋黃跟蛋清分離。

3、用三根筷子打蛋清,(家裡有打蛋器的話,就更方便多了)

4、蛋清打了差不多幾分鐘後,會出現泡沫,為了讓蛋糕更甜,加入半勺子鹽。

5、還有一勺子糖。

6、然後繼續打,差不多打了20分鐘左右,直到蛋清慢慢變得粘稠狀,再放一勺子糖。

7、然後再繼續打,差不多過了十來分鐘,直到蛋清已經完全成忌廉狀,粘到筷子上不會掉下來為止。

8、然後在剛才的蛋黃中加入兩勺糖。

9、三勺子麵粉。

10、六勺子的牛奶。

11、然後輕輕攪拌幾下。

12、把剛才打好的蛋清倒入一半左右,輕輕攪拌。(是攪拌不是打圈。)

13、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外一半蛋清攪勻。

14、然後電飯鍋通電,預熱下,等電飯鍋內水分吸乾,有點熱後,拿出來,倒入少許油。(為了預防蛋糕粘鍋)

15、把攪勻好的蛋糕液倒入鍋內,輕輕震幾下,把氣泡震出來。(預防待會蛋糕表面上會有凹凸不平的坑。)

16、然後按下電飯鍋的煮飯鍵,幾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檔,然後用毛巾捂住通風處,悶20分鐘左右,然後接著再按下煮飯鍵,煮到自動跳到保溫檔再悶一會即可。

電飯煲怎麼做蛋糕最簡單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蛋糕】——

【主要食材】:雞蛋4個,麵粉200g,食用油50g,純牛奶一袋,白醋,白糖60g

【具體製作方法】:

1、首先準備4個雞蛋,打雞蛋時,將蛋清和蛋黃分離開,分別放入盆中。

2、蛋黃中加入準備好的食用油,然後加入純牛奶,攪拌均勻,然後分次加入麵粉,翻拌均勻,攪拌成面糊狀即可。

3、下面我們打發蛋清,先滴入幾滴白醋,然後將準備好的白糖分三次倒入,將蛋清打發至沒有清晰的紋路即可,4、將打發的蛋清倒入準備好的蛋黃麵糊中,然後翻拌均勻,翻拌至表面沒有明顯的黃色或者是白色即可。

5、在電飯煲內刷一層食用油這樣可以防止粘鍋,然後倒入麵糊,輕輕墊一下,將裡面的大氣泡顛出來即可,然後選擇蛋糕功能,等時間停止即可。

這樣做出來的麵包蓬鬆暄軟,非常的好吃,而且非常的健康又美味,不管是做早餐還是小零食都非常的好吃。

【烹飪小貼士】:

1、蛋清裡面不要混合蛋黃,否則不容易打發。

2、打發蛋清時,我們要保證盛蛋清或者是蛋黃裡面是無油無水。

3、打發的蛋清和攪拌好的麵糊混合時一定要使用翻拌的方式,切忌攪拌,攪拌的話容易使麵包上勁,影響口感。

4、白醋和檸檬汁都可以有效促進蛋清的打發,這兩樣都可以選擇使用。

5、顛一下可以有效去除裡面的大泡,這樣做出來的蛋糕吃起來口感非常的好。

6、電飯煲中刷一層食用油,這樣可以防止粘鍋。

用電飯煲做蛋糕怎麼做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

4樓:生活軌跡

1、碗裡打三個雞蛋。將蛋清蛋黃分離。

2、蛋黃碗裡放入紅棗酸奶,蛋糕粉或麵粉調得濃稠,上下攪拌均勻。

3、蛋清碗裡倒入半勺白醋,可以去除腥味,然後依次放入白糖,用打蛋器打發。

4、將蛋清依次倒入蛋黃裡調均勻。

5、電飯鍋裡刷少許食用油,把調好的蛋糕液倒入鍋中,燜40分鐘後再等10鐘蛋糕可以出鍋了。

電飯煲怎麼做蛋糕最簡單的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低筋麵粉(普通麵粉也可) 5勺。

