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未年有那些忠臣名將,明末的名將有哪些?

2023-03-16 15:35:02 字數 3386 閱讀 6419

1樓:厲笑妍

天啟崇禎年間的話文有袁崇煥,武有毛文龍,這哥倆文韜武略皆為不凡,只可惜這哥倆相性不合,袁督斬毛帥讓人扼腕不止,如果這哥倆能齊心協力,歷史可能會改變,也就沒吳三桂啥事兒了。

明末的名將有哪些?

明朝末期大將都誰

2樓:伍豪

毛文龍,袁崇煥,祖大壽,吳襄,曹文昭,孫傳庭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後期沒幾個名將,有名的有:戚繼光、袁崇煥、還有乙個大家不太熟悉的孫承宗。戚繼光是抗倭名將,在明朝算是好的將領了;袁崇煥的結局和岳飛差不多,但名氣和口碑明顯不行,屬於那種有些能力,但不會做人做事的人;孫承宗,此人相當厲害,軍事水平能達到一級水準!

為人出事也相當圓滑,對明朝後期影響相當大,可以說沒有孫承宗明朝會提前滅亡很多年!其他想李自成、吳三桂等,只是由於電視劇集的關係名聲大,軍事素養並不高。

4樓:匿名使用者

袁崇煥、洪承疇、孫承宗、毛文龍。

明末名將有哪些?

5樓:熱愛生活的小斌

如下:

一、徐達:字天德,明朝開國名將,出身農家,元朝末年,參加朱元璋領導的起義軍。至正二十三年,參與滅亡陳友諒。

至正二十四年,被任命為左相國。至正二十七年,與常遇春率軍消滅張士誠。

二、常遇春:字伯仁,號燕衡,明朝開國名將。一生為將未曾敗北,自言能將十萬軍橫行天下,軍中有「常十萬」之稱。

出身貧苦,初為盜匪,後來投奔朱元璋,攻占集慶後,開始受到朱元璋的信任,由渡江時的先鋒公升至元帥。至正二十年,在龍灣大破陳友諒軍隊。至正二十三年,參與滅亡陳友諒。

三、戚繼光:字元敬,號南塘。明朝抗倭名將,民族英雄。

戚繼光在東南沿海抗擊倭寇十餘年,掃平了多年為虐沿海的倭患;後又在北方抗擊蒙古部族內犯十餘年,保衛了北部疆域的安全,寫下了十八卷本《紀效新書》和十四卷本《練兵實紀》等著名兵書。

四、李如松(2023年—2023年5月8日 ),字子茂,號仰城,遼東鐵嶺衛(今遼寧鐵嶺)人。祖上是來自朝鮮的內附民,自稱祖先是唐末避亂遷入朝鮮的漢人。遼東總兵李成梁長子,明朝名將。

五、傅友德(約1330-1394)明朝開國名將。漢族,宿州相城人(今安徽淮北),遷居碭山(今屬安徽)。元末參加劉福通義軍,隨李喜喜入蜀。後率部歸朱元璋,從偏裨公升為大將。

明朝名將有哪些?

明朝24名臣是誰?

明朝時中國有哪些名臣?

6樓:匿名使用者

海瑞(2023年1月22日-2023年11月13日),字汝賢,號剛峰,海南瓊山(今海口市)人。明朝著名清官。海瑞一生,經歷了正德、嘉靖、隆慶、萬曆四朝。

7樓:後來幽默

開國元勳徐達,常遇春,劉伯溫,宋濂,高啟,李善長,胡惟庸等等,後面的於謙,張居正,王陽明,高拱,戚繼光,胡宗憲,海瑞等等,末期的孫承宗,袁承煥等等。

8樓:梯子頂端的台階

明朝首推王守仁,王陽明,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北京保衛戰兵部尚書于謙,石灰吟千古流傳,改革家張居正,第一內閣毋庸置疑。抗倭英雄戚繼光,戚家軍威名遠揚。唐伯虎,徐渭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于謙於少保,戚繼光,俞大猷,楊延和,張居正,劉伯溫,胡惟庸。

10樓:我懷念的

徐達 常遇春 湯和 徐階 于謙 王守仁 海瑞 戚繼光等等。

明朝末年最後的名將有哪些呢?

11樓:sqc猥猥瑣瑣

明朝末年的六大名將孫傳庭、熊廷弼、袁崇煥、毛文龍、盧象公升、孫承宗!

