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的cpu帶k的是超頻,那AMD怎麼判斷這款CPU是否超頻呢

2021-03-27 14:35:11 字數 4588 閱讀 8270

1樓:江鄉才子

不管intel還是amd的處理器,一般帶了k字,就是指「不鎖倍頻」版本,不鎖倍頻意味著可以在主頻不變(或者略微提公升)的情況下通過降低倍頻,增大外頻的方法來提公升處理器的效能。比較適合超頻玩家和處理器發燒友使用。至於普通使用者來說,超頻與否是無所謂的。

主頻超的過高會降低cpu的使用壽命和穩定性,一般情況下都是不建議超頻的。

主機板bios支援的情況下,基本上所有的cpu都可以適當的超頻的。但是不是所有的cpu都是帶「k」字樣不鎖倍頻的。不鎖倍頻的cpu可以在不超主頻的情況獲得更大的效能提公升。

如何辨別cpu是否能超頻?

2樓:匿名使用者

1,inter的來cpu從第二代的snb架構起,只有自帶k、baic的cpu才可以超頻,還有g3258,這

du些才可以。

zhi2,可以通過cpu-z軟體查dao看cpu型號是否帶k、c尾綴。

3,還可以通過魯大師、aida64、hwinfo軟體等可以檢視。如圖下的aida64:

intel哪些cpu可以超頻,amd哪些cpu可以超頻,如何辨認

3樓:天堂念丶嫕鶻

英特爾目前只有帶k帶x 的可以超頻 amd的話黑盒不鎖倍頻 其他都是超外頻

不是說cpu都能超頻...怎麼不帶k的不能超頻

4樓:匿名使用者

1,amd的台式cpu都支援超頻,即使鎖了倍頻,也可以從外頻入手。

2,inter的snb架構以後的cpu,都需要帶k才能超頻,但g3258是例外的,這是inter20周年的cpu,超頻到4.5ghz後,效能漲得很厲害,一度接近i3 4130。inter之所以這樣做,是明確其效能定位,若是全都能超頻,那麼定位這個則會有些許混亂。

5樓:電腦技術學院

酷睿2代以後的都鎖定了

實際你可以超 只不過最先壞的不是cpu 是顯示卡 硬碟 記憶體這些

還有 新機器 超頻基本都是蛋疼的想法 效能不夠買的時候就應該直接買更高的 超頻超燒掉了就搞笑了 而且 超頻不穩定 這不是日常長期使用的狀態 超了耍一下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帶k的往往要比不帶k的貴200左右,就因為可以超頻。以前老平台比如775平台,連賽揚都可超頻,但現在廠家已經設定了限制

有什麼英特爾cpu用的超頻軟體嗎

7樓:比佳嘻

cpu型號後面沒帶

抄x的不能手動超

bai 只有睿頻

筆記本還是

du不要想超u了吧……

這散zhi熱不超就煎dao雞蛋了,就算能超,還不得冒煙了……擁有能穩定超的本的人也不會問出這問題吧…

cpu超頻需要處理器沒有鎖死倍頻,另外需要主機板支援,二者缺一不可。

現在主流處理器主頻已經停滯不前,不再成為系統瓶頸,這種情況下超頻實用意義不大。而且超頻導致處理器發熱嚴重,耗電增加,嚴重時導致處理器損壞。現在只有追求極致效能的發燒友,才搞超頻。

8樓:壞pi氣灬愛丨兔

對cpu超頻不是使用軟體的 而是在bios裡面設定cpu頻率;

cpu能不能超頻取決於你的cpu是不是鎖頻的和主版板是否支援權,比如說:

intel的cpu帶k的(例如i5 6600k) 支援超頻的主機板z170系列主機板才能超頻

amd的黑盒也是同intel的k一樣不鎖倍頻支援超頻,同樣需要支援超頻的主機板;

cpu能超頻的幅度跟主機板、供電、cpu體制、散熱有很大的關係一般情況下不建議新手對cpu超頻,這涉及到很多專業知識。

amd cpu超頻問題,很不理解,為啥這麼多人要超頻。

9樓:啦啦啦清火

因為超頻=白給的額外效能,不要白不要

10樓:我拿流浪打

縮肛只是少見現象,而且是超的幅度太大。cpu壽命遠比你想象的還長,我手上還有一顆嶄新的2023年聯想品牌機的奔騰4處理器,現在17年過去了。(某寶還有更老的cpu,現在pc業沒落,離不開cpu質量太好這其中乙個原因)

以前都是amd的主頻更高,參考fx系列(單核液氮超頻有人超到過9ghz以上的世界記錄),只能說ryzen架構的新一代amd的cpu 主頻不高

r5 1400,1600不超頻一樣很好用,只是說這兩款cpu基礎主頻較低,超頻提公升高。而像1500x,1600x本身主頻很高,超頻幅度小(這代4.0ghz就是瓶頸,1400超3.

