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要到期了怎麼換證,駕駛證到期了怎麼換證

2023-02-08 19:25:02 字數 2276 閱讀 8784

1樓:姜超律師

駕照要到期了換領新版駕駛證,攜帶兩張身份證影印件、兩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證原件、原駕駛證、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前往車管所。在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後,即可免費換證。

駕駛證過期處理有哪些。

1、過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換證;

2、過期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駕照登出,但可以通過考試科目一換證;

3、過期三年以上的,駕照作廢無法再換證;

4、過期期間不得駕駛機動車,否則可以按無證駕駛對待,處罰200元。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駛證到期了怎麼換證

駕照到期怎麼換新證

駕駛證6年到期了怎麼換證

2樓:王豪傑律師

駕駛證滿6年,要在駕駛證有效期限90天內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申請換證。申請人到原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提交原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原件、申請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符合條件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證明、證件**等到受理視窗辦理相關手續;如果是委託別人幫忙**,還需**人填寫《**人登記表》,之後繳納相關費用,到發證視窗等待領取新駕駛證。

一.現場辦理。

1、帶上你的駕駛證原件,身份證。

2、在交警大隊換證視窗領取換證申請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填寫那些資料。

3、交警大隊繳費視窗繳納體檢費60元左右。換證工本費10元,數碼照相費20元。

4、然後拿上繳費單去體檢,照相。

5、最後回到原來換證視窗領取新證。

二.交管12123辦理。

2、通過【業務中心】→【期滿換領駕駛證】,進入期滿換領駕駛證業務流程。

3、認真閱讀期滿換證業務須知後,點選【閱讀並同意】,確認使用者申告內容,進入駕駛人資訊確認頁面,確認資訊包括姓名、駕駛證號碼、有效期止日期等。

4、選擇自取或郵寄兩種方式。如自取,則需選擇自取網點(需自行前往自取服務網點現場領取新駕駛證);如郵寄,則需填寫收件位址(郵費到付)。

5、點選【下一步】,進入期滿換證提交頁面,再次確認所填資料資訊無誤後,獲取手機簡訊驗證碼,核驗通過後,點選【提交】按鈕,完成期滿換證業務申請資訊提交。

注意事項:1、換證時間只能提前,沒有正當理由不能推遲(因故推遲就提前向交管部門說明),根據規定可以提前90天進行。

2、如果到期沒有進行換證,那麼就不能駕駛機動車上路,如果被查處會依照無證駕駛進行處理。

3、如果駕駛證過期時間不到一年的,可以按照正常的程式進行換證,如果時間超過一年,但是不滿三年,必須通過科目一的考試,考試合格以後可以按照正常程式換證。如果超過了三年時間,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3樓:駕點點

駕駛證過期後,車主需要及時辦理駕駛證的換證手續,否則就無法駕駛車輛了,下面是具體的流程:

車主需要提前準備相關的資料,其中有身份證、駕駛證、體檢報告、兩張近期一寸免冠**等。

車主可以前往車管所的辦事大廳,提出駕駛證期滿換證的申請,然後領取並填寫乙份《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車主將資料和申請表,提交給車管所的工作人員審核。

工作人員在完成後,需要簽字進行確認,然後車主到指定的視窗,支付製作駕駛證的費用,大概在10元左右。

正常情況下,車主等待30分鐘左右,就能夠領取新的駕駛證了。

駕照到期了如何換新駕照

駕照快要到期,去哪換證,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考駕照的小伙越來越多啦,大家都知道駕駛證到期要怎麼更換嗎?換證的時候都需要準備些什麼材料呢,聽發兔給你一一道來,哈哈 駕駛證過期了,該如何辦理換證手續呢?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一 換證方法 換領新版駕駛證,攜帶兩張 身份證影印件 兩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證原件 原駕駛證 縣級或...

駕駛證到期如何更換,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考駕照的小伙越來越多啦,大家都知道駕駛證到期要怎麼更換嗎?換證的時候都需要準備些什麼材料呢,聽發兔給你一一道來,哈哈 要先體檢,帶四張 身份證印件去交警隊填表交錢打證,如果有違法錄入電腦,當然要先處理了才能換證。你好!駕駛證在有效期限90日內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申請換證 持身份證 非戶籍地申領的要提...

駕駛證快到期怎麼處理,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 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 許可證明 你好 駕照到期換證是要到駕照的始發地辦理的 所以你要辦理的話 需要本人回去 駕照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