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學習數學有什麼好方法,兒童怎樣學習數學

2023-03-17 07:30:04 字數 4140 閱讀 5124

1樓:雨中漫步

認識到動作對學前兒童邏輯思維發展以及數學學習的重要性,為什麼他們要掐著手指做算術,卻不能在頭腦中進行抽象的計算,「操作式的學習」。

指兒童動手操作,在與材料的相互作用過程中進行探索和學習,獲得數學經驗和邏輯知識的方法。

如果我們問乙個4歲孩子:「5個多還是6個多?」我們得到的答案往往會很失望,孩子也許剛剛說是6個多,一會兒又5個多了。

這說明他還不具備在頭腦中對這兩個數目進行抽象比較的能力。如果在動作的水平上就不一樣了。兒童可以把兩組物體分別排成一排,通過一一對應的方法來比較哪排多哪排少。

動作水平的操作是兒童抽象邏輯思維發展的途徑。兒童在操作活動中,可以獲得對應、多少等邏輯的經驗,這些邏輯經驗起初依賴於具體的、外在的動作,逐漸發展到擺脫具體的動作而成為一種內化的動作,也就是在頭腦中對這些物體的表象進行對應、比較等邏輯操作,最終發展成為一種完全抽象的邏輯關係。對學前兒童來說,他們需要在動作的水平上既通過操作活動來學習數學。

兒童怎樣學習數學

2樓:肉顏

《洪恩寶寶學數學》是一套體系比較完整、內容比較全面的幼兒數學教育產品。它圍繞數學教育知識點構建教學體系,充分展示了數學教育獨有的風格,同時考慮到幼兒的年齡特點,大量選用了幼兒熟悉的生活情景和素材,增加了學習的趣味性和接受性。

3樓:江蘇知嘛

幼兒數學教育主要包括幼兒的數概念、計數和運算的教育、量與計量的教育、幾何圖形和空間關係、時間關係的教育等。

①幼兒的數、計數與運算。

10以內數的實際意義;數的守恆;相鄰數;數與數之間的數差關係;認識序數,能夠用自然數表示物體排列的次序關係,說出物體排第幾;認識10以內數的組成和分解,以及部分數之間的互換和互補關係等;學會10以內的計數;認讀和書寫10以內的阿拉伯數字;10以內數的加、減運算,包括認識加號、減號和等號,理解加減法的意義,學習10以內數的口頭加減運算,並能夠用加、減法解決實際生活中的簡單問題。

②量與計量的初步知識。

能區分物體量的差異,比較物體的多少、大小、長短、高低、粗細,厚薄、寬窄、輕重、容積等;理解初步的量的守恆;在比較物體量的差異時,感知量的相對性;幫助兒童建立序的概念,並體驗其中的傳遞關係;學習計量,會進行初步的自然測量。

③簡單的幾何圖形知識。

能夠正確辨認常見的平面圖形――正方形、三角形、長方形、半圓形、圓形和梯形,並能說出它們的名稱和主要特徵;能夠正確辨認幾種常見的立體幾何圖形――球體、正方體、圓柱體、長方體;能夠區分平面圖形和立體圖形,理解圖形之間的簡單關係。

④空間方位初步知識。

能區分上、下、左、右和遠、近等空間方位;能按指定方向進行運動,包括向前、向後、向左、向右、向上和向下等。

⑤時間、方位的初步知識。

能區分早晨、晚上、白天、黑夜、昨天、今天、明天,並且知道一星期7天的名稱及其順序;認識時鐘,知道時鐘的用途以及正點與半點。

4樓:古道狼圖

多點讓他看看數字**,還要教他,讓他一直感受數學的氣氛,

孩子學習數學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5樓:奮鬥

1、養成預習的習慣。這是我多年學習數學的乙個好方法,因為提前把老師要講的知識先學一遍,就知道自己**不會,學的時候就有重點。當然,如果完全自學就懂更好了。

2、書後做練習題。預習完不是目的,有時間可以把例題和課後練習題做了,檢查預習情況,如果都會做說明學會了,即使不會還能再聽老師講一遍。

3、做老師布置的作業,認真做。做的時候可以把解題過程直接寫在題目旁邊,比如選擇題和填空題,因為解答題有很多空白處可寫。這樣做的好處就是,老師講題時能跟上思路,不容易走神。

4、學好數學的方法是整理錯題。每次考試結束後,總會有很多錯題,對於這些題目,我們不要以為上課聽懂了就會做了,看花容易繡花難,親手做過了才知道會不會。而且要把錯的題目對照書本去看,重新學習知識。

5、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是查缺補漏。在做了大量習題以後,數學成績有所提高,但還是存在一些不會做的題目,我們要善於發現哪些型別的題目還存在盲區,然後逐一擊破。

定義:

數學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空間以及資訊等概念的一門學科。數學是人類對事物的抽象結構與模式進行嚴格描述的一種通用手段,可以應用於現實世界的任何問題,所有的數學物件本質上都是人為定義的。

從這個意義上,數學屬於形式科學,而不是自然科學。不同的數學家和哲學家對數學的確切範圍和定義有一系列的看法。

教孩子學數學有哪些好辦法?