水 或者牛奶(放牛奶更香哦) 5勺。

雞蛋 3鹽 一丁點兒。

醋 2-3滴。

白糖 3勺(可按個人口味適量增減)

最簡單方便的電飯煲蛋糕的做法。

準備兩個乾淨的盆一定要無油無水(有油 ,水蛋白會發不起來)。

將蛋黃和蛋清分離。

蛋黃要分離到乙個較大一點的盆子裡。

然後在裝蛋黃的盆子裡倒入五勺水,再均勻倒入五勺麵粉。(有網篩的,可以用網篩過篩,過篩後的麵粉更細膩,使攪拌時不容易起麵疙瘩)

然後端起盆子搖晃一下(沒有網篩的親,這一步很重要哦)。

讓水和麵粉充分結合。再用煮飯的勺子或刮刀切拌均勻。(注意不可以劃圈攪拌,不然麵糊會起筋)

蛋清裡加入一點點鹽加入兩滴醋用打蛋器,打個幾秒鐘,加入三勺糖,然後用中高速打一直打到硬性發泡,提起打蛋器可以立起三角。(如圖忌廉狀)或者你可以用一根筷子插上去一分鐘不倒就是打好了。(蛋黃裡面沒有加糖的原因就是因為加了糖一時間沒化不開)一次性的加在蛋清裡 省事 打出來也不會影響口感。

蛋白打好了 弄一半到蛋黃糊裡切拌均勻。(注意不可劃圈攪拌,否則會消泡 直接導致蛋糕發不起來。)切半的手法就是跟炒菜一樣上下翻 。

將剩下的一半全部倒入蛋糊中切拌均勻。攪拌均勻後那麼一切就搞定啦。這個時候在電飯煲抹油預熱30秒。

倒入預熱好的電飯煲內。

蓋好蓋子 用濕布堵住出氣口。按快煮大概一刻鐘左右就可以開蓋了。(不同的鍋功率和火候都不一樣。可以等保溫後再按一次。

電飯煲倒扣 成品是這樣的開吃啦。

6樓:哆啦月在廚房

公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香蕉蛋糕的做法電飯煲

香高,但好的做法電飯煲非常的簡單,放到裡邊弄,發了特別的好吃。主料香蕉 泡打粉 麵粉 雞蛋 調料糖 牛奶 鹽 做法準備香蕉2根 雞蛋4個 還有些許泡打粉。把雞蛋和蛋清分開。裝雞蛋的模一定要乾的。不能有水分 分隔雞蛋時要小心點 打蛋清打到肥皂泡的模樣時要加20g徹細糖 打到成奶油裝時,再加些細糖再打多...

奶油蛋糕的家常做法,奶油蛋糕的做法

蛋糕的家常做法如下 1 食材 麵粉300克 蛋黃10克 蛋白70克 奶油100克 白糖50克。2 打發蛋白 將70克蛋白加入50克糖,攪打出泡沫。3 做蛋糕糊 加入30克蛋黃,攪拌均勻,再加入300克麵粉,攪拌均勻,做成蛋糕狀。4 烤蛋糕 將蛋糕胚放入烤箱,170度,烤10分鐘取出,抹上100克奶油...

牛肉的家常做法大全,炒熟牛肉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食材 牛肉一斤半 牛霖肉 小蔥1根 姜一塊 蒜3瓣 香葉5片 桂皮1塊 八角2個 乾紅辣椒2根 郫縣豆瓣醬2勺 生抽3勺 料酒4勺 冰糖十顆,糖一勺 鹽適量。1 將牛肉切成大塊放置入盆中,加入淹沒牛肉的冷水,2勺料酒,浸泡2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以讓牛肉在烹飪後更加鮮嫩,趕時間做可以省略這步。2 鍋中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