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丟失了怎麼補辦,駕駛證丟失怎麼補辦

2023-02-08 17:45:02 字數 3906 閱讀 1290

1樓:姜超律師

駕駛證丟了需要補辦的,可以帶上相關資料去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超過規定年齡換領、損壞換領、機動車駕駛人資訊變化換領、身體條件變化換領、遺失補發等業務。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2樓:baby清歡渡

可以在網上弄。

如何網上辦理遺失補領駕駛證!第一步:登入「交管12123」app,業務中心【駕駛證業務】點選【遺失補領駕駛證】,進入辦理流程。

第二步:閱讀【業務須知】及【申告的義務和內容】。

第三步:確認資訊。

提問。謝謝。

第五步:提交業務申請。

第四步:取件方式選擇郵寄疫情防控期間,建議您選擇郵寄,避免人員密集交叉感染的風險,填寫正確的收件位址,足不出戶證件郵寄到家!(郵費自付。

你知道怎麼弄了嗎。

不知道我再截圖給你。

駕駛證丟失怎麼補辦

駕駛證丟了怎麼補辦

駕駛證丟失怎麼補辦?

駕照丟了如何補辦?

3樓:網友

發現駕駛證丟失後,第一時間完成補辦。具體的操作是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還需要準備**回執,在當地的車管所申請補辦,填寫駕駛證申請表。並在身份證的影印件空白位置寫上遺失宣告。

工作人員核對資料審理無誤後,繳駕駛證的工本費就可以領取新的駕駛證,大部分城市當天可以完成補領取證。

1.駕駛證丟失後盡快去當地的車管所掛失補辦。

2.駕駛證丟失不用在報紙上刊登遺失宣告。

3.駕駛證丟失後可以在異地補領,需要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和白底一寸**。

4.補辦駕駛證不需要體檢,到期換領駕駛證時需要體檢。駕駛證作為駕駛車輛的合法證件,被不法分子獲得可能會從事非法的用途,所以需要立即補辦,避免損失。

4樓:小魔女

去車管所申請補辦就可以了。

如果駕駛證丟了怎麼補辦?

5樓:成功駕校

駕照丟失補辦的流程如下:

1、駕駛證不用掛失,而是直接申請補證就行了。帶著身份證、居住證或暫住證(在暫住地)、相片採集回執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去,填寫一張遺失宣告,然後就可以補證了;

2、當天可拿到新的駕駛證的。相片採集回執需要去專門有照證件照的照相館,只要跟他說照駕駛證數字相片採集回執即可;

3、車管所內也可以照,不過**肯定是比外面貴,建議你還是先在外面照相館提前照好。

6樓:匿名使用者

20證丟了的話,這個應該你可以直接去車管所拿著身份證,這個應該是就能夠直接進行補辦的了。

7樓:小風手機達人

如果你的駕駛證丟了的話,那麼你可以去車管所補辦呀,車管所只要輸入你的身份證就可以查詢到你的駕駛證資訊。

8樓:單調

如果駕駛證丟了的話,可以拿著你的身份證到當地的車管所去進行補辦,或者是找到駕校裡面的教練員問問他們補辦的這個程式。

9樓:羅二虎

如果自己的駕駛證丟失了,可以攜帶自己的身份證,然後直接到當地的車管部門進行申請辦理就可以了。因為如果駕駛證丟失了,只要到當地的車管部門申請辦理,補辦自己的駕駛證就可以了,非常簡單的。

10樓:好想你好

如果你的駕駛證丟了,可以直接拿著你的帶著身份證到當地的車管所填一會兒遺失駕駛證的書面宣告。然後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提交身份證原件,影印件,行駛證。

兩張一寸的白底**就可以了。

11樓:生活勇著

我駕駛證丟了,怎麼補辦?如果你的駕駛證丟了,你在哪考的就上哪去補也可以在網上說出你你的駕照丟了?重新補辦就可以。

12樓:曠英逸

如果駕駛證丟了怎麼補辦?關於你這個問題,我幫你查詢了一下,如果駕駛證丟的話,你可以拿著你自己的身份證去車管所補辦。

13樓:我在月球上打滾

在30個工作日內,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也就是你拿到駕駛證的那個車管所,帶上身份證申請補辦就可以了。

