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丟失可以異地補辦嗎

2023-06-24 00:05:03 字數 1517 閱讀 1407

1樓:法官

法律分析:駕駛證丟失可以異地補辦。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去申請辦理駕駛證的有效期滿換證、超過規定年齡申請換領、損壞進行換領、機動車駕駛人的資訊變化換領、遺失補發等相關業務。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第六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向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第五十七條、第五十九條、第六十條、第六十一條第一款、第六十三條規定的換證、補證業務時,應當同時按照第五十八條規定辦理。

2樓:森

可以。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證、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等材料。也就是說現在異地補領駕照無需再去核發證地車管所辦理了。

3樓:姜超律師

進行補辦的時候,機動車的駕駛人是應該向機動車的駕駛證的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進行申請補發的。申請的時候應該先填寫申請表,然後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及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經核實是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將在一天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補領之後,原來的駕駛證將作廢,不能再使用。補辦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原機動車駕駛證原件(若駕駛證損毀)、機動車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若駕駛證遺失);

3)《廣東省機動車駕駛證數字相片採集回執》原件。

補辦需要注意的事項有:

1)補領新的駕照之後,原機動車駕照作廢,以新的駕駛證為準;

2)違章未處理不可以補辦駕駛證,要求你將違章記錄處理完畢後再准許補辦;

3)補辦業務辦理成功後,在未收到新證前,不能持原行駛證駕駛機動車,否則將被視為無證駕駛。

【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材料:

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證、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第三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應當遵循嚴格、公開、公正、便民的原則。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應當依法受理申請人的申請,審核申請人提交的材料。

對符合條件的,按照規定的標準、程式和期限辦理機動車駕駛證。對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一次書面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對不符合條件的,應當書面告知理由。

車輛管理所應當將法律、行政法規和本規定的有關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的事項、條件、依據、程式、期限以及收費標準、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目錄和申請表示範文字等在辦公場所公示。

駕駛證丟失了怎麼補辦,駕駛證丟失怎麼補辦

駕駛證丟了需要補辦的,可以帶上相關資料去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 超過規定年齡換領 損壞換領 機動車駕駛人資訊變化換領 身體條件變化換領 遺失補發等業務。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

汽車駕駛證丟失,在外省可以補辦嗎

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人,簡直就是馬大哈本哈,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找不到自己的駕駛證了,這下可就麻煩了,哎,想想真是讓人頭大啊,不過話說回來,駕駛證是外地的,丟失後可以異地補辦嗎?可以。駕駛證在外省丟失,可以就近向當地的車管所申請補證。2016年4月1日開始實行的新修改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規...

可以異地駕駛證年審嗎?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現在交管局系統是全國聯網的,只要帶好身份證和駕駛證,體檢通過,就可以在全國任意一處交管局年審換證了。可以。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機動車駕駛人在駕駛證核發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提交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身份證明和駕駛證後,直接向暫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領駕駛證,取得暫住地車輛管理所核發的駕駛證。可以,根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