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裕祿為人類所做貢獻的事例,焦裕祿的事蹟有哪些?

2023-03-17 03:45:02 字數 3199 閱讀 1591

1樓:楊大哥

有獎勵寫共5個。

靜觀陌路。聊聊關注成為第30位粉絲。

焦裕祿,革命烈士,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被調到河南省蘭考縣擔任縣委書記。時值該縣遭受嚴重的內澇、風沙、鹽鹼三害,他堅持實事求是、群眾路線的領導方法,同全縣幹部和群眾一起,與深重的自然災害進行頑強鬥爭,努力改變蘭考面貌。

他身患肝癌,依舊忍著劇痛,堅持工作,被譽為「黨的好幹部」、「人民的好公僕」。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鑄就了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

一九六二年冬,焦裕祿受黨的委派來到了蘭考,當時,正是中國國民經濟處於暫時困難時期,蘭考的風沙、內澇、鹽鹼等自然災害很嚴重,農業產量很低,群眾生活很苦。

2樓:蔡文姬味奶茶

蘭考縣的幹部群眾在焦裕祿精神的鼓舞下,蘭考三害「內澇、風沙、鹽鹼」得到有效治理。焦裕祿成為了未來所有為官參政者學習的優秀楷模,焦裕祿精神感召、鼓舞了一代又一代黨員幹部和普通群眾,焦裕祿精神成為了我國為官參政者最基本的道德堅守。

57年後我們依然懷念焦裕祿,他生前為國為民做了什麼貢獻?

3樓:匿名使用者

57年後我們依然懷念焦裕祿,他生前為國為民做了很多貢獻:

1、認真落實地方實際情況,帶領群眾共同抗擊自然災害,帶領群眾尋找更多的生存之道。在當時,他就職的蘭考縣極度貧困,他根據實際情況進行管理,並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2、忍受疾病的痛苦,仍舊堅持工作,腳踏實地的為人民服務,認真刻苦工作,呈現了最無私奉獻的精神。

3、以點帶面,為當地提供最可行的防沙政策,帶動當地群眾找到更適合的發家之路。在保護環境的同時,也讓當地人們成功的擺脫貧困的帽子。

四、認真落實人民群眾的每件事他的無私奉獻,讓很多人都敬佩。對於自己,嚴於律己,對於群眾,任何時候都不忽視他們的意見。了解當地情況艱苦,堅持自己不搞特殊,就算自己長期患病,仍然拒絕給自己的救濟。

希望將資金用於當地的發展事業方面,用自己的事蹟,認真的落實什麼叫做為人民服務,表現了一名人民公僕無私奉獻的偉大精神,值得後世學習。

4樓:豆豆的飼養員

他的貢獻非常多,他實事求是的風格,影響了很多的人,而且現在農村辦事,依然延續著他的做事風格,非常的有延續意義。

5樓:詞顧北

焦裕祿的帶領下蘭考縣的內澇,風沙,鹽鹼得到了有效治理,他還帶領群眾為了防風固沙栽種了泡桐樹,已經成為河南的乙個特色產業。他總是身體力行,無論工作多忙,總堅持參加集體勞動,始終保持勞動人民的本色。

6樓:行樂先生

一直兢兢業業的工作,為這個貧困縣付出了一切,帶領著人們前進,可以說是最美的奮鬥者。

7樓:依一敲可愛

他在蘭考縣擔任縣委書記時,幫助當地的人民們克服了風沙,內澇,鹽鹼等自然災害,焦裕祿身先士卒,每次都衝在第1線,最後因為過度勞累而倒在了崗位上,他是乙個讓全國人民都銘記的好書記。

焦裕祿的事蹟有哪些?

8樓:李木子_夢童年

您好親,感謝您的耐心等待!2023年8月16日,焦裕祿出生在乙個貧苦家庭,2023年加入了中國共產黨,2023年,被任命為尉氏縣大營區委副書記兼區長,2023年8月相繼在哈爾濱工業大學、大連起重機廠機械加工車間進修,2023年被調到河南省蘭考縣擔任縣委書記,2023年5月14日因肝癌病逝於鄭州,終年42歲。[3]

2023年1月,焦裕祿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7月,焦裕祿被調到渤海地區集訓,後隨軍南下。2023年春,焦裕祿被任命為尉氏縣大營區副區長。

2023年,被任命為尉氏縣大營區委副書記兼區長。2023年,任共青團鄭州地委第二書記,同年。6月,焦裕祿響應黨的號召,調到洛陽礦山機器製造廠參加工業建設,任廠籌建處資料辦公室秘書組副組長,負責蒐集洛陽的水文、地質、氣象等歷史資料,為選擇廠址提供科學依據。

2023年8月起,相繼在哈爾濱工業大學、大連起重機廠機械加工車間進修。2023年底,返回洛陽礦山機器廠,被任命為一金工車間主任、排程科長等職。在此期間,焦裕祿患上了肝病。

2023年冬,焦裕祿來到蘭考,蘭考遭遇嚴重的災荒,全縣的糧食產量下降到歷史的最低水平。在除「三害」的鬥爭中,為了取得經驗,焦裕祿同志親自率領幹部、群眾進行了小面積翻淤壓沙、翻淤壓鹼、封閉沙丘試驗。然後以點帶面,全面鋪開,總結出了整治三害的具體策略,探索出了大規模栽種泡桐的辦法。

焦裕祿的精神事蹟有哪些?

