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六年到期了怎麼換證,駕照六年到期怎麼換證?

2023-02-01 21:45:06 字數 2929 閱讀 7477

1樓:好學者百科

6年駕駛證到期換證方法。6年駕駛證到期換證方法:

1、駕駛人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原駕駛證原件、體檢報告、近期免冠彩色證件**三張,直接前往當地的車管所就可以提出申請換證。

2、在車管所需要先填寫一張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還需要在申請表的右上方位置貼上本人的證件**。

3、然後在車管所的業務大廳排隊取號。

4、等到系統裡面叫到自己的號,就可以前往指定的人工櫃檯,將準備好的資料提交給工作人員。

5、工作人員會對所提交的資料進行詳細的審核和確認。

6、在確認無誤之後就會要求申請人繳納一定工本費用。

7、然後工作人員現場就可以為申請人製作新的駕駛證。

駕照六年到期怎麼換證?

2樓:胡文學律師

駕駛證六年到期這麼換證:

1、前往當地車管所,填寫相關的**資料;

2、前往車管所指定的醫院或體檢中心,按流程體檢;

3、帶上原駕駛證、身份證、上述**及影印件,在車管所辦理,當場即可領取新的駕駛證。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樓:瑩瑩大師兄

駕駛證到期換證步驟如下:更換駕駛證所需材料:1、機動車駕駛人的駕駛證原件及本人身份證原件。

2、本人一寸白底彩色**三張。3、身體條件證明。一般需要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證明。

駕駛證更換具體流程:1、將上述材料準備齊全後,前往車管所。2、到車管所後,領取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表上需貼上**。

3、機動車駕駛人持機動車駕駛證原件、身體條件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本人**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車管所會在審核合格後乙個工作日內辦理換證手續。4、需要注意的是,駕駛員在申請換證前應先將車輛的違法行為、未繳納罰款等情形處理完畢,否則車管所將不予換證。

4樓:朋夜春

1準備影印件,2帶原來的駕駛證,3準備一寸彩色**,4填寫申請卡,5帶體檢報告。

駕照六年到期了怎麼換證

駕駛證滿6年了怎麼換證

駕駛證6年怎麼換證

5樓:職場木乃伊

你好,駕駛證6年了,需要在到期前90天內辦理年審換證手續。先去當地交管部門指定體檢點完成體檢,然後到車管所辦理年審換證手續即可。換證後新的駕駛證的有效期就是十年了。

6樓:聊桃

駕駛證到六年了,換證的方法是首先進行體檢,然後到車駕管所遞交你的身體體檢證明,駕駛證無違章的狀態下,是可以正常進行換領證件。

7樓:獨孤鴻

寫的身份證,駕駛證**,體檢證明,去車管所進行辦理就可以。

駕駛證6年到期換證怎麼辦

8樓:會生活的小鄭

駕駛證六年到期的解決辦法是:攜帶兩張身份證影印件、兩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證原件、原駕駛證、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也可在車管所免費體檢,前往車管所,在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後,即可免費換證。駕駛證過期時間限制:

1、過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換證;2、過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駕照登出但可以通過考試科目一換證;3、過期三年以上的,駕照作廢無法再換證;4、過期期間不得駕駛機動車,否則可以按無證駕駛對待。

駕照更換只有去戶口所在地更換,不能異地換。

所以需要你請假回去,調整好自己時間。

沒事,超期一年之內都可以隨時還。

駕駛證滿6年了怎麼換證?

9樓:路路好

你好,對於異地更換駕照來說,一般在駕照到期前三個月,可以到核發地或者當地車管所直接更換。但是,如果駕照已經到期,就只能在核發地進行更換了。

換證時,由於現在的駕照管理系統全部接入網際網路,所以車主本人可以攜帶身份證、駕駛證和身體健康證明,直接到當地車管所辦理換證。在辦理前,大家可以到網上先預約排隊,然後到車管所直接辦理。

駕照的有效期:第一次拿到駕照後,有效期為6年,只要每個記分週期都沒出現12分的扣分記錄,在第6年就可以直接更換10年有效期的駕照。在10年有效期內,如果每個記分週期都沒有達到12分的記錄,那就可以直接更換長期駕照了。

除了每個記分週期不能出現12分扣分記錄以外,還需要以下條件:

一、換證前,要將違章記錄先處理完畢。

二、提供體檢證明材料,如果年齡達到70周歲,就要每年提供體檢證明。

三、駕駛證到期前三個月才能申請換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滿6年換證的,,,可以提前90天去辦理,,,具體看當地政策,,現在疫情期間是否正常對外,,,需要,本人身份證,駕駛證,,指定醫院出具的體檢證明,,,如果是跨地區的,,需要拍照,準備**,,,一般體檢60元,**25元,,工本費10,,,可以**交管12123app,繫結身份證,手機檢視所在地區車管所,,,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1樓:銅陵永豐國電

直接到居住地或者現在的暫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只要重新拍照和體檢,填寫換證申請**就可以,到了車輛管理所業務大廳諮詢一下工作人員,就會告訴你辦理流程。

12樓:愈浩瀚

駕駛證滿六年了,怎麼換證?你帶上你的駕駛證,行駛證,還有你的身份證到當地的車管部門去換證即可,很方便。

駕照要到期了怎麼換證,駕駛證到期了怎麼換證

駕照要到期了換領新版駕駛證,攜帶兩張身份證影印件 兩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證原件 原駕駛證 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前往車管所。在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後,即可免費換證。駕駛證過期處理有哪些。1 過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換證 2 過期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駕照登出,但可以通過考試科目一換...

長春,駕駛證到六年了,去哪裡換證。具體流程

帶著駕駛證 身份證及白底 去當地車管所辦理。當場即可辦理好。交查體費40 換證費10 駕駛證到六年了怎麼更換?你好!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的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在駕駛證的正常狀態下持身份證 在暫住地申領的需提供暫住證 駕駛證和證件相片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和 體檢表 ...

駕照快要到期,去哪換證,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考駕照的小伙越來越多啦,大家都知道駕駛證到期要怎麼更換嗎?換證的時候都需要準備些什麼材料呢,聽發兔給你一一道來,哈哈 駕駛證過期了,該如何辦理換證手續呢?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一 換證方法 換領新版駕駛證,攜帶兩張 身份證影印件 兩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證原件 原駕駛證 縣級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