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即將到期丟失了,補辦與換證能同時辦理嗎

2023-03-17 03:40:03 字數 2560 閱讀 8197

1樓:東莞快樂天天

一、駕駛證到期換證時丟失了,補辦和換證可以一起辦理,前提是駕駛證逾期在一年內,而且能提供有效的身份證,身體條件證明,駕駛證**等資料。

二、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逾期在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攜帶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駕駛證**等資料向所屬公安交警車管所,按照正常流程一併申請辦理駕駛證的補辦和換證。

三、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規定,補辦駕駛證和換證所需資料:

1、駕駛證申請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駕駛證申請人簽名的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申明;

3、機動車駕駛證申請人本人1寸駕駛證專用**3張以及機動車駕駛證數字相片採集檢測回執原件。

4、若申請人非本地居民,需提供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證原件和影印件。

5、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6、駕駛證持有人在當地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背面粘發票)

四、駕駛證有效期到了,超了兩個月在沒有辦理換證領到新駕駛證期間,不能駕駛機動車上路,違反了一經查出將被視為無證駕駛。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辦理補證手續,同時辦理換證。你就帶著身份證、居住證或暫住證(在暫住地)、相片採集回執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去,先填寫一張遺失宣告,然後就可以補證了。相片採集回執需要去專門有照證件照的照相館,只要跟他說照駕駛證數字相片採集回執即可。

車管所內也可以照,不過**肯定是比外面貴,建議你還是先在外面照相館提前照好。

駕駛證丟失,現又快到期換證該怎麼辦理

3樓:熱詞團小知

駕駛證丟失又快到期換證駕駛人可以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補發時可以申請到期換證業務。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第六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向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第五十七條、第五十九條、第六十條、第六十一條第一款、第六十三條規定的換證、補證業務時,應當同時按照第五十八條規定辦理。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4樓:敏敏情感答疑

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5樓:網友

要先補辦駕駛證,在換新證。

駕駛證丟了怎麼補辦和換證一起可以嗎

6樓:abu小橘子

駕駛證丟了可以到指揮中心補辦,和換證一起可以。

北京補領機動車駕駛證辦理指南,是為由北京市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提供遺失駕駛證後補辦駕駛證的辦理流程指南,由北京車管所受理。

持有本市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的駕駛人,駕駛證遺失的,駕駛人應當申請補領機動車駕駛證,並符合下列條件:

(一)申請人違法行為記分記錄未達到12分的。

(二)機動車駕駛證沒有被依法吊銷、登出或撤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必須先補後換。 補辦駕駛證對你來說比較簡單,您需要準備以下這些資料: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你可以在當地區或縣交警支(大)隊駕駛人管理視窗,駕校,駕駛證專用數碼**拍攝點領取);

二、補辦駕駛證當事人相關身份證明材料(身份證及影印件);

三、機動車駕駛員本人數碼**;

四、在委託**的情況下,還應當提交授權委託書和**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五、你要寫乙份機動車駕駛證遺失書面證明;

補辦駕駛證費用。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機動車駕駛證補辦收費標準為10元/本。

8樓:baby清歡渡

如何網上辦理遺失補領駕駛證!

第二步:閱讀【業務須知】及【申告的義務和內容】。

第三步:確認資訊。

第四步:取件方式選擇郵寄疫情防控期間,建議您選擇郵寄,避免人員密集交叉感染的風險,填寫正確的收件位址,足不出戶證件郵寄到家!(郵費自付。

你知道怎麼弄了嗎。

不知道我再截圖給你。

9樓:菲常有茜

拿身份證去核發地補辦就可。

駕駛證到期換證可是丟了,補辦和換證可以一起辦嗎

駕駛證丟失了怎麼補辦,駕駛證丟失怎麼補辦

駕駛證丟了需要補辦的,可以帶上相關資料去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 超過規定年齡換領 損壞換領 機動車駕駛人資訊變化換領 身體條件變化換領 遺失補發等業務。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證到期如何更換,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考駕照的小伙越來越多啦,大家都知道駕駛證到期要怎麼更換嗎?換證的時候都需要準備些什麼材料呢,聽發兔給你一一道來,哈哈 要先體檢,帶四張 身份證印件去交警隊填表交錢打證,如果有違法錄入電腦,當然要先處理了才能換證。你好!駕駛證在有效期限90日內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申請換證 持身份證 非戶籍地申領的要提...

駕駛證快到期怎麼處理,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 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 許可證明 你好 駕照到期換證是要到駕照的始發地辦理的 所以你要辦理的話 需要本人回去 駕照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