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責任問題?交通事故責任劃分問題?

2023-02-20 20:15:03 字數 3491 閱讀 8617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需要報交警劃分事故責任,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

2樓:凡事有說法

當然第一輛車責任大。但是涉及賠償,需要法醫鑑定哪次撞擊是造成死亡的原因,才能確認賠償。

3樓:網友

肯定是第一台撞到人的車。我一直是本來就應該禮讓行人人家在過馬路你直接把人家撞廢了才導致人家飛到到村第二一起交通事故。

4樓:厚蕊真凰

雖然是你撞的他,但你並沒有侵犯他人人身財產的故意,而是因為不能預見的原因造成的,是過失,對於這種民事糾紛來說,可以用協商的辦法來解決,如果你對其電單車或他本身的人身造成了可觀的損害,那麼你還是要承擔一定的責任的,具體承擔幅度,要看你造成了多大的損失!

5樓:折景明堵醜

責任以交通事故認定書為準。不服可以申請複核。一般情況對方要承擔全部責任或者主要責任。

只要對方在事故中存在責任,那麼交強險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超出部分按照責任賠償。

交通事故責任劃分問題?

6樓:毛秀才嗎

找個律師。只要d有駕駛資格,而且d沒有法律所規定的禁止駕駛機動車的情形(比如酒後、毒后等),那麼a將機動車交由d駕駛的行為並無不妥,也沒有法律禁止的情形,所以,a不用對事故負責賠償。至於具體情形,不是三兩句就能說清楚的,找律師。

7樓:石帆明

交通事故涉及人員傷害必須報警。警察立案後會暫扣車輛,做出事故認定責任後,當事人同意簽字後汽車才能提走。在這過程中,你是屬於公出,同時屬工傷,賠償責任根據交警的認定意見劃分各自承擔。

如果責任方不承擔相關費用賠償,才走司法訴訟渠道。保險公司,用人單位,車主及司機都有連帶承擔賠償義務,可以將他們列為共同被告。

8樓:微法官

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五一出行必知的交通事故責任劃分知識。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問題?

9樓:塔濱海

通事故責任認定的時候,要根據事故的大小有專門的事故認定進行認定。是交通事故的人處理部門。

10樓:網友

根據你所表述的情況。這起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很有可能是55開。主要原因是機動車有保險。

11樓:有心人

首先是小車變道,存在錯誤。繼而引發電單車失控,而產生交通事故。小車變道負主要責任。電單車負次要責任。

12樓:暱稱請設定

小車突然變道,沒做到仔細觀察路況,有失察責任,電單車速度太快,超速,導致來不及反應,緊張而導致操作失誤。雙方沒發生碰撞,也就沒有發生重大交通事故,還算萬幸,今後一定注意仔細觀察路況,不超速,不酒駕。這次雙方都有責任,雙方都有錯,具體責任劃分,可能小車六,電單車四,因為合理避讓是必須的,小車沒觀察,變道,沒有合理去避讓,導致超速的電單車來不及反應,有直接聯絡。

如果電單車不超速,那麼,小車全責。現在,雙方都有錯,都付責任。

關於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問題?

13樓:搞不懂的董小姐

他的違規有兩個,超速行使,違規操作。責任問題是他全責!還有乙個問題是,當時你是左轉嗎?左轉讓直行!如果是你沒有讓,或者你搶道停駛!那麼責任三七開!

14樓:歐士齊

這個還的根據交警出具的事故認定書,目前我們說的都不算。

15樓:網友

這起事故你描述得很清楚了,是個路口,你左轉彎,右邊有一輛直行的車過來,車速很快,差點撞到你副駕駛位。

轉彎車未讓直行車先行,按照你的說法,你還正處於左轉彎過程中,發現對向車道來車,而且相隔兩三百公尺遠你就停車(此刻你車已經停在路口,並且佔了對方直行車道)。

兩三百公尺遠,兄弟,對方要不是開飛機的話,短短幾秒夠你轉彎了的。即便對方車速有150碼,每秒也才40多公尺,兩三百公尺至少也要五六秒的時間。你這樣說辭交警能信麼?

