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毀公共設施會受什麼處罰

2023-03-16 15:35:02 字數 1883 閱讀 8312

1樓:小揚說歷史

對損毀公共設施的,公安機關根據相關規定: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故意毀壞城市公共設施的,造成損失五千元以上的;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的,以故意毀壞財物罪論處,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2樓:昌幻露

盜竊,損毀路面井蓋,照明等公共設施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是故意還是過失,如果是過失,一般是民事賠償。如果是故意,達到一定金額會構成損害公私財物罪。

4樓:找法網

破壞公共設施可能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會處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情節更為嚴重的,違反《刑法》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處三年以下。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根據《刑法》

第一百一十六條 破壞交通工具罪。

破壞火車、汽車、電車、船隻、航空器,足以使火車、汽車、電車、船隻、航空器發生傾覆、毀壞危險,尚未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百一十七條 破壞交通設施罪。

破壞軌道、橋梁、隧道、公路、機場、航道、燈塔、標誌或者進行其他破壞活動,足以使火車、汽車、電車、船隻、航空器發生傾覆、毀壞危險,尚未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百一十八條 破壞電力裝置罪。

破壞電力、燃氣或者其他易燃易爆裝置,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百一十九條 破壞交通工具罪。

破壞交通工具、交通設施、電力裝置、燃氣裝置、易燃易爆裝置,造成嚴重後果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過失犯前款罪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第一百二十四條 破壞廣播電視設施、公用電信設施罪。

破壞廣播電視設施、公用電信設施,危害公共安全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過失犯前款罪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5樓:東巧蘭

村山富市的哥哥發個地方都發不發和任何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三十三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一)盜竊、損毀油氣管道設施、電力電信設施、廣播電視設施、水利防汛工程設施或者水文監測、測量、氣象測報、環境監測、地質監測、**監測等公共設施的;

(二)移動、損毀國家邊境的界碑、界樁以及其他邊境標誌、邊境設施或者領土、領海標誌設施的;

(三)非法進行影響國(邊)界線走向的活動或者修建有礙國(邊)境管理的設施的。

城市公共設施承包給私人經營是否合法

中國從古至今有很多這樣的案例,屬合法行為,只是確切來說應屬於地方 的事情。國家物權法是否規定對於國家公共設施可以承包給私企物業?國家法律對於國家公共設施承包給私企物業,沒有特別規定,私營企業與國有企業一樣,只要符合條件即可承包。物業管理條例 第三十二條規定 從事物業管理活動的企業應當具有獨立的法人資...

小區物業收取公共設施維修費合理麼》

這就看你們以前有沒有交過公共維修 了,照例說,這個是按月交一次的,或者在辦房產證的時候就繳納了的,除此之外,如果公共設施壞了,是應該直接從這些錢裡扣的,而不是再收取費用,建議你先弄清楚你們之前是否有繳納公共維修 公共維修 計算以前按照總房款的2 3 交納的,現在好像更新為多層住宅以每平公尺100元交...

請問大蝦們樓道單元門屬於公共設施嗎

屬於業主們的公共設施,也屬於業主們的公共財產,但不屬於物業,物業只是業主們找來幫忙管理的服務公司而已。他們負責維護 保養 清潔等,但要跟換,那就要業主自己出錢了。除非這個門在保修期內,開發商有一筆維修 在房管所,物業可以動用這筆錢來修理換著跟換。一般保修期就一兩年,老小區都會有這些問題,有些比較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