9樓:曉楓丹紅

2023年,蘭考縣遭受最嚴重的自然災害。這一年,全縣的糧食產量下降到了歷史的最低水平, 平均畝產只有43斤,全縣36萬人,災民近20萬。就是在這樣的關口,焦裕祿接受黨的委派帶病來到條件「最苦、最累、最難」的蘭考擔任縣委書記。

面對重災,焦裕祿向黨組織表達了決心:「不改變蘭考面貌,我決不離開!」到蘭考縣的第二天他就下鄉了解災情,從乙個大隊到另乙個大隊,挨家挨戶了解情況。

回到縣委後,他對大家說:「蘭考是個大有作為的地方,我就不信我們征服不了這個困難。」開啟騰訊新聞,檢視更多** >在焦裕祿倡議和領導下,大家堅定地樹立起自力更生,消滅「三害」的雄心。

不久,乙個改造蘭考大自然的藍圖制定出來了,目標是在三五年內,取得治沙、治水、治鹼的基本勝利,改變蘭考的面貌。那時候,焦裕祿正患著慢性的肝病,同志們勸他不要參加野外調查了,他毫不猶豫地拒絕了大家的勸告,說:「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

」風越大,雨越猛,焦裕祿查風口、探水流的革命幹勁就越足。他認為這是掌握風沙、水害規律最有利的時機。幾個月的辛苦奔波,終於查清全縣大小風口和沙丘分布,以及縱橫全縣的河流和各地的澇窪鹼灘,使全縣抗災部署有了更紮實更科學的基礎。

在此基礎上,他提出了關於戰勝災荒、生產自救的四項辦法,在蘭考百姓的心裡點燃了戰勝困難的希望。蘭考縣到處呈現出勞動的熱潮,到處都是戰鬥的歌聲。

焦裕祿的主要事蹟有哪些?

10樓:生命是一泓泉水

焦裕祿身體力行,無論工作多忙,總是堅持參加集體生產勞動,始終保持勞動人民的本色。他經常開襟解懷,捲起褲腿和群眾一起幹活,群眾身上有多少泥,他身上就有多少泥。

他經常和群眾一起翻地、封沙丘、種泡桐、挖河渠,就在他住院**的前幾天,他還揮舞鐵掀和群眾一起勞動。

焦裕祿評價:

焦裕祿雖然在蘭考僅工作470多天,但在群眾心中鑄就了一座永恆的豐碑,在黨員幹部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他的事蹟之所以歷經歲月風雨永為人們傳頌,他的精神之所以穿越半個世紀仍然歷久彌新,就是因為他「心中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

焦裕祿的事蹟,焦裕祿的故事

焦裕祿 1922年8月16日 1964年5月14日 山東淄博博山縣北崮山村人,原蘭考縣委書記,幹部楷模,中國共產黨革命烈士。在蘭考擔任縣委書記時所表現出來的 親民愛民 艱苦奮鬥 科學求實 迎難而上 無私奉獻 的精神,被後人稱之為 焦裕祿精神 1962年冬,焦裕祿來到蘭考,蘭考遭遇嚴重的災荒。在除 三...

焦裕祿有哪些感人事蹟,焦裕祿的事蹟有哪些?

1962年,蘭考縣遭受最嚴重的自然災害。這一年,全縣的糧食產量下降到了歷史的最低水平,平均畝產只有43斤,全縣36萬人,災民近20萬。就是在這樣的關口,焦裕祿接受黨的委派帶病來到條件 最苦 最累 最難 的蘭考擔任縣委書記。面對重災,焦裕祿向黨組織表達了決心 不改變蘭考面貌,我決不離開!到蘭考縣的第二...

焦裕祿的事蹟2百字左右,焦裕祿的事蹟有哪些?

您好親,感謝您的耐心等待!1922年8月16日,焦裕祿出生在乙個貧苦家庭,1946年加入了中國共產黨,1950年,被任命為尉氏縣大營區委副書記兼區長,1954年8月相繼在哈爾濱工業大學 大連起重機廠機械加工車間進修,1962年被調到河南省蘭考縣擔任縣委書記,1964年5月14日因肝癌病逝於鄭州,終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