孫傳庭其主要成就擊敗高迎祥、斬陳可新、謝君友起義人員。因為自己的智慧型過人更在《明史》上記載有「傳庭死而明亡矣」的說法。代表鎮壓李自成,張獻忠等起義農民時由於糧草不足。

兵員彈藥缺少還被朝廷催戰,無奈出兵戰敗,戰死沙場。一代英雄的落幕後伴隨的是明朝的滅亡。

熊廷弼在遼東巡撫任期間督造軍器,修繕城堡,調兵遣將扼守各衝要地點,互為應援,守備大固。他還親巡瀋陽、撫順,相度形勢,召置流移,安定民心。熊廷弼的策略是以守為主,反對浪戰,並聯合朝鮮牽制後金,卓有成效,使後金軍一年多內不敢輕進。

因為和巡撫王化貞不和,導致兵敗,淪為囚犯,後來因為陷入了黨爭被閹黨陷害致死。

袁崇煥寧遠大捷中直接炮轟擊傷了努爾哈赤,七個月後努爾哈赤重傷而亡。以一萬的兵力大敗努爾哈赤十三萬大軍。這是歷年來明君在和金人戰鬥中取得的唯一勝利。

經過一年的苦心經營,袁崇煥終於構建起從山海關到寧遠,錦州的防線,完成了他主守關外的戰略。取得寧遠大捷一年後,袁崇煥先守而後戰擊退了後金統治者皇太極的大舉進攻,史稱寧錦大捷。後來卻被多人陷害和後金有密約被凌遲處死。

毛文龍身處後方,在清朝軍隊攻打明朝邊疆的時候他便會代表攻打滿清的後方。可以說他的存在讓後金軍隊很多忌憚,所以他的戰功是非常大的。

盧象公升這個人是當時力主抗清的,同時在守衛京師的戰鬥中戰績更是連戰連捷。鎮壓高迎祥叛軍的也是他的領導。後來後面卻被太監高起潛給誣陷了罷免了尚書的職位。

後世在巨鹿賈莊被清軍包圍,高起潛擁兵不救戰死沙場,一代英豪就此落幕。

孫承宗明朝在和後金的戰鬥中是不斷地遭到失敗的。此時遇孫承宗成為薊遼督師,針對一系列的情況,他做出了構建一條防線,同時他更是統帥十一萬的人馬收復了400裡的失地,更是培養出了一大批武將,可以說明朝之所以能夠支撐那麼久他的功勞是不可無視的,最後卻是因為被魏忠賢忌憚,所以就辭官回鄉了。

12樓:世界如此簡單不

有熊廷弼、孫承宗、袁崇煥、盧象公升、孫傳庭、吳三桂、左良玉等人。

13樓:龍哥哥的好爸爸啊

戚繼光:明朝抗倭寇名將;王守仁:平定安史之亂,剿滅南贛盜賊;徐達:攻破元大都;李如松:平定寧夏叛亂、指揮抗倭援朝戰爭。

明朝開國第一功臣是哪位名將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名將,應該是徐達。

他的個人戰績應該是明朝第一。

明朝那些事兒,明朝的那些事兒

在古代于謙有 叛君的嫌疑。王守仁到達了更高的水平,陽明學說就是他創立的,而於謙最為人熟知的是京城保衛戰。這和作者喜好度有很大關係,lz不必過於深究。比如說朱棣喜歡朱高煦,那麼在他眼裡漢王就比朱高熾更適合繼承皇位,乙個道理。首先,明朝那些事 確實是本很好的書。其中內容豐富且真實,白話文看著易懂且有趣。...

明朝那些事兒簡介,《明朝那些事兒》講的是什麼?

明朝那些事兒 主要講述的是從1344年到1644年這三百年間關於明朝的一些事情,以史料為基礎,以年代和具體人物為主線,並加入了 的筆法,語言幽默風趣。對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權貴和小人物的命運進行全景展示,尤其對官場政治 戰爭 帝王心術著墨最多,並加入對當時政治經濟制度 人倫道德的演義。朱元璋生於亂世...

9本精裝《明朝那些事兒》和7本平裝《明朝那些事兒》內容有區別嗎

正版實體書 紙質書 一共是7部,這在書店都有賣的。網上的一些電子書有7部版的,也有9部版的,9部版的不正規,7部版的是按作者原書做的。我有電子書7部版的,看起來挺好的。內容麼區別的,只是排版有些不一樣的那你去卓越看看吧 哪個版本便宜你就選擇哪個,這樣合算一些 明朝那些事兒 7本書一套的版本和9本書一...