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黃豆的功效,醋泡黃豆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

2023-03-08 08:30:04 字數 2922 閱讀 3456

1樓:北網域名稱醫

降脂(甘油三脂)保健功效顯著,除此之外還具有增進食慾、幫助消化、疏肝利膽、補虛明目、強腎健脾、調脂降壓、軟化血管、活血潤膚、美容**、醒酒護肝等多種輔助功效。

醋泡豆還有**、健身、美容、殺菌、抗癌等獨特作用。

黑豆中富含抗氧化成分——花色素和對眼睛有益的維生素a。而用陳醋能促進黑豆中的營養元素溶出,有助於高效攝取營養成分。

擴充套件資料:

醋泡黃豆適用於中老年人群,高血脂人群,心腦血管病患者,需要通過調整內分泌達到美容效果的人群,肥胖人群,嗜酒,多酒食應酬人群。

醋泡黃豆的做法。

材料:黑豆半斤,黃公尺醋750ml

1,將黑豆下鍋,小火炒十分鐘,,炒至表皮裂開。

點選檢視大圖">/

2,放到密封容器倒入醋(黑醋、公尺醋、蘋果醋都可以),冷藏浸泡一週之後就可以食用。

點選檢視大圖">/

央視網:醋泡黑豆的功效,醋泡黃豆的功效降血壓醋泡黑豆的做法">央視網:

醋泡黑豆的功效,醋泡黃豆的功效降血壓醋泡黑豆的做法。

2樓:素櫻那拉紅旭

用炒熟的黃豆。

這個還有降血壓的功效。

醋泡食物好處多。

醋是人們常用的調味品,其藥用價值也非常高。據有關醫學載:醋,味酸微苦,性溫,有散淤、止血、解毒、殺蟲等功效。

近代醫學發現醋浸泡的食物有防治疾病的作用,特別是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肥胖症、感冒、乾咳及延緩衰老有特殊作用。

醋泡花生公尺將花生公尺浸泡於食醋中,一日後食用,每日2次,每次10-15粒。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醋泡香菇將潔淨的香菇放入盛器內,倒入醋放冰箱冷藏,乙個月後即可食用。醋浸香菇能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改善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患者的症狀。

醋泡黃豆將炒熟黃豆放入瓷瓶中,倒入食醋浸泡。黃豆與食醋的比例為1:2,嚴密封口後置於陰涼通風乾燥處,7天後食用。

每次服15—20粒,每日3次,空腹嚼服。有防治高血壓與降血脂、降膽固醇的作用,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家庭保健]白醋能有效除菜板異味。

醋泡大蒜將乾淨、去皮大蒜瓣放水中浸泡一夜,濾乾倒入食醋浸泡50天後即可食用。每天吃2—3瓣醋泡大蒜,並飲用經稀釋3倍的醋浸汁,可解熱散寒、預防感冒,有強身健體之效。鼻炎患者可用一小瓶口的瓶子裝入醋泡大蒜的醋汁,每晚看電視時用鼻子聞之,半月後效果明顯。

醋泡海帶將海帶切成細絲,按1:3的比例加食醋浸泡,冷藏10天,即可食用。海帶含有豐富的鈣、磷、鐵、鉀、碘和多種維生素,具有強健骨骼、牙齒,防止軟骨病和改善高血壓症狀等功效。

醋泡玉公尺取玉公尺500克煮熟濾乾,加入食醋1000毫公升浸泡24小時,再取出玉公尺晾乾。每日早晚各嚼服20—30粒,有明顯降血壓作用。

醋泡冰糖將冰糖搗碎後浸泡於食醋中,浸泡2天待冰糖溶化後即可服用,咳喘多痰者在早飯前、晚飯後可服10—20毫公升,有良好療效。

3樓:瞬間d思量

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常食醋泡黃豆不但可使**細嫩光滑,皺紋減少,色素變淡。而且還有抗衰延壽之功效。

醋豆含有磷脂及多種氨基酸,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對減褪面部色素沉著有效。公尺醋就行,不用白醋哦。..常食醋泡黃豆不但可使**細嫩光滑,皺紋減少,色素變淡。

而且還有抗衰延壽之功效。醋豆含有磷脂及多種氨基酸,能促進**細胞的。

4樓:丫丫妙招

醋泡黃豆,還有這幾個厲害妙用,很多愛美的女生都需要。

醋泡黃豆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

醋泡黃豆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5樓:心明心誠

醋泡黃豆有減輕女性更年期症候群症狀,防止血管硬化,讓頭腦聰明,降糖、降脂 美白護膚 預防癌症,降低血脂,增強機體免疫能力之功效。

1、中醫認為黃豆寬中、下氣、利大腸、消水腫毒,具有補脾益氣、消熱解毒的功效,是食療佳品。黃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b族維生素、維生素d、維生素e和多種人體不能合成但又必需的氨基酸。常食黃豆,可以使**細嫩、白皙、潤澤,有效防止雀斑和皺紋的出現。

黃豆中的高含量蛋白質,可以營養肌膚、毛髮,令肌體豐滿結實,毛髮烏黑亮澤,容顏不老。

2、醋可消化脂肪和糖,可利尿通便,可減少鹽分的攝取,可降低血壓和血清膽固醇。食醋含醋酸5%~10%,有健胃助消化和制酵等作用,可用於**家畜的消化不良等消化道疾病。

醋泡黃豆的製作方法:

主料:新鮮黃豆250g、

輔料:優質公尺醋適量。

製作過程:1、黃豆洗淨,控乾;裝入瓶子裡;

2、加入醋浸泡黃豆,改好瓶蓋,浸泡15日即可。

3、每天食用醋泡黃豆5~10粒。

健康功效:健胃消食,軟化血管,降低血脂,美白護膚,增強免疫能力。

醋泡黃豆的副作用,醋泡黃豆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醋泡黃豆的方法 1 買適量的黃豆 醋 我用的是公尺醋 2 洗乾淨黃豆,把醋倒出半瓶。3 把乾淨的黃豆放入醋瓶中,蓋上蓋子,15天之後,就可以吃了。4 量的多少自己看著辦,黃豆泡了一段時間後會漲大,一定要讓醋浸過黃豆。功效 可使 柔嫩,色素變淡。醋豆含有磷脂及多種氨基酸,能促進 細胞的新陳代謝,並有降...

吃醋泡黃豆有什麼好處,醋泡黃豆的營養功效

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家裡的親屬一直這樣吃.一天兩次.每次5.6豆.一湯匙醋.恩.主要是預防與.慢功.也起保健做用.養胃 醋含有氨基酸 醣類 維生素 無機鹽及醇類,對人體新陳代謝大有好處。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常食醋泡黃豆不但可使 細嫩光滑,皺紋減少,色素變淡。而且還有抗衰延壽之功...

醋泡姜的功效與作用,醋泡姜的功效和作用

醋泡生薑是一種養生的方法,醋泡生薑具有養胃 防脫髮,防止慢性病,提公升人體陽氣的功效。生薑有很多品種,小黃薑的藥用價值較好,小黃薑切面純黃色,味辛辣濃,肉細嫩,味香,纖維較細。其中北緯27度姜是天然無汙染的稀缺性優質小黃薑品種。早吃姜,補藥湯 每天早晨三片醋泡姜,不勞醫生開藥方。電視台 中華醫藥 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