14樓:索渺

如果駕駛證丟了,到交通局就可以補辦,因為他們網上可以查到,但是你要帶好你的身份證作為個人的證件去辦理這件事。

15樓:我是假裝不在

拿身份證到車管所去進行補辦就可以了,也要交乙個補辦的費用,每個地方標準不一樣,最多也就幾十塊錢。

16樓:仝永昌

如果駕駛證丟了,怎麼補辦?如果駕駛證丟了,要去交通局辦理,把情況說清楚,然後拿身份證可以辦理的。

17樓:邛靚

如果駕駛證丟了,怎麼補辦?駕駛證丟了,你可以帶著身份證到車管所進行補辦。

18樓:天蠍有你的日子

方法/步驟:

1.首先,個人駕駛證丟失後,可以到當地的車管所進行申請補辦。查詢當地的城管所所在位置後,..

2.而個人到車管所辦理駕。

19樓:布昆雄

我駕駛證丟了,你應該到車管所那邊去補辦吧。

駕駛證丟失怎麼補辦啊

20樓:來自西津渡樂悠悠的銀河

駕駛證丟失的補辦流程是怎樣的。

一、補辦需要的資料。

當事人的身份證和影印件,申請補辦駕駛證的**,兩張彩色小一寸相片。

二、補辦要填寫的內容。

姓名、駕駛證的檔案號、身份證號碼,遺失經過和理由。

三、方法/步驟。

1、補辦駕駛證之前,最好到當地權威報紙上刊登駕駛證的遺失宣告,這樣能保證你的自身利益不受損害。

2、要準備的材料。身份證原件和正反面影印件,若干張一寸近期免冠白底彩色**,足夠的人民幣。

3、向當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駕駛證,並按要求仔細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不懂的要及時詢問車管所的工作人員,不要填錯、填漏了。

4、然後提交你的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證明,即身份證正反面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自己用a4信紙仔細寫完即可。

5、如果是別人代你去補辦駕駛證,還要提交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車輛管理所會記錄**人的姓名、單位名稱、身份證明名稱、身份證明號碼、住所位址、郵政編碼、聯絡**資訊。

駕駛證丟了怎麼補辦需要什麼手續?

2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丟了,拿著身份證直接去車管所補辦就行了,很簡單。10塊錢。

22樓:

駕駛證丟了,到就近的車管所(異地也可以),憑本人身份證補辦即可。當時就好辦理完畢。

23樓:斜陽紫煙

駕駛證丟了。1需要填寫遺失宣告。2身份證,3三張證件**。直接去車管所,人不多半小可以搞定。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人需要帶齊身份證及影印件、申請補辦駕駛證的**、兩張彩色小一寸相片。

補辦要填寫的內容:姓名、駕駛證的檔案號、身份證號碼,遺失經過和理由。

25樓:寶寶起名

駕駛證丟失後補辦需要的手續:帶上本人的身份證件到當地的市民之家,找到交通管理部門的視窗進行補辦即可!

駕駛證過期了怎麼補辦 駕駛證丟失並過期了怎麼補辦

需進行體檢的由醫院工作人員引導體檢即完成整個申請過程。申請資訊會實時傳輸互動至後臺業務系統,車管所工作人員對業務申請進行審核,及時反饋受理結果。駕駛證換證過期不到一年的,需按規定交罰款後,可辦理換證,過期不到二年的,要重考科一,合格後可辦理換證,超過二年的已經失效了不能換證。您好,可以按照下面步驟 ...

駕駛證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要多久,駕駛證丟失後必須多長時間內補辦

駕駛證丟了補辦1天就可以拿到手了。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123號令 第五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

駕駛證丟失可以異地補辦嗎

法律分析 駕駛證丟失可以異地補辦。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去申請辦理駕駛證的有效期滿換證 超過規定年齡申請換領 損壞進行換領 機動車駕駛人的資訊變化換領 遺失補發等相關業務。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