6樓:牢問佛

引言:很多孩子對於學數學都10分的抵抗,他們覺得數學對於自己根本就不合適,而自己也沒有那個頭腦。但是就是因為這樣的乙個現象,導致很多孩子的數學越來越不好。

那麼今天就來跟大家說一說,如何教孩子學習數學有哪些方法??

孩子們之所以不喜歡學數學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覺得數學枯燥乏味而且特別困難,這個時候就可以將數學變成遊戲,和孩子在一起做遊戲的時候就能讓他們學到知識,這也是乙個非常好的辦法,也能夠幫助他們更好的掌握課本上的知識。孩子學習數學是要父母也進行努力的,如果沒有父母的努力,那麼孩子也學不好數學,所以這個時候就要家長多花心思,怎樣將數學變成乙個遊戲來教給自己的孩子。

很多孩子不喜歡學數學原因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對數學沒有學習興趣,他很喜歡語文,很喜歡英語也有了嚴重的偏科現象,那麼這個時候你就要培養自己的孩子,找到數學中的樂趣,讓他發現其實屬於學數學也是非常快樂的,那麼他就很願意去學數學,數學不好,不是因為他本身就不好,只是因為他沒有努力去學,一旦發現進去之後他就會努力的去學習。?

想讓孩子學習數學這門課,那麼家長是要花費很大的努力的,比如說在數學這個方面,家長就要幫助孩子多整一些筆記,有了筆記孩子就能夠學懂數學,因為有些時候在課堂上老師講解他並非全部都能聽懂,回家之後還是需要父母進行輔導的,這個時候父母就需要多花一些精力幫孩子整理知識點。

7樓:愛心的學姐

學數學最好的方式就是可以給孩子購買一些道具,然後再通過一些加減法的操作,考一下孩子,或者是也可以讓孩子去做一些習題,然後再準備一些比較接近的習題。

8樓:哈幹菲

1、教孩子要有耐心,從易到難。 2、有意識的培養孩子的數學思維能力:學習一些可以實際應用的。

父母可以培養小孩子的數學思維能力,比如量的概有念多少、大小、長短、高矮、輕重、厚薄等。3、可以讓孩子從形狀入手學習數學:父母可以讓孩子學會畫圓、正方形、長方形。

9樓:創作者

家長可以給孩子買一些關於數學類的遊戲,平時也可以帶孩子一起玩這些遊戲,家長也可以輔導孩子一起學習數學,當孩子遇到問題的時候,家長應該及時的幫孩子解決,也可以給孩子報乙個數學奧數班都是可以讓孩子學好數學的。

10樓:創作者

可以利用遊戲,繪本,動畫片,奧數,概念,數學的原理,等等,這些方法對孩子進行啟蒙。

小孩怎麼學好數學?

11樓:烟花de日常

「邏輯狗」是一種思維公升級的系統訓練學具。輔助學習,鍛鍊腦力。邏輯狗是源自德國的幼兒教材,把數學、觀察力、語言、智力、邏輯思維能力以遊戲的方式融合在一起,讓孩子邊動手,邊玩遊戲,邊學知識。

兒童學習數學有什麼好方法?兒童怎樣學習數學

小孩學數學本身不是乙個特別困難的東西,但這個東西需要技巧,數學的學習並不是你想的那麼難的,都是從基礎的東西開始學。剛開始一些初級的數學知識是完全可以在現實生活中找到相應的例子的,援引現實生活中的例項來給自己的孩子講解這些東西會更加通俗易懂 數學到了高階的階段,太高階的自己都沒接觸過,但是像高等數學數...

兒童感冒的食療方法,兒童感冒食療方法有什麼

陰虛寶寶食譜 百合枸杞豬肉粥 陰虛的寶寶一般偏瘦,睡覺多汗,容易心煩,易口渴 舌紅 舌苔少。這類寶寶容易因汗多而著涼 感冒,建議食用 百合枸杞肉片粥 來滋補。材料 百合20 30克 枸杞10克 豬肉碎和公尺適量。做法 先將公尺煮成粥,然後放入百合 枸杞 豬肉碎丁一起煮至熟為止。氣虛寶寶食譜 山藥豬肉...

學習數學科學的方法,學習數學的好方法有哪些?

數學 是研究現實世界空間形式與數量關係的學科。從某種角度看屬於形式科學的一種,分為高等數學和初等數學。數學在人類歷史發展和社會生活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學習和研究現代科學技術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數學有很多的內容,分為許多分支,最為常見的初等數學有初等幾何 初等代數 高等數學有微積分 高等代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