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各院校的官網上查詢前一年的各專業錄取分數線

2023-03-17 03:35:04 字數 4476 閱讀 2505

1樓:

1、絕大部分院校不會在官網上公布前一年的各專業錄取分數線,只會公布在各省份的最低投檔分數線。

2、你可以到各院校的招生資訊網去查詢一下,看看能不能查詢到各專業的錄取分數線。一般在高考填報志願前,學校都會發給考生一本普通高考報考指南,裡面就有各院校最近三年在考生本省份的各專業錄取分數線的。

2樓:可愛的你4倍鏡

可以找到這個學校官網,然看招生情況,可以在裡面看見各年各個專業的最低錄取分數線,也可以在學校的貼吧裡向學長學姐提問。

3樓:人工智慧賣藝

搜尋該學校的官網,檢視以往的學校錄取詳情,參考以往的貼近這次考試難度的最低投檔分數線,然後再檢視自己喜歡專業的分數線。

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直接在學校的官網進行檢視即可,如果學校官網上面沒有的話,可以打**給學校的招生辦,讓他們給幫忙查詢。

如何查詢歷年各高校及各專業錄取分數線

5樓:

可以在陽光高考**進行查詢,該**為教育部高校招生陽光工程指定平台。開啟**以後點選院校庫進入,然後在頁面中點選不同區域的對應各個大學就可以檢視到往年的各專業錄取分數。具體的檢視方法如下:

2、進入到陽光高考**以後點選上方的院校庫進入。

3、頁面跳轉以後在出現的介面中可以看到多個省份,點選需要檢視的省份進入。

4、此時在頁面下方可以看到被查詢區域的多個大學,點選需要檢視的大學進入。

5、進入到被查詢大學的頁面以後點選往年錄取資訊。

6、此時頁面跳轉以後就可以看到該大學往年錄取資訊,點選需要檢視的年份進入。

7、在出現的頁面中點選對應的鏈結進入。

8、頁面跳轉以後就可以看到該大學的對應年份錄取分數了。如需檢視其它學校則繼續點選對應的高校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登入你要查的學校的官網,找到歷史資料或歷年分數或類似欄目,裡面就有詳細的歷年分數、錄取情況等。在這兒不能舉例,否則會被度娘刪除。

7樓:厲害炮彈不虛發

高考學校會給一本書吧,那上面有往年的錄取分數線。另外在你想去的學校官網應該也能查到此學校分數線。

怎麼查大學往年的專業錄取分數線? 20

8樓:陳晟老師課堂

填報高考志願也非常重要:志願填報得恰如其分,合理填報志願後考入理想的大學,在志願填報過程中,人們常說的「位次法」和「線差法」到底是什麼方法,考生家長該如何嫻熟運用「位次法」和「線差法」來填報志願?

9樓:歸心靜篤

3、點選「高考」後進入一下介面,然後在「搜大學」對話方塊前面輸入心儀的學校。

4、輸好學校之後,點選「搜大學」進入以下介面,然後點選搜尋的結果,進入詳細介面。

5、點選了搜尋結果後,進入以下介面,然後點選「歷年分數」。

6、點選「歷年分數」之後,即可顯示該學校的歷年最低分,錄取批次等資訊。

10樓:雅啊雅啊雲

怎麼知道大學專科批歷年專業錄取分數線。

如何查乙個學校的某專業往年的錄取分數情況

11樓:段幹聽安昝基

如果是本科學校,個人比較喜歡在新浪高考頻道進行查詢,直接輸入學校名字。如果是專科學校,貌似專科學校的往年的錄取分數一般在網上查不到,可以買些書籍查詢。

如何查詢大學專業分數線?

12樓:伊尚說事

在各個高校招生**上查詢(但是有的高校可能不公布,或者公布的不完整)

大學是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的一種,包括綜合大學和專科大學、學院。

專業:

普通高校本科專業是根據教育部頒布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版)》進行設定的,截至2023年3月,我國普通高校本科專業設定有12個學科門類(不含軍事學,下同),92個專業類,740種專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學校專業錄取是按照高分到低分排列,根據錄取人數決定的。就像高考,大家排名沒出來,怎麼會有排名和分數線?每年的也各有差異,你想知道往年的可以諮詢學校大一同專業的學長學姐或者直接打**問招生辦老師~

14樓:陳晟老師課堂

填報高考志願也非常重要:志願填報得恰如其分,合理填報志願後考入理想的大學,在志願填報過程中,人們常說的「位次法」和「線差法」到底是什麼方法,考生家長該如何嫻熟運用「位次法」和「線差法」來填報志願?

15樓:迮秋月聖江

你是幾年的?七年?醫學院是鄭大最好的,分數也是歷年最高的,超過重點分數30分應該可以報。

07年臨床醫學。

錄取人數216,最高分646,最低分611,平均分給你乙個位址吧,這是我鄭大的乙個同學給找到的,是在鄭大招生網上的,我這裡網路慢打不開,你自己試試。

全國各個高校歷年高考錄取分數線在**能查到?