9都很難)

(主頻只是影響效能其中之一因素,而如fx9590那麼高主頻,還是贏不了3.5ghz左右的3代i7,不同架構設計影響更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1、超頻一般發燒友玩的,一般人用不到超頻。有的買了超頻效能的處理器也不會去超頻,因為大多數不懂被賣電腦的忽悠;

2、amd的u說實話發展有些滯後,特別是處理器上的針腳容易斷,ddr4也是剛剛才支援的,被intel甩的遠遠地。

3、高階還是建議買intel,所謂的效能都是跑分比較出來的。

4、你用1400或1600的超頻主機板**並不低,因為超頻除了u本身效能以外,它的主機板、電源都要跟得上。amd的功耗和散熱是個問題。

5、intel出第八代了,把amd還是甩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層面網上到處都有,不多說了。最主要是因為經常有人提到超頻能體現他們的身價,好像他們非常懂電腦,站位很高。其實你要真是有錢高階玩家為何不買更高階的硬體來支援,有必要超個什麼頻。

商品社會哪有那麼多白給,都是自買自誇罷了。大多數也就是為了顯示自己躋身一線行列生怕落後被人恥笑。

請大神來科普一下,amd和intel的cpu,超頻後的amd能比得過intel嗎,就日常家用,玩玩

13樓:天橋臥龍

看和intel的什麼檔次比

目前只有fx9590這款5g的產品可以媲美不超頻的上代i7

amd能超,,intel更能超,所以amd目前單核效能太低,只有仰視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來僅代表個人意見:自

家用的話我選intel,家用低端是賽揚系列,中小遊戲來說經已夠用。

amd家用低端是速龍雙核,感覺上效能比賽揚差一些些,畢竟**擺在那兒。

超頻對cpu效能有所提公升,功耗隨之增大,要求散熱也需要更加好一點,當然也有比得過intel的產品了。

家用來說,預算足就用奔騰,或者 amd 640 這個平台,其次是用賽揚,實在不夠就用amd的低端雙核。

結論:家用建議使用intel平台。

intel酷睿i5_4200h可超頻至3.4ghz,怎麼超?超頻後有什麼變化?

15樓:李鍾碩的親老婆

i5 4200h是移動版的cpu,鎖倍頻的沒法超頻,至於3.4g那個是自動睿頻功能,這個u可以更具效能需求專

自動睿頻到最高3.4g,至於睿

屬頻的過程是自動的,不需要使用者手動干預。

一般筆記本的cpu都是鎖倍頻的,不能超頻,只有不鎖倍頻的cpu才可以超,筆記本為了控制功耗一般不會採用不鎖倍頻的cpu的,不過一些極個別的高階筆記本倒是會採用,只有桌面級的cpu才可以超頻,而且也是需要不鎖倍頻的版本

不鎖倍頻的cpu一般intel的都是一些型號字尾為k的,比如i5 2500k這類,amd的cpu不鎖倍頻的從型號上不太好區分,不過從包裝盒上倒是很好區分,一般不鎖倍頻的amd cpu包裝盒都是黑色的,就是所謂的黑盒版。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bios啟用bai

睿頻(turbo boost)這項功能,du即可達到zhi3.4ghz,筆記本

,一般出廠dao時,廠家都設定好專了,缺省屬就是開啟睿頻的,也就是說,不用超~

睿頻後,頻率可以在增加電腦工作負荷時體現出來,你可以用下面的方法看到:

官方工具,intel processor diagnostic tool(ipdt,英特爾處理器診斷工具),它可以進行壓力測試,檢測處理器品牌識別符號,工作頻率等各項功能。

cpu-z,當電腦工作負荷變大時(比如解壓大檔案、魯大師評分),可以看到頻率公升高。

其它檢測工具,不再敘述。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款cpu發熱量本來就大,你還要超頻?不怕電腦燒掉嗎?何況這款cpu是無法超頻的,不過帶睿頻功能,所以不要去想著怎麼超頻了

什麼是超頻,怎麼看出自己是否超頻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超頻是指電腦cpu工作頻率超過官方額定頻率上限的行為,而這一行為叫做超頻,如下所示,我們可以檢視電腦是否超頻。

2、安裝在電腦上,然後啟動軟體後出現介面的視窗,如圖所示。

3、在視窗的選單選項卡中選擇「計算機」選項。如圖所示。

4、此時在右側會計算機的選項子下級的選單選項。如圖所示。

5、然後在子下級的選單選項中選擇「超頻」選項。如圖所示。

6、此時即可在央處理器速度欄中檢視電腦是否超頻,(可以看見原始頻率大於現在cpu的核心頻率,說明電腦並沒有超頻)完成效果圖。

19樓:手機使用者

實際頻率》額定頻率 =超頻

cpu帶k和不帶k的區別CPU後面帶K和沒有K有都有什麼區別

cpu帶 k和不帶k的區別 1 字尾帶k的處理器可以超頻,不帶k的不能超頻。帶k的處理器,沒有鎖定倍頻,配置z子開頭主機板,可以直接修改倍頻,超頻成功率高,能提公升一定的效能 不帶k的,倍頻是鎖定的,如果超頻只能修改外頻,但是效能提公升空間非常有限。2 帶k和不帶k的型號搭配的主機板也有所不同,比如...

超頻的問題,CPU超頻問題。

cpu超頻問題。最簡單的方式,進入主機板bios,例 選擇extreme tweaker選單。然後選擇cpu levelup,回車後選擇或者即可。f10儲存退出進windows系統。進系統後可以看系統資訊。cpu還是顯示,後來一問才知道有cpu節能設定,會根據使用情況自動調節頻率和電壓。所以把這些設...

我的CPU可以超頻嗎,我的CPU可以超頻嗎?能超到多少?

i板整合顯示卡都不宜超頻,超不穩定 可超來自,可硬改bai超du外zhi頻dao266 我的cpu可以超頻嗎?能超到多少?我說兩句吧,本來超頻就是比較有動手能力,有一定基礎的人做的事,如果你一點專不懂,我建議你屬 還是別超頻了,再有,手把手教你超頻,是個費時費力的事情,你出200分也未必有人願意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