即便對方有超速行為,但你因為左轉彎的行為佔道,責任比肯定比較大。對方穿拖鞋開車,只是一種違法行為,在事故中起的作用不大。

16樓:謹思合同專業律師

正常對方應該是全責,這種路口轉彎讓直行。

17樓:亨特李李

這樣的責任事故是對方的責任,你們可以溝通協調,如果對方車上的保險比你這樣的保險配合的比較多的話,讓對方弄乙個全險,這樣就可以了。

18樓:奔跑在田野

應該是對方的責任,你們可以溝通協調,讓對方弄乙個全險,這樣處理事情就比較方便了。

交通事故責任劃分的問題!

19樓:西門大慶

小車應負主要責任,電單車負次要責任。

理由1: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道路未施劃車道標線的,機動車在道路**行駛,顯然小車沒有在**行駛。

理由2: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機動車上路行駛要合理使用燈光,你說小車司機開轉向幾百公尺未見轉向,顯然未能做到合理使用燈光。

理由3:小車轉向或變道時未盡瞭望義務,與同向行駛的機動車輛發生刮蹭,小車司機至少負主要責任。單憑這一點,小車可以認定為在變道時機不成熟時強行變道,發生交通事故的應負全責。

電單車為什麼要負次要責任呢?因為小車幾百公尺前就打轉向燈示意轉向,電單車駕駛員應意識到小車要進行轉向操作,雖然幾百公尺未實行轉向,但也應預見到在其轉向方向強行超車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並應在超車前使用喇叭或燈光提示小車駕駛人。可見事故的發生電單車也有責任。

當然,涉及無證駕駛的,上述分析全部作廢。

以上分析是個人意見,請以交警部門最後出具的責任認定書為準。

20樓:自貢保險理賠

小車全責,《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四十四條第二款、第五十二條第一項。

21樓:我是螞蟻愛上鳥

社會太現實。說不清。

22樓:法律快車

交警判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責任大小,依據以下原則:

1、事故當事人的違法行為。

事故當事人的違法行為造成交通事故的應負交通事故責任,沒有違法行為的當事人不負事故責任。

2、發生交通事故,造成了損害事實。

損害他人的健康的客觀存在是構成侵權損害民事責任的前提。如果沒有造成損害,或者某種行為可能會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並沒有成為客觀事實,就談上交通事故責任。

3、交通事故當事人主觀上有過失。

交通事故的發生都是因交通事故當事人心理上存在著過失,即當事人對發生交通事故應預見而沒有預見,或者已經知道違法行為可能引起交通事故卻輕信能夠避免。如果當事人存在著故意造成的不屬於交通事故的範疇。

4、交通違法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存在因果關係。

所謂因果關係,是指交通事故中,客觀存在著一種內在的必然聯絡。如果違法行為與這起交通事故的發生之間存在著因果關係,那麼行為人就要承擔相應責任。違法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存在的因果關係是認定交通事故責任的乙個重要條件。

交通事故責任劃分?交通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交警判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責任大小,依據以下原則 1 事故當事人的違法行為。事故當事人的違法行為造成交通事故的應負交通事故責任,沒有違法行為的當事人不負事故責任。2 發生交通事故,造成了損害事實。損害他人的健康的客觀存在是構成侵權損害民事責任的前提。如果沒有造成損害,或者某種行為可能會導致交通事故的發...

交通事故的責任鑑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1 如果機動車無任何違法行為,而責任都在行人的話,那麼也是按過錯定責任,也就是行人全部責任,機動車無責任。2 但是,如你說的那種情況,行人突然橫穿,機動車來不及躲閃,機動車也有責任的。道法上規定了 機動車車在行經沒有人行橫道的道路上,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 你來不及避讓只能證明你車速過快或是注意力...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六大原則是什麼

1 騎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 2 超車和非機動車發生碰撞 3 沒有三證 你應負全責 有駕駛准考證不能代替駕駛證,在法律上仍然是無證駕駛.如果你說是非機動車是故意撞的你可以拿出證據.但在現實中,由於沒有現場錄影,如果你找到兩個以上的證人,也許交警會相信你的說法.如果他敲詐你,最好的辦法是用錄音筆錄音,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