16樓:

全國各高校錄取分數線可以通過高考網查詢:

選擇」高考》高考報考》高考錄取分數線》大學錄取分數線「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 上有各省各批次在你所在地錄取的(含民辦)院校名單和07年錄取分數等資訊。

18樓:匿名使用者

查歷年各省分數線在哪網查的準確確?

怎樣能查每個學校的錄取分數線

19樓:我愛學習

不同大學錄取分數線不同,考生填報志願前首先仔細查閱省招辦下發的高校招生計畫。

考生應該認真研讀報考院校當年招生章程,其中特別是各專業對考生的要求,如體檢、外語語種、單科成績、綜合素質評價等是否符合報考條件。

參考省招辦釋出的填報志願手冊或錄取分數分布統計等資料,結合考生成績位次和各類別總分(或綜合分)一分一段表,認真分析近三年招生院校和專業的錄取資訊。

了解自己所報考批次的招生錄取相關辦法和規定,知曉自己所在類別的志願設定和投檔錄取規則。收集分析多種資訊,做好填報志願前的功課。

專業平行志願填報策略介紹。

第一步,選擇不同梯度的院校。根據考生位次和分數段統計表、各校往年投檔線等資料,選擇不同梯次的院校。「衝、穩、保」選擇院校的辦法還是可以使用的。

第二步,篩選不同梯次的專業。從選定的院校中,根據往年專業錄取情況,將其中不喜歡的專業或是估計錄取可能性不大的專業刪除,篩選出擬報考的不同梯次的專業。

第三步,根據個人意願,綜合考慮院校性質、地域、喜歡程度等因素,從高到低排列,正式確定志願。這裡要特別提醒,考生在填報志願時一定要特別重視院校的招生章程,確保符合報考條件。

20樓:匿名使用者

查每個學校的錄取分數線的方法如下:

1、到所屬省招生考試院**查詢。

2、到所在學校的招生資訊網查詢。

比如,如果查番禺職業技術學院的錄取分數線的話,可以到該學校的管網上查詢:

2、然後找到有藍色「官網」底紋標誌的番禺職業技術學院官網,點選進去:

3、然後滑鼠游標移動到「招生就業」這欄:

4、然後就會出現「招生專題」的欄目,點選進去:

5、然後找到「普高招生——錄取動態」,點選「錄取動態」:

6、然後就能看到該學校的各分數段的錄取分數線:

注意:錄取分數線通常是由院校自己決定的,另外省控線、資格線、投檔線這三個相關的分數線均由省招辦劃定。是否被錄取光看錄取線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同乙個學校內不同的專業錄取分數線都不一樣的。

比如ab兩個學生分數一樣,也報同一所大學,a報的專業比較熱門,b報的專業比較冷門,b被錄取了,a卻不一定會被錄取。

21樓:悠悠一點殘荷淚

每個學校都會有官網的,這也是學校的宣傳專欄,可以登入查詢歷屆各專業錄取分數線。

22樓:高考志願資料分析師

資料的詳細程度和精準程度是核心,我們還要去分析資料的波動情況,專業有冷熱,院校也有冷熱變化。

23樓:乖呵嘎

我想知道高中的錄取分數是多少。

24樓:匿名使用者

想好要報的學校,,去官網查,

請問:各大學各專業的錄取分數線什麼時候出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學校不會公布每個專業的錄取分數線,最起碼在我考那年是這樣。只會說你被什麼專業錄取了,然後就沒了,不過你在本專業排名應該可以查到。

怎麼查乙個學校的錄取分數線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個學校有乙個錄取線,進這個學校你必須高於這個分,其次個個專業都有乙個沒有明確標出來的分數線,比如這個學校最低分是500分,你夠500分才能進來,進來之後,他的相對較差的差不多500就夠,一般的,可能得510王牌專業可能得530才夠,但這個分它是不標出來的,明白了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何在香港短暫的一年碩士找到心儀的工作

你好,專業是香港中文大學的較強專業,不過社工專業在國內認可度普遍不高。ngo一般要求專業性較輕的人才,社工空缺不會太多。聽說一年制的碩士有的歐美企業和國企不太認可。建議輔修一些課程,如經濟類,這樣回上海,選擇餘地較大。讀香港的一年制研究生,回國應聘得到的是研究生的待遇嗎?20 誰規定待遇是按學歷給的...

如何在一年內學好初中三年的英語?

你好,我從事任教英語將近10年,關於英語的學習方法,要抓住兩個個重點。1 詞彙方面 詞彙是英語學習的基礎。很多學生反映,在閱讀過程中覺得有些單詞非常面熟,可卻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所以整篇文章理解起來記憶不知所云,造成閱讀障礙。如果考試大綱要求記憶的詞彙沒有掌握的話,在通篇理解文章時就會困難重重。高效閱...

怎麼在移動網上營業廳查詢一年多以前的簡訊詳單

移動網上營業廳是查詢不到一年多以前的簡訊詳單的。移動網上營業廳查詢通話 簡訊記錄只能查詢到近6個月的記錄。移動網上營業廳查詢手機詳單的方法 1 首先登陸移動網上營業廳,登入方式有2種,可以輸入 手機號碼和服務密碼 後填寫驗證碼點選 登入 也可以 獲取動態密碼 登入。2 成功登入 後點選 我的移動 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