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中建立下拉列表?

2023-03-17 07:35:01 字數 3217 閱讀 2376

1樓:excel學習

excel如何建立下拉列表?

2樓:釋普定法師

用資料有效性設定。

3樓:匿名使用者

選定要設定的單元格,選擇選單欄的「資料」→「有效性」,在「設定」選項中→「有效性條件」→「允許」中選擇「序列」→右邊的「忽略空值」和「提供下拉列表」全部打勾,然後在「**」下面輸入你所需要的資料,譬如「職員,學生,工人」(分割符號逗號「,」必須為半形模式),最後按「確定」就ok了。

4樓:太極健

在excel中建立下拉列表主要是資料有效性,常見方法有以下幾種:

方法1:選擇需要建立下拉列表的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資料,資料有效性,允許中選擇序列,**中直接輸入你要的序列,以半形逗號分隔;

方法2:選擇需要建立下拉列表的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資料,資料有效性,允許中選擇序列,**中直接選擇序列資料的單元格單行或單列;

方法3:首先選擇序列資料的區域,自定義名稱如:公司。然後選擇需要建立下拉列表的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資料,資料有效性,允許中選擇序列,**中直接輸入=公司;

以上都是利用資料有效性方法實現的,有個共同的地方就是把提供下拉箭頭把上勾後確定。

也可以利用vba來完成。

5樓:風魚小漫

excel如何使用**下拉列表,我教你!

excel怎麼做下拉列表?

6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選中需要設定下拉選項框的單元格,再單擊選單欄中的「資料」。點選「下拉列表」選項。全部輸入完成後點選「確定」按鈕。詳細步驟:

1、首先我們開啟需要設定下拉選擇項的excel**。

2、單擊選中需要設定下拉選項框的單元格,再單擊選單欄中的「資料」。

3、點選「下拉列表」選項。

4、輸入要選擇的選項,如果需要新增多個,可以點選右側的加號圖示。

5、全部輸入完成後點選「確定」按鈕。

6、此時在單元格的右側會出現下拉箭頭,點開就能選擇相應的選項了。

7樓:嶠熠

製作excel下拉列表需要先用電腦裡的excel軟體開啟**檔案,然後點選上方資料,選擇資料驗證圖示,將允許設定為序列,點選**,最後選擇要設定下拉列表的內容,點選確定即可。

excel下拉列表怎麼刪除?

excel中的下拉列表選項增加或刪除,都可以在資料有效性中增加或刪除選項即可。

excel如何提取資料?

1、開啟電腦中的excel軟體,選擇需要提取內容的**,點選工具欄上方的資料,選擇排序和篩選一欄裡的高階。

2、選擇彈窗中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設定列表區域、條件區域和複製到的區域,點選確定即可。

excel自動篩選資料不完整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想要從從海量資料總挑選出來想要的那部分內容,肯定離不開自動篩選功能。自動篩選功能強大,操作起來又特別簡單。

只需把游標放在資料區域中,點選資料右鍵,就可以從彈出的快捷選單中看到「篩選」功能。自動篩選可以根據儲存的資料自動識別日期、文字和數字型別,提供相應的篩選條件。

它還能按單元格、字型顏色做篩選,和條件格式配合使用。

原因1:**中間出現空行或空列的問題。

解決方案:先全選再進行篩選,或者刪除空行空列。

原因2:軟體問題,當資料行超過1000行時,自動篩選不全,excel2003版的篩選項最多只有1000項,這是軟體限制,沒有辦法。

解決方案:改用2007及以上版本,2007版有10000項。

8樓:常山趙子龍

首先,開啟你的excel。

在單元格a1中輸入「年齡」,在a2單元格中輸入「體重」。

選中b1單元格。

然後開啟資料工具欄,選擇「有效性」。

在「允許」選項中選擇序列,在**中選擇a1、a2單元格,選中「提供下拉箭頭」,點選確定即可。

9樓:想遊劑

1.在第乙個單元格中輸入12.選中單元格,將滑鼠放在右下角,出現十字符號,進行下拉3.點選彈出按鈕,選擇介面內填充序列。

10樓:風魚小漫

excel如何製作下拉列表,我教你!

11樓:雙木阿林

excel如何製作下拉列表?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12樓:洋老師辦公教程

首先選擇需要下拉列表的區域,在資料下面點選資料驗證,允許改為序列,**輸入我們的內容,用逗號隔開,點選確定即可完成。

13樓:資訊科技講堂

excel教程33:excel電子**怎樣製作下拉列表?這兩種製作方法非常常用。

14樓:excel學習

excel如何建立下拉列表?

15樓:excel學習

excel如何建立下拉列表?

16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你要建立下拉列表的excel**然後點資料—篩選—自動篩選。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資料—資料有效性—設定—允許—序列—選擇資料來源—完成。

18樓:風魚小漫

excel如何使用**下拉列表,我教你!

怎樣為excel2010新增下拉列表

19樓:魚木混豬喲

excel中的下拉列表是通過資料有效性來實現的。

軟體版本:office2010

方法如下:1.選擇要設定下拉列表的區域,資料,資料有效性:

3.點選確定,下拉列表就做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方法。

首先用滑鼠左鍵點選你要新增下拉列表的單元格。

滑鼠左鍵點選選單欄上的「資料」。

然後滑鼠左鍵點選選單欄上的「資料有效性」。

這時會出現3個選項,我們選擇「資料有效性」。

將會出現下圖所示的彈出框。

然後把「允許」項修改成「系列」。

然後在「公式」欄輸入你要設定的選項,每個選項要用在英文輸入狀態下的「,」逗號隔開,比如「du小策,du幫幫,edellove」。

8然後點選「確定」按鈕,會發現剛剛選中的那個單元格右邊多了乙個三角形按鈕。

9點選這個三角形按鈕,會出現下拉列表,剛剛輸入的三個選項都出現了。

如何建立下拉列表為乙個樹列表,樹形下拉列表

資料 有效性 在允許裡選序列後,在 裡輸入國家名 中間用英文狀態下的逗號,也就是半形的 勾中提供下拉箭頭就可以了。在excel如何製作樹形結構的下拉列表進行輸入到單元格 假設想在抄b2單元格中設定內容襲為 優秀 良好 及格 不及格 四個下拉選擇,如下圖。步驟如下 1 先在四個相鄰的單元格中分別輸入以...

excel製作下拉列表多選,excel製作下拉列表多選

製作一級選單 以選擇性別為例,製作有男 女選項的下拉列表 選中 性別 資料區域 執行 資料 有效性 命令,開啟 資料有效性 對話方塊 單擊 設定 選項卡,在 允許 欄選擇 序列 中輸入 男,女 不含引號,用英文單引號分隔 單擊 確定 按鈕。在下拉列表中選擇乙個值之後能同時在另乙個單元格裡對應出乙個數...

excel的下拉列表多項選擇怎麼做

excel的下拉列表多項選擇 的設定步驟是 1 以excel 2016為例,開啟excel工作表 2 選擇設定區域 3 在 資料 選項下,點選 資料驗證 excel 2007以下版本的 資料有效性 4 在 設定 選項中,選擇 序列 並在 中,輸入多項選擇,如北京 上海 江蘇 安徽 山東 廣東 文字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