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的責任鑑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2023-05-12 16:10:03 字數 981 閱讀 9906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機動車無任何違法行為,而責任都在行人的話,那麼也是按過錯定責任,也就是行人全部責任,機動車無責任。

2、但是,如你說的那種情況,行人突然橫穿,機動車來不及躲閃,機動車也有責任的。道法上規定了"機動車車在行經沒有人行橫道的道路上,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你來不及避讓只能證明你車速過快或是注意力不集中~~~總之,這樣的情況,機動車一般都是要負責任的。

3、在機動車與行人發生的交通事故中,無論事故責任如何,機動車都應該在交強險責任限額內承擔全部賠償責任,超出的部分按責任分攤。(今年交強險對死人的賠償是11萬).

4、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賠償=喪葬費(按地區不同,標準不同,大概是1萬到1萬5)+死亡賠償金(農民當地人均純收入/居民可支配性收入×20年,超過60歲,每增加1年,則賠償減少1年,最低不少於5年)+被撫養人生活補助(標準和死亡賠償金一樣,賠償未成年子女至18歲)+其他雜項(如精神損害,有些地方支援,有些地方不支援。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撞行人,不管行人有否違章,車輛都有責任。比如說=判你車速快,反映遲鈍,判斷錯誤,肯定能找你理由。幫助弱勢,沒辦法。

撞死乙個,按當地收入(年)*20。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交通事故一般採用保護弱者的政策,車輛撞行人,行人違章,車輛要負一定的責任,如一半責任,特別是事實不清楚,現場被破壞,那麼車輛一方就得負全部責任,賠償要看當地的收入和對方的負擔來看。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4樓:梁章堪

法律分析: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根據實際情況以及交通管理部門出具的交通責任認定書來確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交通事故責任問題?交通事故責任劃分問題?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需要報交警劃分事故責任,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當然第一輛車責任大。但是涉及賠償,需要法醫鑑定哪次撞擊是造成死亡的原因,才能確認賠償。肯定是第一台撞到人的車。我一直是本來就應該禮讓行人人家在過馬路你直接把人家撞廢了才導致人家飛到到村第二一起交通事故。雖然是你撞的他,但你並沒有侵犯他人人身...

交通事故責任劃分?交通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交警判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責任大小,依據以下原則 1 事故當事人的違法行為。事故當事人的違法行為造成交通事故的應負交通事故責任,沒有違法行為的當事人不負事故責任。2 發生交通事故,造成了損害事實。損害他人的健康的客觀存在是構成侵權損害民事責任的前提。如果沒有造成損害,或者某種行為可能會導致交通事故的發...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六大原則是什麼

1 騎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 2 超車和非機動車發生碰撞 3 沒有三證 你應負全責 有駕駛准考證不能代替駕駛證,在法律上仍然是無證駕駛.如果你說是非機動車是故意撞的你可以拿出證據.但在現實中,由於沒有現場錄影,如果你找到兩個以上的證人,也許交警會相信你的說法.如果他敲詐你,最好的辦法是用錄音筆錄音,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